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失去愛的煎熬。(上)
2011/09/24 02:45:16瀏覽242|回應0|推薦4

  很久很久,沒有動筆寫小說了,尤其是因為一首歌。

  只能說,現實生活讓我的想法消耗殆盡,一點點發夢的勇氣也失去。

  拖著剛從樓梯摔下來還在密集復健的手和不能久坐的腰,慢慢編織著故事,內容亂七八糟看看就好,我的作品不需要批評指教,我只要你們想想這些是否曾觸動過你的內心,因為寫作只是自我療傷的過程。

  我也不知道蓋起來的傷口何時會好,但總是要去治療的,不是嗎?

  就像我之前寫乙茉一樣,沒有任何主題,只是為了傷心而傷心,為了治癒我失去至親的痛。

  我只是想提醒女生們,不管你多愛那個人,都不要忘記那只是愛過的人,愛自己才是既真實永遠的。

================================================

 

  今年的秋天來的特別早,金風吹起,氣管不好的懷麟走幾步便略略喘著。

  即便是帶著倔強的狠勁,她還是強迫自己走完這段路,喘又如何?身體是自己的,她最清楚。

  自從和這個男人在一起後,她為了迎合他的喜好,她改變自己喜愛爬山、健行的習慣,陪著他在冷氣房裡吸著眾人的汗臭,都市的骯髒空氣....她有多久沒做過她原就喜愛的事情?坦白說,她早已不記得了。

  從一個獨立自信的個體,變成兩個不斷爭執歡愛的動物,她像是變成寄居蟹般,沒了愛情這個殼就會面臨死亡。

  自從觸動心跳的第一眼開始,這個男人就深深烙進她的眼底,她的心裡。

  然後攻防,然後相互臣服對方,然後某些東西開始凋零,最後比消失都還不如的背叛,印入眼簾令她心痛的場面,激烈的爭執,難堪的攤牌,互相傷害的齟齬...

 

 

  強迫自己不斷地前行,隨著略微提高的海拔,被都市養殘的軀體開始讓她不自覺的缺氧,腦海紛亂雜沓的畫面,強迫她去想著這些事情,逼自己面對失敗的感情。  

  額上的汗水大顆的落下,她感到無比的暢快。

  鼻腔吸進的不再是虛假充滿汗臭的冷氣,是屬於這個大地充滿包容的植物氣息,某顆汗珠滑落至眼角,潤濕了她這陣子不斷哭泣的眼眸,帶些微微的刺痛感。

  終於,她忍不住腦海不堪回憶的刺激,順著汗水的浸潤,鼻子痠了起來...

  手撫著粗糙不平的樹幹,她背靠著,無力的滑下坐地,開始似小貓的咽嗚啜泣,不甘的將臉埋進手臂裡。

 

 

 

*************************************

 

 

 

  在離開兩人曾共居的套房,她硬著脾氣,強迫自己堅強的扛著行李搬到另一處獨居,回到以前又是一個人的樣子。

  在新房子裡,她不敢大聲的哭泣,只能壓抑的將自己埋進棉被裡,咬著唇低低的哀泣,哭了一個假日。

  之後佯裝沒事般,在新開始的一個禮拜正常的上下班,與人寒暄共食午餐,到大賣場去購買日常用品,強迫自己若無其事的面對改變。

  然而回到家,等著她的是滿屋子的寂然,曾經成雙的物件又變回無伴時晦黯,她知道身體有部份已經死去,掛了一日的面具卸下後只有愴然的蒼白。

  撐過煩人的工作日,她趁著淡淡的涼意打理新住所。

  整理舊物,翻到昔日的相簿時,她忽然記起自己似乎好久沒去山上走走,好久沒為自己做點什麼,因為全然投入愛情的她,改變的沒有自我很久很久了。

  為了迎合,為了他的開心,她故意忽略自己所有的需求,盡心盡力的付出,但愛情的自私讓付出從來都不是對等,也因為太過愛的投入,讓這個男人認為,她是以愛之名在綑綁他,讓他所熱愛的自由逐漸失去,以此為由爭吵傷害。

 

 

  她悽慘的笑著。

  曾經自傲著沒有人比她更這個男人了,卻也是因為這個理由讓愛變質、腐敗。她為自己感到不值,不堪,不屑,極力想否認自己犯下這樣的錯誤,愛上這個讓她感到屈辱的男人,為愛付出了所有的自己。

  難道拼命去愛是錯了,不該了嗎?

  她無助的想打通電話傾訴,卻發現原本要好的朋友也因為這段感情淡失聯繫,於是她在自己的噗浪(註1)上打上:

  「難道拼命去愛是錯了,不該了嗎?為什麼最後我發現我什麼都沒了,只剩下我自己...」

註1. 【噗浪】- Plurk,使用者大多暱稱"噗浪""撲浪",而使用者都自稱為"噗友",可以自由更改暱稱,在台灣算是市佔率頗高的微型網誌。以下使用者暱稱都是我的噗友裡借來的,但實際回答內容是作者自己的感想和借用噗友的話,勿認真啊。

 

 

 

  那些素未謀面,卻同病相連的人們,靠著螢幕各自喃喃自語著,他們過了一滴眼淚的時間,回答了懷麟:

  「愛沒有錯,愛是你的。」 數字人 帶著笑臉。

  「付出愛的時候,你的靈魂也跟著一起送走了部份,所以得不到回應的時候,你以為會因此死去,但並沒有。」一向頗富哲理 應馬可 如是說。

  「愛是什麼?可以吃嗎?愛是個虛幻的表徵,世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愛情,但你還有其他人的愛,尤其是深愛你的家人。所以愛是什麼?這要問問施主你自己了。」難得正經的 小神棍實習生 給她一個擁抱。

  懷麟苦笑著,原來曾經漫不經心經營的微型網誌,竟然才是她最能輕易將真心話吐露的地方。

  原來看不到臉、生活圈分離的生命體,在隔著螢幕網路相互沒有利害關係的狀況下,才能放心的竊取和給予些微溫暖。

  她苦笑的打上傷心的表情,又得到更多的擁抱。原來,她還是有人關心的。

  看著私人訊息的地方亮著紅燈,原來是較為要好的噗友留了私話給她。

 

 

  「阿呆啊!愛沒有錯啊,愛是很美好的,但人卻是醜惡自私,為什麼你會如此傷心?因為你打開了心,邀請他走了進去,給予了他傷害你的權利。

  人的心是由好多東西拼起來的,拿掉了一塊,空著,過一陣子又會有新的拼圖放上,只是形狀跟以前的不一樣,因為愛是獨一無二,即使他只是短暫停留,但他在你心裡就是一個印記,一直深深的刻著。

  而時間是補土,會慢慢補上那塊空失,補完了就是遺忘。」 貴婦小不 用著過來人的口吻安慰著。

  「我以為我們的爭執出自於我不夠愛他,所以我拼了命去配合他,即使不喜歡,我還是讓自己看起來很樂意,但為什麼...為什麼他最後還是用背叛來傷害我?....」剛打完字,她又忍不住低低的泣著。

  「那是因為你沒認真的去想過,這個人要的愛是什麼?還有,這個人是真的值得你去愛、去付出的嗎?」 貴婦小不 留下這句話就放她去哭了。

  那晚,她伏著桌子哭著睡著了,醒來過後兩手痠麻不已,但她顧不上手麻,慣性的急切整理網頁,想看看還有誰對她付出溫暖。

 

 

  「為愛盡力沒有錯,但愛不是沒有自己。不夠自私愛自己的人,會有誰覺得你值得他愛?」 貴婦小不 從私噗跳出來留了言在公開的噗上面,看看時間似乎是凌晨,文創工作者的working time。

  「愛,死了,你還可以從新來過,你要慶幸的是你不是結了婚才發現不值得去愛....」資深人夫 蘋果她老爸 此話一出,得到大家更多的擁抱,把整個噗歪了。

  懷麟淡淡的揚啟嘴角,這些天來她除了職場上的假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稍微感到輕鬆的張揚嘴角。

  「假日了,我該怎麼樣讓自己別再窩在房裡苦苦的悶著?」

  過了一會兒,即使假日作息依舊規律而早起的 應馬克 回了她的噗:

  「既然為愛失去過自己,那找回自己也是應該的。有沒有什麼事情已經很久,沒去問過自己的心裡想不想念的?那就是你該去找回來的。」

 

 

  懷麟模模糊糊的想起,為了搬來這個都市工作,一直讓從小讓山圍繞著長大的她,曾經很不適應這灰濛濛的鋼筋叢林,然後她學會如何搭著大眾交通工具到市郊找回熟悉的環境,於是她習慣了在假日天氣好時,空出一日投入山林的懷抱。

  「我想起了山,我想起了樹的呼吸,我想起了我的眼睛。」

  「這樣很好。所以,早安,爬山吧。祝你一路順利,天氣一片晴朗。」 應馬克 送上笑臉和祝福。

 

 

  於是,她洗了個澡整理一下自己,趁著人潮還不紛亂的時候,背著小背包步行到捷運。出了捷運後,她在早餐店難得愜意的吃了份營養豐富的早點,帶著淡淡的微笑和惆悵,走到站牌等候這個時間只有司機的公車。

 

                          (上)結束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566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