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憶往
2011/12/03 19:35:59瀏覽121|回應0|推薦11

  才11月中就開始陰雨綿綿,隨著立冬過後,越發明顯起來,寒流的夜晚冷颼颼,感覺的到寒流開始發威,今年將會是個最正常的冬天。

  在過去的幾年中,暖冬是常態,冬天的寒流也是意思意思一下,想要把厚厚的冬衣拿出來穿,總是不可得,尤其是生活在南部的我,更是不可能。

  今年冬天來的較早,似乎回覆到3040年前的天氣,冬天時基隆雨都整個月都在下雨,南部也會持續陰天,一天冷過一天,持續下來,人們的心情也跟著Blue,這個可是不好玩的。

  只要有些許的機會,緊緊抓住陽光一露臉,再加上又是假日,我會外出散心,甚至到山上去。

  喜歡看山賞雪的我,一到周末,聽到寒流爆發侵襲台灣時,總是會蠢蠢欲動地,想要衝上南橫的天池、亞口,滿足於自己的期盼。

  也是這個期待,讓我受傷好多次,失望而返。

  賞雪聖地合歡山,路途遙遠,沒有兩天以上的假日,是不會去考慮的,再說,摩肩擦踵的人潮喧囂,也不適合我的習性;無車馬喧譁,更多的天然景觀,離家近的南橫公路,變成我的首選。

  南橫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是我喜歡去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雲海,東看日出西看夕陽;在這裡,原始黑森林與山嵐共起舞,清新芬多精與松濤聲的身體感官饗宴,欣賞觀看猙獰的向陽大崩壁斷崖,可以讓我流連再三。

  早上新聞報導,玉山北峰下了厚厚的積雪,我在猜想南橫關山隧道是否也下起雪來?心情隨著猜想與想像而興奮了起來,蠢蠢欲動的心思也跟著活耀起來。

  想起了徐志摩裡的一首詩文: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我到()峰去探春梅的消息,殘落的梅蕚,瓣瓣在雪裡醃,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豔。

  同樣的心情與等待,結果,不曉得是否也會同樣地灑脫,我試著學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589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