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分鐘熱度
2013/05/24 12:18:28瀏覽399|回應1|推薦10

五分鐘熱度這個名詞,只要懂文字的人或社會歷練夠的人,都能了解這詞彙,大部份的人都把它列入比較負面的區域上。

某某人做事只有五分鐘的熱度,等熱情一過就不會再有機會去做同樣的事,某某人學習只有五分鐘熱度,熱度一過又想別的學習或做另一種事情,絕大部份的人,大部份的人都是屬於虎頭蛇尾的方式,處理人事物。

然而,我卻喜歡用五分鐘的熱度,去做我想要做的事。

當我喜歡或愛上一個人或事或物時,能因為五分鐘熱度,能盡其所能地去做一件我要專注的事情上,更利用五分鐘的熱度與熱情,全心全意地完成或達到我想要的,這樣子的熱情與熱度,更是我持續地努力以赴的關鍵,最終有沒有成功或達到目標,反而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我曾經努力過的經歷與學習過程,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因為我把這件事或人,當成最重要且最後的一次機會,沒有下回。

所以,看重於過程中的起伏,與酸甜苦辣的經歷,都可以是成為我的人生中的色彩。有crazy過的人,才能品嘗出這個特別的滋味;因持續的過程,就非五分鐘時間所能比擬了,而是長期的年與年月才能做區段分別了。

也是因為長期地付出與努力,豐碩的經驗與成果,都會來的大且說多。

持續的五分鐘熱度,關注或喜愛一件事或人,我會專一地持續下去,與好友的相處也是如此地看待,努力地去做我該做的努力,認定了就不後悔,只差在我所做的恰當否?適度否?

我常在全力以赴中,失焦於我是誰,也就是說,忘了我是誰;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卻常常做出不恰當的後悔事來,造成傷痕害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五分鐘的努力與熱情,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快樂與美好,有時卻比不上一個傷害或是誤會(解),業已成實,就讓傷害留給自己吧!。

在當下,我仍舊奮力於五分鐘的熱度中,想要以一輩子的精力去力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766574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的五分鐘熱度
2013/05/25 10:12

把握當下的熱情

放手一搏地付出

taihome(taihome) 於 2013-05-25 12:54 回覆:

哈!哈!

有感!理當如此,奮力就是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