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小說】一、人心 之一
2010/05/09 02:19:04瀏覽347|回應0|推薦5

楔子(略)

 

第一章 人心

 

最近的午後異常炙熱,平常不怎麼怕熱的伯公小店店主-王伯,也都熱的忍不住拿出蒲扇拍著赤膊的上半身。

 

『這些少年郎最近都很不勤快,是不缺錢是嗎?下次我就換人去,不然上頭又要找我麻煩,我又不是吃飽太閒。』

王伯碎唸著,邊看新聞台的政論節目。

 

外面的蟬像是想快點燃盡生命般,死命的鳴叫,像是想震破他耳膜一樣。

沒由來的,如此吵雜卻讓人比平常容易昏昏欲睡。

夏天真的來了。

 

張著微癟的嘴,他眼半瞇的就要夢周公去,冷不防的卻在眼角看到黑糊糊的身影。

張伯心裏暗罵:[嘿西咩嚇死郎喔!],身子一頓便覺清醒許多。

 

『阿伯我來交貨了。』

留著座敷娃娃頭的黑髮少女,帶著耳機,穿著秋天的薄大衣,一臉慘白的站在鐵門的角落。

王伯瞪著她,完全不管自己身上只剩四角褲就拖著拖鞋,邊拍著蒲扇就往櫃台前進。

 

『厚!阿伯!拜託你好歹穿條褲子吧,這樣很難看耶!』少女把臉埋在過長的袖子裡。

王伯哪管她,進了櫃檯沒好氣坐在圓板凳上,拿出舊時的吊鎚秤擺在桌上。

 

『講難看,那你露眼睛出來是要笑死人是嗎?』

阿伯改講國語,帶著奇異的客台語腔混雜著。

 

『算了算了,先換錢給我,不想跟你爭這個。』

少女一臉淡默的的從側背的大帆布包拉出一袋像是太空包的東西丟在桌上。

 

『女孩子,溫柔一點啦,那麼粗魯是要死啦!』

王伯叼著菸,另一手塞著耳朵,心理嘀咕著,

[你也知道要怕吵喔!還知道要戴耳機聽音樂,那些鬼東西給你這樣摔,鬼叫的要吵死人!]

 

『.....』少女將音量調高,雙手插在大衣口袋,一派休閒的四處亂逛著,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東摸西撿一下。

王伯沒好氣的拿起秤子,將那包像是太空包的東西放在秤鉈另一頭秤重。

看似輕巧的太空包沒想到一直讓王伯不斷調重秤鉈,直到變成巴掌大小才夠秤重。

『呦,看不出來你這小女孩可以抓到這麼多,阿伯今天心情不錯,就給你整數啦!』

王伯爽快的拉開木製抽屜,從裡頭拿出計算機按了個數字,便將螢幕面向少女。

少女懶洋洋的挑了個眉眼,一臉不滿意的將計算機推回去,然後比個「十」字,王伯勉強點點頭,按下計算機某個鍵,這筆生意才成交。

 

『這女孩怎麼這麼會算,還懂得討價還價,要知道現在收這東西的店舖不多,錢膽真大啊。』

王伯操著台語碎念,不過也是刀子口豆腐心,在少女要走之前送了些吃的給她,也沒跟她算錢。

還不都是因為捨不得她在外面這樣奔波,不然誰能跟他錢鬼老王討價還價?

『算算去了,這樣小漢要出來討生活,反正我王仔不欠這點錢。』打個哈欠,王伯懶洋洋的走回羅漢椅攤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401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