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 第二章 大伯之一
2009/10/23 07:24:38瀏覽519|回應0|推薦6

  在新豐鄉這個高級住宅區外,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緩步前趨。

  夏天,這個令人熱到發和的天氣也讓這位相貌堂堂的男子不禁額角也低下了幾滴汗水,讓他髮際邊的白髮更顯的突出。

  拿出手機,他熟利的撥出一組號碼。

  『喂混小子.....我誰?我你大哥啦!.....就把你兒子女兒丟在家裡不管啦?!你到底跑到哪了?.......什麼?在尖石?這麼近怎麼不回來看看他們?......生了還嫌麻煩那你就乾脆當初不要把你老婆拐上床!......我管你高興?!......不管!總之下個月你回來一趟,不然我就叫小曦代表那些孩子們告你遺棄!.....什麼?你以為他們不敢是嗎?別忘記我後面還有整個律師事務所,他們不吭聲我也會越權代理,你看我敢不敢!......混小子你敢這樣罵我?走著瞧,你看我怎麼叫你小姨子回報你!.....你才肥臀老臉!』

  社區外的管理員看傻了眼,從沒看過他們大老板有這麼幼稚嚴肅的一面.....

  『老管,看什麼?覺得管社區太閒了是嗎?我在消防局旁邊那塊停車場還缺個撿垃圾的....不要?不要還不趕快回位置待命!』中年男子風風火火的威嚇一聲之後,就進了李家兄妹所住的那棟大樓裡。

  管理員一臉驚嚇的看著大老板進去,看來他是皮不夠緊,傻不愣登的掃到大老板的颱風尾,他好懷念溫柔可人的大小姐.....

 

 

-----------老管皮不夠緊分隔線----------

 

 

  『伯伯,你怎麼有空來?』小曦柔順的笑著,將手上剛打好的低脂水果奶昔遞給大伯。

  李家大伯沒吭聲,倒是迫不及待的將奶昔喝下。

  一會兒將領帶鬆開之後,神情輕鬆的和小曦聊聊天。

  『伯伯最近太忙,好久沒看到你們了,上次來你們家吃飯還在談公事,都沒好好看看你們。』大伯寵溺的摸摸小曦的頭髮,『看來我們家大公主越來越標緻了!伯伯公司有幾件設計師送來新一季的服裝,下個月伯伯要開個宴會,你就帶你那些弟弟妹妹來找伯伯玩好嗎?』

  『嗯嗯。』小曦也不好意思拒絕,那對不負責任的父母走了之後,也是多虧伯伯的關照,不然家裡出大事還沒人管呢。

  之後又是近十分鐘的閒話家常,照慣例裡面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關心家理狀況,剩下全是數落那對不負責任的爸媽不是。

  正當李霟曦昏昏欲睡時,家裡的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霟曦面露歉意的去看電控鎖,但完全打不斷李家大伯濤濤江水般的抱怨。

  目前正講到他們李家的基因有多麼優秀,但是怎麼會蹦出李霟曦他老爸這麼不負責任的怪胎那部份。

  小曦略帶疑惑看的對講機,螢幕上頭出現一個極為熟悉的身影。 

  『嗨!小曦!我帶了新菜來喔!』畫面上的歆柔手上提高便當盒炫耀著。

  『好。』咖搭的一聲,樓下大門的電控鎖開了。

 

 

  到歆柔進入屋內時,李家大伯已經抱怨到他是如何幫霟曦他爸把屎把尿拉拔到大這部份了。

  『李伯伯你好,我來打擾你們了。』歆柔有禮貌的打著招呼。

  『歡迎。』李家大伯一貫的簡潔有力。

  呃,抱怨和罵李霟曦他爸這兩件事情例外。

  接著又是繼續的滔滔不絕的怨念。

  小曦體貼的倒了杯熱麥茶給李家大伯潤潤喉,讓他繼續把慣例的剩下抱怨給抱怨完。

  楊歆柔也是非常習慣這樣的場面了,每個月總要來上一回,當小曦的好朋友這麼久了,就算是不習慣也得習慣了。

 

 

  『對了,小曦,老師說下個月學校園遊會,六年級的各班要負責擺攤位,你有想到我們班要賣什麼嗎?』

  『嗯。我有上網找了一下我小阿姨他們學校的旅館系,發現他們除了賣涼麵,還有賣手工餅乾喔。』

  『真的嗎?我最喜歡做手工餅乾了!』歆柔開心大叫,『但你先嚐嚐看我新學的菜色,這次園遊會我想提議賣這個!』

  說著便把便當盒打開,四溢的香味讓吸引剛抱怨完最後一句的李家大伯的目光。

  『我也可以嚐一口嗎?』李家大伯得到同意便不客氣的拿起筷子夾了一口菜入嘴。

  『嗯,不錯。』很含蓄的評語,但是對極為挑剔的李家大伯來說,可以說上這句讚美的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那我也試試。』李霟曦嚐了一口,一咬下,齒頰內充滿著水果的香氣與酸甜,還可以嚐出蝦肉的鮮美,實在是好吃呀!

  『歆柔,這叫什麼名字呀?我怎麼都沒嚐過這種口味?』小曦一臉滿足的問著好友。

  楊歆柔開心的介紹,『這呀,是我媽媽的私房菜,月亮蝦餅,不過我把他稍作改良,裡面加入了一些水果和蝦肉泥拌在一塊,這樣炸起來味道比較爽口。』

  『我覺得很棒!星期三開班會的我會覆議的,到時候你也做一些帶去學校給大家嚐嚐吧!』小曦真心的給出回應。

  兩個小女生就這樣說說笑笑的好一會兒,這時已經被他們徹底忽略的李家大伯卻語出驚人。

 

 

  『歆柔啊.....』大伯若有所思的看著她。

  『伯伯請說。』但性屬天然呆的歆柔卻毫無危機意識的看著大伯。

  『你明天可以來伯伯家吃飯嗎?伯伯還想再吃吃你其他的菜喔!』李家大伯和煦的笑著。

 

 

  但身為李家少數有良心的李霟曦心中卻警鈴大作,伯伯無事獻什麼殷勤?

 

 

  『伯伯歆柔明天要幫她媽媽包裝花束恐怕不太方便!』李霟曦心中冷汗直流。

  『這樣啊.....』老狐狸一臉落寞的看著被當獵物的歆柔,『伯伯每天都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好久沒吃到家常菜了....沒關係,歆柔是乖女孩兒,幫媽媽是應該的,應該的.....』

  同情心旺盛的歆柔見了也挺不忍,『伯伯,不然下次歆柔有機會再做給你吃好嗎?』

  李霟曦很瞪了一眼自己好心過頭的好友。

 

 

  拜託!同情心不是濫用在這個地方好嘛!尤其對老狐狸有什麼好同情的啊!

 

 

  『但伯伯星期一有個茶會,需要一些花束,我們這邊的廠商說他們還要加訂模特兒用的捧花,但是企劃那漏定了可怎麼辦哪.....』伯伯突然一個機靈的擊掌,『不知道歆柔你們家可以接受我們這個額外的訂單嗎?』

  歆柔一臉為難,看看小曦又看看伯伯,『可是媽媽禮拜一固定休假.....』

  『伯伯用三倍的市價跟你們定,我們只要六束就好了!』老狐狸出狠招了!

  霟曦這時候更肯定大伯有鬼!

  沒事堂堂一個執行長會管到茶會的花束訂購?這分明有鬼哪!

  霟曦想對天然呆的好友打PASS,但歆柔就是無法理解。

 

 

  『嗯,既然伯伯這麼需要,又用這麼高的價格定下來,那歆柔會跟媽媽說的。』歆柔一臉單純的回答著,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被老狐狸算計。

  『伯伯需要什麼樣式的呢?』歆柔細心的拿出紙筆想記著。

  『這個要等到設計部門的人明天傳真過來。』李家大伯精明的說著,『不如歆柔和小曦明天一起來伯伯家做菜給伯伯吃吧,順便等設計部門傳真過來吧!』

  『嗯,那小曦也一起吃吃看我做的菜吧。』歆柔開心的記下花的數量跟伯伯聯絡方式和名片。

  李霟曦真想敲敲好友的腦袋,這麼輕易就把自己賣掉還以為賺到,真的是傻透了!

 

 

  看著好友開心的揮揮手道別,霟曦真是哭笑不得。

  『記得穿的可愛一點來喔,伯伯家會準備好材料的。』大伯笑的像是中了樂透一樣,大概是三獎的那種,含蓄了。

  『霟曦也是喔。』這次內斂了點。

  『是。』穿的可愛點被你賣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342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