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出發了。】黑暗之光
2009/12/01 22:32:44瀏覽517|回應0|推薦7

看小說之前,我有一段話要說。

每個人對死亡的感受深淺不一,但可以肯定的,都是我們心裡最痛的那一塊。

這個小說是在結尾我對於死亡的重重憂鬱,我為自己而寫,為所有感到痛的人寫,再挖傷疤,血已經慢慢乾涸,化膿的地方也被風乾了。

我受到吉本芭娜娜的影響,開始了我的自我療癒路程,並未給自己限制時間復原,但眼淚在洗滌我的傷口有著絕佳的作用。

我想牽起你們的手,請你們跟我一起看看自己的傷口,不管多痛,他的存在只是讓我們不要遺忘那些已經出發的人。

而我也是那個害怕被遺忘的人。

 

獻給單親版的孩子們,不管是誰將你養育長大,我們終究要面對失去他,她,祂的打擊。

 

 

 

黑暗之光

 

你眼裡閃耀的光芒是我混沌無明時的黑暗之光

 

 

 

『請你為我好好的活下去,請記得我。』無神的眼看著我,雖然無法言語,但我知道她想對我這麼說。

眼淚兇猛的掉,腦海中一陣陣茫然,我該怎麼回應你?怎麼樣都是不想讓你失望。

請你不要閉上眼睛,不要在我面前離去!

而我又矛盾的希望能看見你最後一眼,記得你的一切到你的生命終止,可以不要讓我如此掙扎好嗎?

我知道你要離開了,你終於要出發,我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的自私,用眼淚留住你,讓你不捨的回頭抱緊我。

就像我跟你每一次的分離,從保姆家緊抱到我能獨立飛起離家,到你空巢期伴著皺紋的落寞眼神。

每一個畫面我都記的那麼清楚,我不捨讓你流的每一滴眼淚,後悔沒有無時無刻跟你在一起。

我想哭著大喊,

『媽媽,不要走,我一個人會很想很想妳,你眼睛閉起來之後是不是就會忘了我了?』

 

 

從出生的第一滴眼淚是為你而流,到你死亡我為你送行的眼淚,每一滴都是紀念妳為我付出的一切。

我知道我不夠乖不夠好,總是讓你擔心失望,也因為爭吵讓你傷心流淚。

但你抱我的每一個感覺,我都牢牢鎖在心底,然後把那份溫暖傳遞給每一個人。

因為我愛你,我願意和每個人分享你的愛,我是你生命的延續,想成為你的驕傲。

不知道你離開的時候痛不痛?出發前記不記得我對你的最後一次擁抱?

 

 

我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還有好多事情沒和你一起做,只有你對我的每一個小動作最了解。

從你的懷抱擁著我開始,你的眼神是我唯一的北極星,你的哺育滋養我茁壯,學步時你讓我跌倒學會不哭要自己站起,到我婚後為我燉的每一樣補品。

最後你累了,倒下,我驚慌的不知所措,幫你張羅的一切,好像怎麼做也不夠。

我站在你棺前仰望的你的照片,覺得一切好不真實,但漸微的體溫讓我知道。

你,出發了。

留下的只是你開始腐敗的肉體,給我最後可以憑弔你的一份大禮。

我想我害怕的是你會不會忘了我?

 

 

我懷念你教我的堅強,可我知道現在是該拿出來用的時候。

我要讓你可以放心到下一個旅程等我,等我來時,張開雙臂迎接我入懷,就像我甫出生時的那樣,然後我們可以繼續親暱的在一起。

 

 

我,真的真的好愛你。

 

 

 

請向養育你的人表達你的愛。

我們很幸福,可以看著他們出發。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354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