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那些主角】不是主角就不能哭啦!(上)
2011/12/14 00:48:48瀏覽270|回應0|推薦3

每天上班,我都帶著昏沉低血壓的心情,遲到的踏進辦公室。

放眼掃去,那些忙碌熱絡的他們,讓我像是打開了八點檔頻道,一邊做自己的事情,一邊分神觀看。

比較麻煩的是,偶爾會被這些誇張的[劇中人物],那些主角型的人們,被拖累進去。

X,我最恨這種時候了,無法好好看戲。

 

那邊那位太太,一直在挖自己老公的八卦五四三;這邊這位先生,他在挖苦自己舉不起來。

真的是什麼亂七八糟都有。

然後我一直覺得我後面那位仁兄,大約有躁鬱+妄想的情況,他常常像煮過頭的湯麵,沸騰的湯汁不斷的濺出溢出,我常覺得有天我會被他激昂的情緒給燙死,活生生的有病哪...

何況這位仁兄在辦公室也是挺耀眼的,先不說他的職位在本辦公室一人之下十人之上,光說說他的外型也是主角型的,個性一收一放之間,略有丑角與主角附身之姿態,其精神錯亂之程度,常讓跟他位置背對背的我,覺得若是某天我心臟病發作,我大概會跟他索命。

我稱呼他為,主管Y,因為他實在有夠GY的!

 

 

 

某日我情緒失控,接到了通噩訊電話,當場崩潰淚流不止,嚎啕大哭。

當下我只能當自己知覺的主角,無法去感知週遭任何事物。

但事後被傳的繪聲繪影,實在讓我很頭大又三條線。

 

有人說,[聽說妹妹被男朋友拋棄,所以躲在茶水間大哭,真夭壽喔,啊不是聽說她未婚戴著個兩歲兒子?]

[唉喲,難怪我就覺得她好像生過小孩,原來是產後爆胖瘦不回去喔...]

 

也有人說,[啊那個百合說喔,妹妹是家人過世,所以才哭成這樣啦!]

[可是你昨天說他被男朋友拋棄餒?!]  [有嗎?你聽錯了啦...我大概是說三樓那個...]

 

最後這些話被隔壁辦公室的阿姨拿來問我,我實在很想一頭撞死...

是的,老二死掉的確讓我情緒失控,第一次面臨心愛如子的寵物死亡,真的很讓我痛不欲生。

但想玩死我的這票八卦歐巴桑卻讓我更想撞飲水機自我了斷,快讓飲水機塞進我的鼻孔讓我窒息吧!~我靠!

 

最後,連我去上廁所,打掃廁所的歐巴桑都擋住廁所大門問卦。

這讓尿急到內心非常糾結的我,很想直接當場尿在走廊,讓這位歐巴桑好好的清理一下,對此表達我的不滿。

所幸歐巴桑看到眼睛腫如核桃,臉上表情非常精采糾結的我,一時心軟就放我去解決了,但她十天之後問我[未婚有個兩歲兒子是真的嗎?]時,我的低血壓第一次衝破了一百,據說臉色非常精采,但我看不到阿....

 

 

你說說你說說,當個路人甲連情緒小失控一下都不行,差點就變成主角了,你說能不小心嗎真是的...

這些人是要逼我乾脆把頭髮留回貞子長度,每次要閃避的時候就拿頭髮遁走是吧?

對吧對吧,你們這些八卦的死變態!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592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