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中橫遊
2013/03/02 10:06:21瀏覽543|回應1|推薦6

 

每一次攀登玉山,經過塔塔加(鞍部),總是匆匆一撇像秋風掃過地,不留下任何地記憶與印象,更沒有機會去好好欣賞它。

透過農曆年假期,特地來此遊覽觀賞,並在此滿足於自己親近山的慾念。

夫妻樹是新中橫最大的景點,也是震撼的景觀,兩棵已枯的檜木樹,就這麼突兀於天際間,道路兩旁其他的寒帶樹種,都無法與這兩棵紅檜相比,難怪新中橫的標的物,非夫妻樹莫屬。

近午來到塔塔加,就近地在排雲登山安全遊客中心用膳;在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享用美食,透過明亮的玻璃窗往外看,整個高山植物與針葉樹林,在山嵐與涼風吹拂下,所呈現的視覺觀感很強烈,彷彿是HD畫面在眼前翻轉,高級的身、心、靈享受,也應該如此吧!

下午,特地到塔塔加鞍部,觀賞玉山山脈及北峰等山巒,以解我對山的思愁;遊人不多,給自己敞開心思與觀感放開來,恣意於山林間,全身毛細孔猛然深呼吸,融入於其中,我好像年輕了許多。

這種感覺,我好喜歡。

傍晚時就在停車場上,全家三人一起完成,搭帳篷,煮晚餐,在夜空下欣賞銀河、數星星,這是都市生活中無法享受到的生活情趣。

觀看塔塔加遊憩地圖,得知該區域有著更多的山林與登山步道,麟趾山和鹿林山都是2800公尺以上的山峰,高山的箭竹草原以及二葉松、台灣鐵杉等高山樹林,對我來說它們都是好景觀,我是看不膩的。

而鹿林山莊更是日據時代的古建築,因時間上的緣故,我還沒有欣賞到呢,這對我說還真的失之交臂。

我非常地祈待有下一次。

一趟新中橫之旅,滿足了我與山、林、星空的對話。有機會的話, I will be bac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734954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滿足
2013/03/04 10:00

搭帳蓬

煮晚餐

星空下有一家人最豐富的對話

taihome(taihome) 於 2013-03-05 16:49 回覆:

哈!哈!

難得有此機運,享受山林與深呼吸,它永遠地在那裡等待我們再度造訪。

只要我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