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
2009/02/12 19:58:02瀏覽509|回應0|推薦10

       

      向晚時分,我從巷弄這頭,遠遠的望見老婦從巷弄那端,拄著拐杖一步一步艱難的走來。  

       老婦的背嚴重佝僂,滿頭銀髮閃閃發亮,銀色髮絲在耳際紛紛亂亂,步履沉重,隱約中看到她的嘴巴蠕動著,不時還向身旁的中年男子揮手,那手勢有點奇特,好奇心,驅使我把即將踏進美容院的腳步在門口停了下來。

       老婦和那位中年男子,緩步靠近美容院有兩三步之遙時,我聽著她和中年男子的對話,方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年男子是她的兒子,他一路想攙扶老婦身軀過來,老婦卻堅定的向兒子說:「你不用扶我,我可以自己走,我可以的」。當下,我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母子進了美容院,老婦坐定後,隨即打發兒子回家,說她等一下可以自己回家,此時,中年男子臉上顯露出些許不放心的樣貌,兀自有些猶豫著,因為老婦的堅持,他極有禮貌的先行離去。

        我刻意挑了老婦旁邊的座位坐下,我笑了笑對她說:「伯母,你好棒哦!你兒子真是孝順。」她呵呵一笑!回答說:「是啊,我會自己走,他就是不放心,我只是走比較慢,慢沒有關係,也會走到啊」。我轉頭看著她那充滿自信的容顏,所散發出來的一股堅毅氣息,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一份堅持,走自己的路,再崎嶇難行也要堅定的走下去。一直是我這一生,遇到各種轉折起伏時所堅守的意念,正因如此,一路行來每遇困境總能在困境中破繭而出。

        返家後,老婦那一份堅持自己力量的信念,再次在我心中綻放出耀眼光明的火花。 

        今天能與老婦在美容院並肩而坐,自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福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64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