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 生日快樂
2011/10/11 10:46:24瀏覽320|回應0|推薦32

       難得一個好天氣,沒有烈陽也沒有細雨,晨光烘托新一天的出發,清風帶出歡喜心的開始,鳥唱啾啾,河水漡漡,擺頭蘆荻高唱生命的謳歌,漫動秋菊舞出大地歡顏,趁著涼意,褪去長夜長夢,我迎向朝露雲霞,起了個早,穿上短衣短褲,跑在新店溪畔。

    今天十月十日,我們同享國恩家慶,踏入百年歷史,巍巍中華亙久遠流。

    無論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一路走來如此艱辛困苦,無論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無論是親民黨或是台聯黨,島國人民總該相互扶持有我有你,政客一意誇大族群矛盾創造生存空間,人民卻更要內外不分共同攜手前行。

     雖然,藍色綠色不斷虛幻迷惑眼前景觀,祖先留下的大山大河仍是彩妍豔麗。

     就算,台獨聲浪始終高昂激動分化人心,前人傳承的禮俗禮教仍是做人基準。

台灣近三十年的政治開放將黨國體制轉成現代民主社會,一黨專政瓦解後的社會規制變化迅速,新時代挾著新觀念造就許多明星政客,國家領導其實並不好做,隨著蔣家兩代軍事執政結束,接踵而來的民主規範明顯襯托出其後的每一位執政,不論是李登輝,或是陳水扁,以及現在的馬英九,其所有的功過是非都不能掩藏曾經有過的民主努力,讓我們在享受自由生活時對其表示真心的敬意與誠摯的謝忱。

但是,讓人心痛的是,種善果的人往往就是毀棄前途的元兇,融合民族的口號輕易就被民族情結區隔成新舊兩塊,短視近利的政治權益鬼魅般糾纏,種性的外衣變成充滿暴力的仇恨怪獸,國家竟可悲的像是南北分裂般的讓人悲戚啜泣到不能接受。

許多年輕孩子想問;

  高雄與台北差在哪裡?

  濁水溪為什麼是藍綠版圖的分界?

  西部平原與台東花蓮到底不一樣在哪?

  縱走四百公里不到的島國為何如此分別?

  那個胼手胝足辛勤年代的國風哪去了?

  那個相敬互愛人我不分的歲月哪去了?

  那個民胞物與世界大同的理想哪去了?

跨過二十世紀的我們,面對似清濁又混淆的國家現況,該有著當仁不讓的歷史責任,面對種族不斷衝突的現在台灣,更該有著捨我其誰的民族天職。

一百年的中華演進史,一甲子的台灣民族情,誰拋的開?誰割的斷?政客喜歡煽動種族距離,卻無法閹割台灣人的善良種性,政黨最愛挑釁南北差異,卻無法全然抹煞台灣人的敏慧謙沖,誰沒有幾個不同黨派的朋友,誰都有幾回城鄉山海的美麗交往,在這塊土地上,已經沒有誰是先來誰是後到,在這個國家中,已經沒有誰是外省誰是本省。

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華民國,血緣相似卻各有生存依據,血脈相連卻各有發展方向,台灣海峽是海也是堤,滔滔浪湧帶來生命延續,藍藍長堤促成新民族的新融合。

國家百歲大壽的今天,誠心發願;

  願心手相連共護台灣!

    願不分彼此同愛台灣!

      願改過遷善共有台灣!

中華民國生日的今天,虔敬祝頌;

    生日快樂!國祚萬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72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