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彩的明天
2011/09/26 11:50:54瀏覽642|回應1|推薦25

    看過一部古裝電影,內容有一段演到賭坊。

    人來人去哄哄笑鬧的幾個檯子,吆來喝去煙花塵煙的幾間瓦房,希哩嘩拉聲中莊家氣定神閒,又推又拿的對著賭客屏氣寧神,執骰的搖著磁碗高高低低忽左忽右大聲嚷著「壓啦!有錢就壓!有壓才有財!壓啦!快壓啦!」一大群賭客七零八落的選擇下注方位,等到差不多了,搖骰子的又叫著「離手!離手!手離桌!財入座!請各位馬上離手!」然後大叫一聲「定!」手上那隻小磁罐就碰一聲的回到桌面,南海觀音似的那麼穩當,西天佛祖般的那麼神聖,罐裡的那幾個骰子已化身希望與夢想,罐子落下後就根生蒂固,除了開啟的動作,其他的觸碰絕對禁止,場子裡的所有眼睛都是輸贏見證,時空的壓縮小到無法分別,隱藏人性中的賭性,剎那間,火雷破山海似的爆發昇華到最高點。

    幾位通「賭」的朋友告訴我,賭客在賭的當下,錢財可能已經退居次要,那個贏的痛快或許更為迷人,但是無論現代或古代,賭場都有賭場的規矩,前面寫的那個「離手」與「磁罐入定」都是古今賭場最重要的堅持與法則。

    這次運彩大弊案,我們看到一個失智失能的體委會,一個八風吹不動的戴遐齡主委,一個失德失信的富邦銀行,一個吃定顧客廉恥全無的蔡氏財閥。

    體委會代表國家,國家引進博奕,卻自斷手腳失去應有監督機制,坐在冷氣房中享受表面風光,一旦出事,推拖拉扯的亂成一堆,官腔官樣到糊塗可笑,戴遐齡身居主委要職,卻與上次楊淑君案相同手法,不理不應不管不說,那些好的,她一把抓住,這些壞的,當然屬下全部承擔,官字兩個口,就任由所謂的專家學者去胡說瞎掰,只要不傷她的主委寶座,怎麼做都好,只要院長與總統相挺,她永遠都是體育界龍頭。            

    財團本唯利是圖,明的接手開賭,卻絞盡腦汁大口吞嚥所有利潤,站在絕對高度表演假象公正,一旦事敗,鋪蓋遮掩的不擇手段,東挖西補到神怨鬼怒,大財閥憑藉高層關係,認定好事壞事皆可隨意擺平,不看不聽不憂不懼,家大業大,誰都賣面子,富可敵國,大小官員盡入殼中,鈔票會說話,誰敢跟孫中山作對就讓誰從此消失,只要政商關係始終良好,誰又怕誰了,只要賭客賭性仍堅強,運彩風波肯定雨過天青。

    「賭」字拆開是「貝」與「者」,貝是錢,者指人,拿錢玩的人集字成一個賭,這場詐賭,如果發生在民間小百姓,作莊的違規挖錢偷雞坑人,不被打死也要墊上半條命,賭場規矩,天王老子也不能破壞,誰敢犯規,誰就準備收攤再見,誠所謂「有理行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信字當前,登高行遠」,這麼簡單的道理,卻讓戴主委與財閥蔡給嗤鼻吐沫的丟進垃圾桶。

    前兩年的職棒簽賭案,那些玩假的球員,沒有一個在道歉後重回球場,他們都是國家栽培的明日之星,也是憧憬無限的體界勇獅,一旦丟出假球,從此進入阿鼻地獄無法回頭,英雄氣短只剩唏噓嗟嘆,生雖逢時卻自毀前程,暗自落淚卻沒得怨言,球迷或許同情那些無知的貪念,卻永遠不會接受他們再上壘包。

       如果,「這個假」,發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賭場。

       如果,「這個假」,發生在澳門、韓國、香港、新加波的賭場。

       如果,「這個假」,發生在那些小民小姓的小老百姓身上。

       如果,「這個假」,不是碰到無能的中華民國行政院體委會。

       如果,「這個假」,不是碰到國民黨一貫的政商勾結作為。

       如果,「這個假」,不是碰到隻手遮天的大財閥蔡氏集團。

     這件事怎能如此簡單善了?作弊的銀行還能繼續玩(詐)賭?運彩的明天還能重建信心?

     玩運彩的朋友們,事情真相就是如此,還要跟那個「假」繼續玩下去?還要讓體委會那個「爛」繼續擺下去?還要讓富邦銀那個「奸」繼續騙下去?

     真的還要嗎?真的醒不過來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675070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風吹不動的戴遐齡主委
2011/09/30 00:39
一個失智失能的體委會,一個八風吹不動的戴遐齡主委,
戴遐齡長的很像年輕時候的周美青,所以八風吹不動啊。
霜雪(taifung) 於 2011-09-30 15:11 回覆:
ㄟ,這點我到沒想到,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