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憶情
2011/07/10 01:16:20瀏覽209|回應0|推薦9



  親近大自然是格外美好的差事,我喜歡。



  假日裡,是我的身體解放日。除了放鬆心情不必煩惱工作外,就是盡可能地到郊外走走,踏個青、玩個水、或者是庸懶地倘佯在大自然懷抱中,放空心思、放空自己。



  墾丁是國家級名勝景點,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不管是上山或者是下海,都能滿足我的喜好。只是我喜歡常去的景點,反而是少人工建物,少人群喧囂的景觀,那才是我的最愛。



  想像一下!四周全是草原無任何的礙眼景物, 360度的視野,空曠到遠處的山腳,空曠到只有藍天與綠地相連接,墾丁就有這樣的地方;高地巨石上一站,河水就在腳邊向下直洩而下,成為美麗的瀑布,也不須要到外國看,你只要驅車經過森林幽徑,即可到達,而且沿途景緻都非常非常的原始自然,毫無人工做作;浮潛也是如此!在墾丁海岸珊瑚礁群中有著一處空曠水池,是全家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玩水,不必擔心水流捲走的危險。墾丁就是如此地令人留連忘返,一去再去。



  年輕時,瘋浮潛;只要是能夠夠在海岸邊游來游去地觀賞海中的熱帶魚與多彩多姿的珊瑚礁,就是一件美事;所以南灣、小灣、核三廠出水口,以及萬里桐都留下足跡。萬里桐的珊瑚礁群是最棒也是最具探險的地方,珊瑚礁間的通道,彷彿是迷宮,讓你一再的深入,游累了就上到珊瑚礁上略做休息,看準方向再游回來,是我浮潛生涯中,最回味的地方。目前,這個地方的珊瑚礁群,已經被經濟趕跑了,無法再享受到浮潛探險樂趣。



    上周日,走了一趟墾丁。心血一來,心靈一通,就邀請自己的阿娜達就成行,一起遨遊,觀看大草原的景色,心裡的悸動仍然依舊,依戀如昔地不捨離開。



  簡單的行程,馥綠色的草原,依戀的人,完整地富裕當下的心靈。謹誌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541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