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罵馬總統
2012/04/30 15:39:20瀏覽838|回應1|推薦17

       鹿港鎮長補選,結果不出所料的綠軍勝出,國民黨輸的全盤皆沒,不但總統大選高喊勝利的風光消失殆盡,就連長期經營的基本面都被無情翻轉,人心向背由此看出,馬英九已經不是政治寵兒,甚至成為過街老鼠,俗諺:「人在做,天在看」,又說「天做孽尤可恕,人做孽不可逭」,國民黨萬幸,只有一個鹿港補選,如果另有十個相同選舉,結果不想可知,一葉知秋的現世報,藍軍大老心中沒有幾分畏懼?馬英九的自命不凡又能保持多久?

     大學.釋治國平天下:「是故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驕泰以失之」,說的就是治國者的天啟法則,在朝為官,如果無法依忠憑信的取得人民真心擁戴,卻只是驕矜狂妄甚至目中無人,最終必將失去百姓的向心與支持。馬英九四年總統表現好壞自有定論,厚道的島國子民又大方給他四年,希望他,仁者風範施賢人主張,期待他,聖心護民應萬眾企求,可悲的是,選前好話說盡媚態擺足,選後堅信替天行道捨我其誰,不但無法體民所苦,更自說自話一意孤行,態度囂張言辭刻薄,讓追隨者瞠目結舌!讓支持者後悔莫及!

     油電雙漲如果是個必要,國人沒有反對的理由,但是國家因人民之存在而存在,執政因人民之需要而執政,「王者以民為天」是顛撲不破的恆理,「民者以食為天」,是人類生存的必然,權貴如果只會紙上談兵白日作夢,政客如果只會強橫蠻幹毫不疼惜,這樣的政權怎會持久?這樣的總統怎會受人愛戴?這麼簡單的道理,還要我們小人物為文提醒?還讓反對黨見獵心喜雀躍萬分?還以懸殊差距丟掉鹿港鎮長寶座?還讓國民黨冷熱不分的等著2016年臺灣再變天?

     萬物都漲價了,大亨小民同樣都茫然無所措。

     口袋鈔票少了,空心菜貴可以用地瓜葉替換。

     百姓日子苦了,節能減碳成為治國金科玉律。

     政客嘴臉變了,口蜜腹劍言不由衷都是常態。

     選民利用完了,依法就職誰能動他一絲一毫。

     總統要就職了,士農工商只剩失望失落怨怒。

     國語.周語上「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柔弱百姓看似無力回天,一旦風雲際會時機成熟,涓滴小溪也會變成狂濤巨浪,馬英九是當權者卻棄民如屣,國民黨是執政黨卻倒行逆施,天天倡導廉潔卻放任國營事業筆筆爛賬,到國外跑步露腿露肌卻無視國土安危,國內稱王稱侯自在逍遙,卻不敢面對釣漁台及南沙爭議,這是個什麼樣的政黨?又是個什麼樣的總統?

     執政黨麻木無情的讓人心痛,馬英九鐵石心腸的讓人悲憤,天可憐見,台灣尚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不同立場帶來不同論點,看法衝突當然言語失溫,我們不斷大聲疾呼,希上位者聽聞民意而懸崖勒馬,我們拼命字字血淚,望權勢者知所警惕回頭是岸,只是,馬總統聽的到嗎?聽到了又會從善嗎?如流之後又會持久嗎?

     所以,不要怪我們為什麼要罵,因為我們真的恨鐵不成鋼!不要怨我們為什麼要寫,因為我們實在對國家有盼!

那是總統大選的四年契約認定,是村野庶民的一點點企求,是藍軍不悔投票者的小小卑微懇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6402976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後悔 不姑息 罷免黨主席 罷免總統
2012/05/01 11:47
選出此總統, 不後悔,
因為另外的更糟!
但向前看,也不必姑息 ,
就如自己兒子,
要教,要管, 也許以後還能成人!

民主真意,就是選舉罷免,
不成材,不恤民,罷免可也,
先罷免黨主席, 再罷免總統,
循序漸進, 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