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含著頭髮的大肚魚
2009/07/15 08:50:40瀏覽1054|回應3|推薦38
     女兒受這波景氣影響每月多放了兩天無薪假,我反而成了受惠者,多了和女兒共同出遊的機會。
    趁著無薪假,母女懷著愉快的心情,前往一個文化園區共度逍遙假期。
    園區內有個新設的生態池,主人剛放養了一些大肚魚及孔雀魚,小魚優遊自在的可愛樣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站在池邊,眼光隨著它們小小的魚身遊動飄移,同享夏日午後悠然時光,卻發現有一隻小小的大肚魚,魚嘴上有一根長長的頭髮,不管它遊到那兒,那根頭髮也隨著小小水波浪上下漂浮,頭髮雖然很細,但是比起小小大肚魚的身體長上數倍,卡在大肚魚的「喉嚨」,看來讓人有些令人不忍。
    這生態池子不大,寬約80公分長約120公分左右,我趕緊喊女兒過來一起幫幫小魚,想把頭髮從它小嘴中拉出來,原以為池子不大,母女倆應該很快就完成任務,沒想母女倆各自從池子兩端,小心翼翼輕輕悄悄的把四隻手掌放入水中,屏住氣息靜靜等待,希望小魚很快就會自動遊到我們手掌上方,這樣就可以把頭髮從魚的嘴巴拉出來,事實卻不然,魚的敏感超乎我們母女的預料,這四隻手掌對小小的大肚魚來說是何等的龐然大物,也難怪不管我們多麼小心謹慎,還是害得它到處亂竄,甚至游到水底不敢浮上來,驚嚇到大肚魚,始料未及,我們只好把手從池子中抽回來。
     大手離開了,大肚魚又開始繞著池子快樂的優遊起來,只是那根長長的頭髮,還是含在口中隨著水波紋飄呀飄的。
     我開始猶豫起來,大肚魚口中的頭髮,我到底是幫或不幫呢?幫它又怕嚇到它,不幫它又怕那一根頭髮會影響到它的覓食,兀自在兩難之間搖擺,園區女主人正巧走過來,我們指著那條魚,她看了也想試著用手撈起來,試了幾次,還是沒能成功,她忽然想到園區有個捕蟲網可用,捕蟲網輕輕一撈,那隻大肚魚就含著頭髮躺在網裡,小心翼翼的幫它把頭髮拉出嘴巴,放它回水中。
   這魚兒沉入水中輕巧愉快的遊著,說不定也瞧見了我們三人臉上會心的微笑呢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13464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09/07/21 05:05

看到了兩位母女的愛心,

真好!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17 10:50
溫馨小品.....雖然只是小事一件,但也能看出妳兩的愛心和細心!在這樣紛雜的社會氛圍中,能看見游魚是很快樂的事情,況且也增進了母女的情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
2009/07/16 21:26
小魚兒會感謝你們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