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好女人與新好女人
2012/05/25 17:10:32瀏覽1034|回應0|推薦36

        五月二十四日新聞媒體大幅報導「新好女人」議題,性平協會對教育部的「新好女人」定義相當不以為然,賴友梅秘書長認為那個以婚姻、家庭為重,仰賴丈夫、子女的說法,根本就是父權觀念的再復辟,是過氣時代的舊思維,是大男人沙文主義下的老梗說法,甚至以「教育部再度做了最壞的性平教育」為註腳,將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教育部大官們狠狠踹進迂腐爛泥中,有些網友更對該解釋文中的「有無子女」與影射「剩女的悲哀」表示最大質疑與抗議。

哀哉!教育部這回又捅到馬蜂窩,躺在家裡吹冷氣都會被天上落石擊斃,天下無事卻惹得一身腥羶污穢,那個年輕有為的教育部長,在性平會與婦權倡言者的重砲轟擊下怎能沒有一點省思?這些不應有的「民怨」又是如何而起?百年老店的教育最高機關為何總是遭人怨怒?「男人」與「女人」兩個普通名詞在新世紀的新主張中竟變得如此無法描繪?爾後又該如何解釋所謂的「新男人」或「新好男人」?以及動輒得咎讓人敬畏的「新女人」或「新好女人」?

      性別乃為天成原本無可論述,之所以掀起這般一個語攻筆戰與婦權運動者的疾言厲色大聲韃伐,始作俑者就是那個詮釋女人存在價值的新編精解,及那個深陷五千年傳統文化的老朽認知,那本辭典編輯原本只想小橋流水的簡介一下「新好女人」,卻忘了現在對女性的形容已經不比當年,出言不遜的竟敢使用一個「新」字切割女人好壞,不但犯了前後失據的兵家大忌,更攪動一群「性平工作者」及「婦權運動者」齜牙裂嘴的蹦跳吼叫,平心而言,教育部因為這個無故風波的舉動被罵盡毀絕,真是活該應該,淡定而談,這個編輯字典的專家學者自以為是又不知所云的敘述,根本自做自受。

      現在的男政客們其實已經很低調,大小選舉中怎敢小覷現代女性的一言一行!政見發表時怎敢藐視今世女人的不凡表現!而當選後的政策發表更對女性極盡讚美推崇!公務機關尤其帶頭表現,只要與女權運動有關的議題,那些食國倉廩的公務員全都小心面對,皇天佑我,在「女性」這兩個字的前面,再大的官階、再大的架子、再硬的後台,都得卑躬屈膝的彎腰奉承,都得三呼萬歲的歌功頌德,這次教育部事發前刻意強調「新好女人」卻招惹一堆批判,的確咎由自取!而事發後又無法迅速辯明而至狼煙四起,真怨不得別人!

可以這麼說,「一群笨蛋!不是女人的問題!是女權運動者的問題!」。

        也可以這麼說,「一群腦殘!不是女性的問題!是婦權運動者的問題!」

        更可以這麼說,「一群白癡!不是男女的問題!是高唱女權至上者的問題!」

    初始上帝造人就託負使命,傳宗接代繁衍子孫,人類社會得以綿延不絕,國家社會得以後繼有人,沒有了女性一切都屬枉然,幸虧不是人人堅守孓然一身,感恩男人女人大都正常生活,這一代島國子民應該萬分感激上一代沒有緊抱獨身主義,臺灣二千三百萬芸芸眾生都是歷代先民含莘養大,都在某些人棄如敝屣的傳統文化中孕育成長,都是那群不知死活任勞任怨的舊時代婦女所創造的。

 面對剛剛仙逝的母親遺照,及與我同甘共苦的一世牽手,容許我甘冒女權運動者的大不諱說句:「謝謝妳們!或許妳們不是新時代的新好女人,但誠摯的萬請相信,妳們永遠是新時代裡最好最好的『舊好女人』!謝謝妳們!謝謝妳們!非常謝謝妳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648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