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皂的愛用者
2012/11/20 11:33:59瀏覽583|回應0|推薦3

肥皂使用的歷史恆久遠,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如何利用天然的植物皂素,來當清潔劑使用。

許多年來,我是肥皂的愛用者,也是擁護者,最經常用的就是水晶肥皂。不管是洗衣、洗澡或是清潔環境等,都習慣性地使用它。

有夠誇張吧!

小時後曾用過檸檬香皂,進入社會後因工作的關係,要經常DIY手洗衣物,才改用水晶肥皂,也許是習慣了手洗肥皂的衣服潔淨與皂香,就一直使用它。

水晶肥皂也已經成為一般肥皂的代名詞。

剛開始買南橋水晶肥皂的價格,由最先的三大塊一組的32-35元,到2年前的60幾塊錢時,才改用菜市場牌的水晶肥皂。

現在,菜市場牌的肥皂一塊才10元,100元買10塊肥皂再加送一塊,而且洗淨效果不打折,價格又便宜,就一直使用至今。

  有許多blog格主,競相介紹自己的手工皂,與肥皂的優點;再加上許多的社會新聞與專家報告,都指出非皂類的清潔洗劑,都涉及到環境賀爾蒙,而它們正影響環境與干擾人體賀爾蒙,不知是聽久了變擔心?還是想盡一份心力?家裡除了洗衣機才使用洗衣粉外,其他也都使用肥皂做清潔動作。

 

現在,我依然手洗衣物,手洗棉質衣物後,經過太陽日曬吹風,衣服裡頭含有淡淡的皂香,以及太陽暖烘烘的特殊味道,這種味道我很喜歡。

名作家蔣勳喜歡手洗純棉麻的衣物,晾在陽光裡,在風裡飄啊飄地,在週休假日裡做他自己,找回感覺。

而我只是想把洗衣,回歸到自己的簡單生活中。

 

在簡單的生活中能體會到自己與自己心裡的對話。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706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