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瀟灑的走
2009/04/02 20:34:39瀏覽591|回應0|推薦30
      這陣子忙碌緊湊的生活,怎麼也沒料到你竟因不明原因病痛而突然離開人世。   
      得知你的噩耗,竟然是從T君轉寄部落格內容而來,那時已是你的喪禮結束後一個禮拜,他轉寄心情日誌幾行字:「×月×日同事病痛不及送醫(今天醫療志工課無法參加同事○○長告別式助念,默祝他靈安)
今天亞加達當格朗水壩潰堤的無情之水
感嘆萬物皆無常
今日不知明日事
有時在呼吸之間
就是終點
見苦知福-惜福-再造福……」
      當時,我睜大眼睛,無法置信,想是另有其人和你同性,我狐疑的拿起了電話筒,撥了你家的電話號碼,話筒那頭傳來大嫂的聲音,我的聲音她是認得的,我叫了聲大嫂,尚未開口問話,她就說事發突然,幾乎確定是你了,淚模糊了我的視線。
       聽筒那端,大嫂強忍悲痛緩緩訴說,最近與你幾乎天天在自家客廳,天南地北的閒聊,萬萬也沒料想到事情來得如此突然。她依你不喜鋪張的個性,也沒通知幾人,昔日同僚輾轉得知,來了不少人參加公祭,你兄弟多感情又好,幫你辦得備極哀榮,事情已圓滿辦完。
     猶記得,以前偶而閒聊時,你曾和大嫂說過,如果有這麼一天要離開人世,你希望比大嫂慢走,因為先走的人比較幸福,如今你卻食言了。
       失去你這樣 一位長官兼好友,無奈陰錯陽差,竟沒能送你最後一程,我不斷懊惱自責。連續數天,與你相處共事的過往記憶,不斷的在腦中被喚醒清晰呈現,我怨怪自己與你夫婦住得如此鄰近,平日竟未能多留一些時候去探訪你們。想到你對我的照顧,又未能與你送終,不捨與悲傷的情緒持續蔓延著,只能悲嘆人生之無常。
      想你生前是個灑脫之人,不拖泥帶水,只能在心中祝禱,你一如生前瀟灑般無罣礙的離開這暫住的星球,歡喜的前往另一個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80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