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詩人老友楊念塵
2009/02/20 14:30:42瀏覽644|回應0|推薦12

        ~~~~詩人辦公場所景色怡人,果然詩興大發~~~


     老友其實並不老,多年交情因茶而生。

     詩人喜歡喝茶,喜歡閱讀,同事多年讓我受惠良多。經常可品飲他從各出處蒐購而來的好茶,聽其敘述茶文化同時,還不時有茶詩的創作分享,讓我的味蕾在喝茶時總有不同的意境產生。

      我退休後不久,他也高升調至羅東服務,此次到花蓮順道拜訪,欣喜見他在新單位適應良好,辦公環境清幽,著實令人羨煞。

      猶記當在職場共事,公餘閒暇時,幾位茶友常與他聚在一處茶敘。某日,議題談到夢境,他說有一次在夢中做了一首很棒的詩,意境美,詞句佳,清清楚楚的,唯一覺醒來卻是一片空白,記不住了。我笑稱他必是日思夜夢,詩仙乃助他於夢中實現罷了。

      另一茶友R君回應,巧說昨夜亦得一夢,夢得真切,夢境場景是在一張書桌上擺了宣紙,他還提筆揮毫寫出一詩句,「卓立孤燈下」,讓我們嘖嘖稱奇。

    未了,次日詩人就續成了一首夢中詩:

    卓立孤燈下

    靜觀紫藤花

    心定意清遠

    山高茶味佳

     這本事,我是徹底佩服的,也為那次茶敘增添了一段逸事。

     我常說他是好人,泡好茶給好人喝,總會有好報,現在看他在羅東的生活十分愜意,事實果然驗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66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