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意賞芒花
2012/10/27 10:27:03瀏覽366|回應0|推薦5

『秋』給人的意象感覺就是豐收,豐收於這一年來所付出與努力的成果;秋天也是季節中變化最精采的,因為大地開始披覆上彩妝的季節。

由綠意的葉子慢慢地轉變為黃色,有的更轉化成紅、橙等更鮮艷的顏色,這些都得等到10月底或者是11月中才能有眼福欣賞到。

我喜歡秋意剛上心頭的那一份五節芒菅芒草花了。

九月中旬到十月初就是菅芒花的亮麗喧鬧季節,這是秋天的先遣花兒,白色芒花,花海連袂成一大片,就是宣告美麗的白色海波浪,唯獨它最能感受到秋風再起的那份情感與深刻悸動。

好友經常地坐火車往來高雄屏東,九月中旬經過高屏大橋時,見到高屏溪河床沙洲一整片白茫茫的菅芒花,興奮不已,立即將美景用手機拍攝下來,與我一起分享這美麗的大自然。

我執嚷著要和妳一起去欣賞這美景,我們卻調不出空檔時間來。

就這樣地沒能去看菅芒花海了。

就在教師節有個工作是要去里港大橋修理車子,我迫不及待地到那裡,只見橋下兩側全部都開滿了一整片白色菅芒花,哇!好漂亮喔!左邊看一下下,急忙地再轉向右邊,再一次地欣賞這美麗的菅芒花;左看看、右看看,十幾秒的時間,梢逝而過,回頭一想,我只顧欣賞美景而忘記要將這美景拍攝下來。

錯失拍攝美景了,我心裡頭還真的會搥心肝。

在砂石場附近修理車輛,利用空檔時間就在堤岸旁,就近地拍攝菅芒花,菅芒花花海雖然比河川對岸少很多,但也不無小補地滿足自己的慾望。

十月中旬,刻意地來到高屏溪觀望,是日已過,花亦隨減,再回頭一望,已杳無蹤影。這場景真是不待人啊!

有首唐詩這麼寫著: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杜秋娘作

當下的好事,就該抓住機會,全力以赴!不給自己有後悔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98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