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拾趣2
2012/11/28 18:52:30瀏覽234|回應0|推薦8

你在那裡?

我在碼頭邊,正在觀賞明月。

  這個時刻,已經是過了12點多了,我在碼頭邊修理車輛,碼頭作業區正熱鬧進行著裝卸貨櫃,另一旁邊的空曠區域,只有我一個人,正在為車輛的故障察尋故障毛病所在,微細的漏氣聲都被碼頭作業聲音所掩蓋,只好以逐一仔細聆聽代替時間,慢慢耗在耐心上。

  連續多日的半夜出差,到不同的地方修理車輛,也嗅到了些微的景氣提升,唯有如此,此刻才有機會出現在碼頭裡,尤其是三更半夜了。

  是該慶幸地說:景氣有提升,也代表著工作相對的增加;還是應該說:半夜被叫出來工作,心理會很幹!』。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態。

  有工作做,那是該慶幸的,當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更顯得珍貴;然而,連續幾天,三更半夜都被叫起床時,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怎麼那麼巧,都在喊緊急狀況,想要有個安穩的一覺到天亮的私心都不可得。

  魚與熊掌,好像不可兼得。

  其實,我真的喜歡在白天有工作,讓自己忙碌著,盡量少些半夜出差的突發狀況,這樣才能把工作做的完美與仔細,而不是半夜的草草了事心態下完成工作。畢竟,人的生理無法一直處在精神煥發的狀態,所以要有完整(全)的工作態度,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今夜在碼頭裡修車,抬頭一望,明月皎潔光朗朗的照亮在頭頂上,海風輕輕,心境也似乎跟著清清,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隨想著古月照大地,千載文人的詠月文,月有陰晴圓缺明月幾時有?』有好多的心思,縈繞於古代文人詩詞中,斷斷續續,殘缺地唸不完整字句,呼應現在的景象與心情。

  自己也來湊熱鬧,記寫下現在。

 塵事多紛紜,把心放開懷;浩氣貫穹宇,明月相伴來。

  謹誌之!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708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