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心二意
2011/11/20 00:13:15瀏覽1888|回應7|推薦161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常有人問我:「是什麼原因讓我能這麼持續的練了近二十年的氣功?」

 

我不知道別人能夠堅持練功下去的原因是什麼,但我的原因卻是很簡單,沒有宏大的目標與想法,只是運用了「三心二意」的心境所形成的循環張力,讓自己堅持了近二十年。

三心就是平常心、孝心、玩心,而二意就是善意與願意。

現在就將我內修外練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平常心 我練氣功,不是為了想成仙成佛,是為了身體健康而練的。

從小練國術,又是陸戰隊退伍的我,雖說個子小,但外表看起來挺結實的,可是健康狀況卻非常的差,可以說內部的器官「整組壞光光了」。

自從開始習練氣功後,只要一練功,我就覺得全身舒服、精神飽滿,因此養成了每天一定練功的習慣。

就算是在廣告公司忙碌的上班時刻,只要一有機會,我一定抽空練功,那管他只是幾分鐘而已。

下了班回到家後,我一定「站樁」與「靜坐」,睡覺時練「睡功」,就這樣糾纏已久的痼疾一一痊癒。

個人以為練氣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健身。

 

孝心 練氣功成為家人健康的守護者。

氣功除了讓自己身體健康外,還可以為人調理病痛耶!「系金ㄟ」。

家中倆老身體都很硬朗,但年紀大了多少都有些病痛,我只要一坐到他們旁邊,手一舉正要開始幫他們調氣時,爸媽就會說:「你上也累了一天了,休息去吧!」,話說的婉轉,卻也表示出倆老對氣功調理的不信任。

那有到處幫人家忙,卻幫不了自家人的事!我就不相信會有這種事。

我就不相信我練不到「出神入化」的境界,每天就巴著師兄、姐不停的問,隨時也拿自己身體來實驗各種手法,晚上練功時就把這些心得參和進來練。

現在雖然離「出神入化」的境界還差得遠矣,但已可以在他們查覺不到的狀況下,減輕他們的病情或痊癒。

看到父母沒有大的病痛是一種幸福,看到孩子健健康康的是一種快樂。

看到親朋好友的病痛痊癒是一種享受,看到被協助之人的病痛痊癒是一種滿足。

親人是練功的助力而非阻力

 

玩心 因為玩才不會有壓力,才能讓枯燥的事變成有趣的事。

曾為了看看自己的能耐有多大,每天只練二十四小時的隨意練功與中功...等,耗散性強的功法,看自己多久之後會倒。 

曾經為了想要徹底了解一些疑難病症,運用了「感同身受」的方式將對方的病痛引入體內,去感受、去摸索,掌握之後排除,再用自身的這個經驗去處理對方的病痛。現在年紀大了,膽子也小了,已不再「玩」火了。

還有一次,不知是那根筋不對,把一個用治病的手法認為跟刷牙的動作很像,所以就在刷牙的時候,開始運用這個手法幫人治病。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當時真的是傻的可愛呀!動手不到五秒鐘,我就抱著馬桶蹲在那狂吐,一大早肚子空空的,一陣狂吐,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把膽給吐了出來。

玩心換句話說就是觀念的創新與自我能力的挑戰。

 

 

在我的心中一直存在著「練功是修,助人是行,練功、助人就是修行!」這個觀念。

練功、助人是一體兩面的功課。

 

修行怎能沒有考驗,難免遇到種種考驗如何來突破修行人的種種考驗?「道法自然,隨緣修辦」是我因應事故的一貫原則,當然憑藉著「二意」的信念。

 

善意 - 對任何人事物都心存慈悲

練功排濁絕不可對著動、植物進行,因為所排出之濁氣會傷害周遭的動、植物;採氣亦然,宇宙、大自然間充斥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為何要傷害生靈以壯大自己呢?

只要找我協助,定以全力相助,就算是一些棘手的問題,我也不會推、拖更不會唬弄。也許大家會覺得,為何我不曉得要量力而為呢?我總覺得,人家會找上門來,一定是沒有其他的辦法可想了,我再不幫忙,他們怎麼過關呢?我?了不起受點傷,臥床個幾天,多練個幾天功,就又是一尾活龍了。

朗欽加布仁波曾問我:「你知道,什麼是大慈悲心嗎?」,我說:「我現在作的事(氣功助人),就是!」,朗欽加布仁波高興的大笑對著旁邊的一群人說:「他真的懂耶!」

我認為慈悲是對處於不幸情境者的憐憫、同情與協助。

 

願意 - 以一顆真誠無妄之心助人

我總希望盡我所能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如果我能幫助更多不幸的人,讓他們重享健康的人生,我會感到無比的喜悅。

但為什麼有些我真心幫助過的人,卻詆毀與鄙視我,我滿腦袋的疑惑!但我對那些人沒有怨恨與不滿,只把那些傷害當是對我的一種試煉 - 歡喜做、甘願受,不為因果而助人

我從未因此而停止幫助別人,直到現在。

偉瑟仁波切曾對我說:「你行你的善,他造他的業,何必在意別人怎麼待你呢?」

德蕾莎修女說「愛」 - 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德蕾莎修女艱辛的為窮困的人們服務,這般無私的奉獻,讓我無限景仰!

因為無所求的布施,所以輕安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5855673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李仕元的來訪與推薦
2011/12/19 21:36

共同見證哈伯望遠鏡照片中的神蹟

神的奇異恩典給了我們地球眾生的生命

渺小的人類未知的事情還很多

祝你全家聖誕快樂平安幸福

Tade(tadelee) 於 2011-12-19 22:11 回覆:

Dear  T.Edison

是的  神是無所不在的  祂的恩澤廣被

眼不見不  一定就是假的   神的存在是無 庸置疑的

也祝您  闔家安康  平安喜樂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11/23 21:03
有出書或電子書嗎?
Tade(tadelee) 於 2011-11-24 00:25 回覆:

路由好友您好

因為筆拙  以及不會迎合潮流  所以從未有出書的構想

感謝好友的提醒  也許是應好好的規劃一下了

祝  愉快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1/11/20 23:15
確實  常常看到幫人家自己反而受不住 我也是其中一個呢

老師說的幫人家處理事情的老師會不知情將負能量轉給人

我也是常常被那種負能量打到的人  呵呵 ~ 

可就是沒耐心練功  ~ 所以就選擇盡量少接觸以求自保ㄚ

佩服老師真的很厲害喔 ~

奕沛*~*
Tade(tadelee) 於 2011-11-21 00:30 回覆:

奕沛好友您好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們運用  能量  助人者  最佳自保的方法  就是練功

勤練功有很多的好處  光講助人吧  就有二益  一是強化己身  降低負能量的侵擾與傷害

二是  提升助人的效果與縮短處理的時間

多練功  對您在分析時的靈感也會有很大的助益的   加油

闔家安康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菩薩
2011/11/20 21:51

親人難度.他們是來成就我們的活菩薩.

幾經折騰.我瞭解了.大風大浪是來考驗我們.

端看我們有沒有智慧去包容.

面對詆毀仍能伸手去援助他人.大不易啊!

Tade(tadelee) 於 2011-11-20 23:13 回覆:

Dear  Jenny

如此的稱呼  真是愧不敢當

痛苦難過  是一天   快樂助人  是一天  上升下降  全看自己的選擇

同時  我也有  選擇性的失憶  會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  只記得美好的

只看到需要幫助的事  而沒看到醜陋的人

謝謝  您的來訪  歡迎再度光臨小格

法喜充滿


小小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理事長分享心得 :)
2011/11/20 21:30
原來氣功可以做這麼多事啊 @@?
那跟所謂的靈體療癒有什麼樣的差別呢 @@?
我看ptt BBS討論區,NEWAge版也有很多幫人療癒的東西
可是沒有提到理事長之前講的負面能量沾染的問題@@
是不是沒有去想那些負面能量就不會影響到自身呢????

真的是完全搞不懂 XD
問了些很天才的問題還望理事長海涵 @@

Tade(tadelee) 於 2011-11-20 22:20 回覆:

小小樂好友您好

心靈原力  對  氣功  的詮釋  氣是能量  功是方法  氣功就是運用能量的方法

所以不論是靈療  法師作法  ...等  都是以不同的方式在運用  能量  這樣的說明  不知是否可以瞭解  氣功的原貌呢

我有個法師的朋友  時常為人 起乩 辦事  一些體資敏感的朋友  對他就很有感覺  只要他處理過  比較嚴重的問題後  那些朋友一見他來  就分分走避  同時  嘔聲四起  朋友們就會念他  也不把身體潔淨後再來  法師回說  我一點感覺也沒呀

好友您說這些負面能量會不會沾染呢 

糖尿病的朋友末梢循環不好  冬天洗澡  要注意水溫  以免燙傷了而不自知

愉快


Ifusk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風範
2011/11/20 11:16
理事長真是仁心仁術 : )
Tade(tadelee) 於 2011-11-20 21:33 回覆:

Dear  Ifusky

人總是有自己的理想與堅持  雖然歷經考驗  卻也始終不改  因為擇善固執嘛

謝謝您的肯定

順心如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倆老對氣功調理的不信任. . .
2011/11/20 11:09
最難「渡」的,通常是枕邊人?
Tade(tadelee) 於 2011-11-20 21:24 回覆:

Dear  JKTsai

是的  在一般的狀況下  就如好友您所說的  最難「渡」的通常是自己最親的人  當然枕邊人更難囉

而我幾個學生卻有不一樣情況  他們的老婆把自己的老公當成如同  偶像  一樣的崇拜  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那幾個學生  在認識老婆時  氣功的修為已達到某一層次  當他們的老婆用崇拜偶像的眼神看著老公時   羨煞了不少其他學員

當然  如果以  正向思考  的方是去看  親人難渡  這一件事  不就是給我們  精益求精  最佳的動力嗎

感謝好友的來訪與留言

祝    闔家平安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