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人
2009/03/05 10:44:40瀏覽508|回應0|推薦18

        會議結束天色已暗,我匆匆趕赴公車站,眼看一輛公車已經發動引擎正要開走,正是我要搭的班車,我三步併兩步拼命的跑,並伸出手臂猛揮手,感謝老天,公車司機終於看到我,停了下來。

        氣喘吁吁跳上車,伸手在皮包裡找零錢包,掏了半天,零錢包居然沒帶出門,我緊張的在衣服口袋,又翻又找,連一個銅板也沒,皮夾裡只有千元大鈔,公車不找零,這回糗大了。

         司機先生拿著票的那隻手一直懸在那兒,眼睛直盯著我,看得我面紅耳赤,正想著要不要硬著頭皮請他停車,讓我下車算了。

         就在此時,有個國中模樣的小女生走過來說:「阿姨,我幫你付」,我稍遲疑了一下,她已經笑咪咪的把零錢投進投幣筒了。

       我的小天使,感謝你的善與美,幸好有你,讓我回家的路溫馨又順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71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