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什麼?
2012/10/26 16:17:46瀏覽145|回應0|推薦4

有個關念存在於腦海中,就是『錢不一定萬能,但是,沒錢則萬萬不能。』當拼命地賺錢後,個人的生活感覺,變得遲鈍,反而無法體會到幸福、快樂的本質在那裡了。當真的變得很有錢後,財大氣粗,聲音就更大,反應於自己更專橫、更跋扈,出錢的就是大爺的心態,比比皆是。

試著反問自己:

『自己真的快樂、幸福嗎?』

『我是否真的遺忘了我自己本來的面目?』

『我每天為生計打拼後,我得到了什麼?』

每一天有如陀螺般,在固定的區域裡轉啊轉地,星期假日不幸的撿到休息(閒),反而心慌不知所錯地要如何Kill Time?我該如何找回最真的初衷?

有位專家(洪蘭)說:錢卻無法增進你感受生命中美好東西的能力,反而是負作用,吃慣了好吃的,就不覺吃好有什麼稀奇,缺少了期待,就缺少了雀躍之心,也就感受不到願望達成後的快樂與滿足。

果真如此,那麼這個人將失去更多的人生美好!

掙錢是壓力,沒錯!

但,找回最真的自己才對。

我要什麼?『多疼惜自己!』

     『活在當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98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