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的愛
2009/12/21 11:51:59瀏覽747|回應1|推薦22

       這幾天寒流過境,H的心理一直是暖烘烘的,十二月十九日晚的六點八級地震震出來的暖暖愛意,至今溫熱。
       剛認識H時,神情總是略帶憂鬱,身體似有些微恙,聚會場所總見她默默地聽多說少  。
       時間久了,偶而聽她訴說家庭時,知道她有一位非常傳統的先生,對她參與的志工活動頗有微詞。當先生勉為其難答應她出來服務時,她總是非常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心情上愉悅許多,口裡總是充滿了對大夥兒的感謝。
       一、二年過去了,按照H自己的說法,她整個人確已脫胎換骨。果真看她臉色紅潤神清氣爽,不可同日而語,唯一不變的是,她總是對大夥兒說謝謝,謝謝我們幫助她,有時她說雨芳謝謝你時,我竟不知他所謝為何?我總調皮的說:「妳千萬別謝我呀,我真的沒幫你什麼?
    H的改變,從做志工服務開始,「心的改變」是最大的原因,她調整生活步調,以家為重,試著讓先生認識幾位志工朋友,取得認同與信任,對於不妨礙家庭的狀況下,H出來服務的空間相對擴大了。

     她總是臉上掛滿了笑意,快樂是會傳染的,她的快樂與耐心也漸漸溶化了原先家裡冰冷的關係。
     地震的第二天,協會志工開會,H和我與幾位朋友共乘一輛車。H說在昨晚地震的一霎那,她那古板的老公居然牽著她的手說「老婆,我們出去比較安全」,走到院子兩人十指緊扣的感覺,讓H好生幸福,十幾年來了,包括九二一地震時先生都沒像今晚一般,沒想還沉浸在幸福中時,先生突然甩開她的手說:「妳幹嘛牽著我」,H的心好柔軟,她不疾不徐的說:「老公,你很愛我,剛剛地震時你為了保護我,所以你牽著我出來」,聽得我們一陣哈哈大笑,又感動不已。
    在出門前,H又寫了張卡片給先生,大意是「謝謝先生這麼愛她,在災難來時,牽著她保護她……」,她進一步分享,她現在非常了解他的先生,他是在極傳統的環境下成長的,愛不輕易說出口,他表達愛的方式是以要求呈現,譬如,妳不要做什麼?妳應該做什麼?證明他需要她。
     經過這次地震的「牽手」,她知道先生對她的愛是不變的。

    她暖暖的愛意感染了車子的每個人,寒流中隱隱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60855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愛
2009/12/22 12:38

因為有愛

串起友誼之橋

因為有愛

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