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車與我
2011/07/08 17:53:56瀏覽173|回應0|推薦1

  有一則電視廣告說男人過了40歲後,只剩下一張嘴逞威而已。我卻為身體的病痛而開始有些慌慌張張起來。噯!年過半百的人,開始有被身子折磨與蹧踏的處境。


  前天開著94年的老爺車到屏東會面至友,回程時,車子就怠工擺出想休息無法發動,折騰了許久仍然無法搞定,只好匆匆忙忙地,坐計程車到火車站,冀望能趕搭最後一班火車回高雄。


  幸好最後一班的火車凌晨00:24終於能夠搭上。


  昨天就先到工廠看了一下,沒有什麼事情,就直接騎機車到捷運站,坐捷運轉搭火車到屏東,走路到車子故障現場,先看看車子的故障毛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詳情檢查半天才知道發火線圈不來電,只好詢問附近工廠是否可以配合幫忙修理。


  這時後胃開始悶痛,精神也無法專注集中,勉強地將車輛拖進附近工場,安排好工作事項完,整個人已經無法支撐了,回程路上只能慢慢地走,回到工廠已經五點,再次將該做的工作完成後,就急急忙忙要趕回家洗澡、看醫生,要騎機車時發現機車鑰匙放在屏東的車子內忘記拿出來。


  車壞、微恙、掉鑰匙、無法回家,整個人真的很懊惱。


  向客戶借台老爺機車,回家洗完澡就已經是八點半了,到中醫診所掛162號,看著人山人海的候診室,我無語。


  十點40分回到家,才想到今天都沒有吃東西,簡單地買個薏仁湯回來吃,我可不想空腹胡亂吃又再肚子痛了。


  回想今日整個過程,我才體會人體衰老與車子老舊,有著一樣的過程,車子老舊就會損壞要更新,人老身體機能也跟著衰退卻無法更換更新,只能一再保護保養著這個持續衰老的身體。


  上週才在客戶那裡學到一句話,『年輕時蹧踏身體,年老了身體反而被蹧踏。』赤裸裸地反應在此時的我。


  整個人真的很懊惱。


      我想要快樂地平安地無痛無苦地過日子,就必須要先把身體搞定才行。為了以後的幸福著想,就要好好地愛惜自己保護好身體。


      愛車我會好好的保養好,身體我更會好好地照顧好,愛人我會好好呵護。


  如實的做好它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540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