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感
2011/10/11 00:14:10瀏覽7424|回應5|推薦141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別以為只有練氣的人才會有氣感,體質敏感的人同樣也能有氣感的,甚至有些體質敏感的人比潛心修煉多年的氣功師對氣的敏銳度還要高。

 

常有人問我,「氣」是什麼感覺?

 

我曾跟一位同期的師姐開了一個玩笑。

一天我剛到道場,這位師姐正好練完功從練功房走了出來,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看到我便走了過來,問:「仕元,你看我有氣嗎?」

我知道其實她是要問我,她現在的氣強不強。

我一時起了玩心,便說:「妳手握劍指,把劍指放到這(我把手指放到了鼻下人中處),就知道有沒有氣了?」,師姐一時不查,隨手跟著我做了這個動作。

相信大家都一定猜到我這師姐的反應,對!她脹紅著臉、腳一跺、頭一甩生氣的調頭就走並罵了句「討厭」。

 

雖然上述是個玩笑,但卻也歪打正著的說明了每個人都有氣。

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感受氣的存在。

 

什麼是氣感呢?

簡而言之氣感就是對氣的感覺、感受。

一般而言,氣感有下列八種觸感:麻、脹、刺、沈、涼、熱、癢、跳。

當然,氣感越細膩的人,所能感受的感覺越多;此外,透過經常練習,氣感也會加強。

 

氣感的重要性

在《道言淺見說》中張三豐明白的說到:「氣慧者神自清,氣即人身之時神表也,有何難知?特患心不靜定耳。進氣是修道第一步要緊工夫,若不靜心細參,則不能知終知始,如何使得下手?懵懂下手,知此不知彼,心中忙了又忙,遂時時有瑣碎之心,而不團聚,故本一心分作數心,何能一心做工夫?凡學道總要誠一,一槍下馬,免得另來打戰。」

 

氣感強好嗎

好與壞並不是絕對的,所以氣感強是好是壞,就像是「寒天飲水,冷暖自知。」

列舉數例:

「老師,您在練功厚!周圍的能量運行的好快喔!」,「神在廟裡耶!能量好強、好溫暖、好舒服耶!」,「老師,他們請來的是什麼?怎麼讓人不舒服起雞皮疙瘩、嘔心想吐。」,這一類人對能量非常的敏感,只要身周的磁場有任何一丁點的變化,他們都能查覺到。當然有人覺得這種感受超棒的,有人卻也不堪其擾。

還有另一種反應那就是打嗝,就像上述的例子一樣,這類案例的也對能量有感覺與反應,對,他們一感應到強烈的能量就猛打嗝,有的嗝聲響如牛蛙鳴叫一般,這一類個案常問我:「我是不是帶有天命!」,「我是不是與佛(道、00神)有緣,所以一定要修行?」。敝人因為才疏學淺、道行不深,所以無從回答他們的問題,但站在醫理的角度來看,那些打嗝現象是因為胃的機能不好,當碰上了強烈的能量時,因外氣導致體內的胃氣上逆,所產生的生理反應。

 

氣感有什麼做用

氣感如能善用,那可真是妙用無窮呀!

列舉數例分享大家:

1、能辨正邪 當「大師」請神、發功之時,你當能分辨「大師」所運用的能量能是請至於神、佛還是遊靈,當然也包括了人(古董、玉石...)所散發出來的氣場(磁場),是正是邪。

2、能趨吉避凶 當出入之場所的氣場(磁場)讓你感到心煩氣燥、渾身不舒服時,一是該處的地磁不好,不能長時間久待,日子久了定傷身;二是該處可能要發生意外事故,請離開。

3、能正信、真知 世間萬物皆有磁場,如能細心分辨,對於一些無從解釋的「靈異現象」,你就不會跟著眾人盲目起舞,因為「氣感」會告訴你真相。

當然氣感的運用不只這幾項,還望大家一起分享!

 

沒有氣感或氣感不強,怎麼練氣

其實每個人對氣應該都有感覺的,只是,是否夠專注的去感覺,或是有感受,而不覺得那是氣的感覺,所以說自己沒氣感。

一般來說,只要將那一點點、細微的感覺(氣感)先聚焦、再把那感覺放大,然後再一次的聚焦、再放大,如此反覆數次後,你對氣的感受就應該會更清晰了。

練功時的氣感,會隨著我們的狀態而變化,可以說每次都會不一樣。

因此氣感對一個練功的人只是參考而已,而不能當成是練功狀態的指標,或是功力的象徵。

在練功過程中讓自己更放鬆、讓自己心無旁鶩,會強過莫名的追求,無需執著。

 

慎用氣感

對氣的感受較常人敏銳,也可說是種特異感知,但卻不是什麼特異功能,千萬不要如飛蛾撲火般的自找麻煩,此話怎說呢?

讓我先用灰塵來舉個例子,當你從漫天塵土的地方走出來時,你會作什麼?對!你會先拍一拍身上的灰沙,讓自己稍微乾淨一些。

好!那如果你身上沾粘的是負能量時,可就不像身上沾滿了灰沙,拍拍就能乾淨些。沒那麼簡單的!

沾粘負能量是要以特殊的方式排除,當然各門各派的方式都不一樣,心靈原力是用「體呼吸」的方式排除負能量。

你會排除負能量的方法嗎?

如果不會,那就請個位看官千萬不要當好奇寶寶,對任何事物都要去感覺一下,尤其是不要對人,因為會把對方的病氣引到你身上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5724795

 回應文章

小小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氣感????
2011/10/14 17:52
感覺好神奇喔@@
真的有氣感這種東西啊?!
是有點像摸到冷或熱水杯前,空氣裡有冷或熱的感受嗎?

可是這樣反過來說
一個事物的氣感是單一的嗎???
如果只有氣感會不會變成瞎子摸象啊@@

哈 雖然理事長講的很清楚,可是我搞的很模糊,還望理事長海涵
畢竟沒有體驗過這感覺,而理事長又說明不要輕易嘗試
所以只能聽聽這神奇的氣感一說了

Tade(tadelee) 於 2011-10-14 22:03 回覆:

小小樂好友  我知道您看了本文後  對氣感還是很模糊  因為你沒為本文按讚推文

明天週末了  輕鬆一下  跟您開個小玩笑

氣感  是練氣  修行之人對  萬事萬物的一中特殊感覺  當然體質敏感的人也有

在武俠小說裡常看到  有殺氣  沒看到埋伏的人  大俠就能感受到  殺手身上的氣氛

或是  我們在一個人多的場合  有時會覺得有人在看我們 ( 很多人會說  後腦一陣涼感 )  轉頭一看  果真有人在盯著我們看的經驗

這些都是氣感的運用或是敏感人的反應  這樣的說明  會不會  讓您對 氣感 有較清楚的認知呢

至於  為何不要輕易的去嘗試  是因為如果探觸的是有害人體的物質時  而這些有害人體的物質  不是拍一拍  或是去洗洗手就能清除掉的 

尤其是在尚未學會  排濁法而用氣功幫人理 療的道友們  身上沾粘到病人身上的病氣  而沒清除乾淨時  假以時日後  會讓人越來越虛弱而百病叢生

所以越熱心助人  反倒越傷害自己

體呼吸是排濁法的其中一種  是我們協助他人之後必須要做的動作  晚上還要在用劍指樁再清淨一次 

所以不要認為  有了氣感  就可以當個  好奇寶寶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斷的打嗝
2011/10/13 09:14

參加禪二.一位師姐一直大聲打嗝.非常非常大聲.

很多人被她的打嗝聲干擾得心煩氣躁.

家裡老先生說那是佛不是魔.是我們自己沒定性.還怪人家.

Tade(tadelee) 於 2011-10-14 02:13 回覆:

Dear  Jenny

您家的老先生  所說的話  讓我想到了  佛印與蘇東坡的故事

心中是佛  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

您那打嗝的師姐  就是老先生眼裡來試煉眾生定性的佛呀

感謝您的分享

祝   法體康寧


雲濤夢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氣感......
2011/10/12 01:42
其實充斥在很多地方
光一個氣感就被形容成何等的玄妙
其實就如同老師說的那樣
正確的觀念真的是學習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Tade(tadelee) 於 2011-10-12 18:58 回覆:

氣功是科學的  氣功不是玄學  但常有人把氣功玄學化  我個人認為這樣更讓人摸不透氣功的本質

我常看見  一群善心的氣功初學者  在帶隊的師兄領導下  幫人益診  看他們用  感同身受  的方式在為人查病

真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心想他們會  排濁嗎 

也許是多慮了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1/10/11 22:42
老師說的理 奕沛非常認同
很多人進了廟或說神駕降臨才一直打隔----
可以確定的是打隔的人胃都不好 才會如此呢

看老師的文章即可感受到老師是修行很高的大師
而且都會有收穫呢

奕沛*~*
Tade(tadelee) 於 2011-10-12 00:06 回覆:

奕沛好友您好

修行與求學問一樣   要實事求是

因為氣感好(包括了體感與手感)  才能夠對一些事物深入的研究

所以長時間的觀察下  能察覺到一些他人沒有留意的現象

很高興  您認同本文的觀點  更感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祝  平安喜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有氣?沒氣?
2011/10/11 13:24
當然每個人都有氣,才會生氣!若沒有一點一絲氣,人就死竅竅了!

老師說,葉子的綠,和畫布的綠,不一樣!前者有氣,後者沒有氣!

死人的臉色、就是缺少氣!

恕歪理,呵呵!
Tade(tadelee) 於 2011-10-11 23:49 回覆:

Dear  JKTsai

好友說的是  生與死就差在一口氣上 

但如果以能量的型態來看時  那就是陽氣與陰氣之別了

我想畫布上的葉子  要它活靈活現的  畫家就要抓住  它的神韻

感謝好友的來訪與留言

祝  闔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