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之虎爺子(二)
2009/09/18 11:01:15瀏覽563|回應0|推薦3

吼嗚~~吼吼嗚嗚哇~~吼吼~~

  正好眠的榆扉被一陣怪叫聲吵醒,其實吵醒她的還有拉扯
她頭髮的刺痛感。

  迷迷糊糊之間,榆扉將罪魁禍首拎了起來,讓小傢伙跟她
面對面的舉高高。

  『吼嗚~~』肥軟如小毛球般的身子不斷的掙扎,威脅似
的張開利齒想攻擊抓她的手。
  
  榆扉挑了挑眉,這小傢伙倒是挺囂張的,牆上時鐘顯示現
在才清晨五點多,也不管她還在睡,這死孩子竟然吵她睡覺,
還張口威脅要咬她是吧?

  把她抓來屁股巴了好幾下,榆扉這才下床準備小傢伙的飼
料奶,闖禍精則淚眼汪汪的伸出前掌撫撫屁股,然後窩在主人
睡暖暖的枕頭裡,洩恨似的用力的坐了好幾下。

  好不容易伺候這位大小姐喝完奶,榆扉看看時鐘還不到六
點,還有兩小時可以睡,便倒回被窩繼續蒙頭大睡。

  搗蛋鬼也扭著小屁股窩在養母的枕頭旁一起睡。

  這樣合諧的生活邁向第一個禮拜,風平浪靜,和樂融融。

  但沒有天天都是大晴天的,偶爾也會有耍性子的暴雨天。


---------下大雨收衣服分隔線---------


  在榆扉上班的時間裡,她都將籠子和房間門打開,讓翼牙
到處跑跑跳跳,免得悶壞了。

  這兩天吳先生被鄰區的福德正神派去中部參加中等模擬考
,等通過高等正式考,吳先生就要正式任職鄰區的副神職位,
所以家中只剩下兩個道行低微的來喜和老莫看家。

  卻也沒想到,因為平時太過安逸,疏於管教的翼牙在這短
短的兩天卻闖了個大禍,弄得這棟樓人仰馬翻。

  這天榆扉從公司下班後,繞到大賣場採購了一些民生用品
才回家。
  
  正在玄關換鞋子的她突然感到不太對勁。

  奇怪,平常滿屋子亂竄,她不在就帶朋友回來開轟趴的遊
魂們全都跑了個乾淨。

  已經很久沒在自家租屋處感到這麼清爽了榆扉還在疑惑著
,她們家的小搗蛋鬼已經吼嗚吼嗚的亂叫迎接她回來。

  只是這次有點奇怪喔,小搗蛋的聲音似乎很興奮,然後隨
著牠越來越靠近,榆扉感受到一陣莫名的壓迫感,還帶著些許
的腐敗味,越靠近越濃厚。

  於是她將東西都擺放完後,便走到小搗蛋的窩去,沒想到
剛好跟小搗蛋在長廊上打到照面。

  嗯....榆扉開始冒著冷汗。

  看到小搗蛋嘴裡叼了什麼東西之後,一陣反胃作嘔生起,
但是家裡有「客人」在,她可不能這麼沒禮貌。

  『你看的到我對吧?』客人開口了,帶著一股惡臭。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貓仔年紀還小,冒犯到您了。』完
蛋了,搗蛋鬼,什麼不好玩,跑去把人家的頭叼回來幹什麼!
『翼牙還不把客人放下來!』

  『你倒挺聰明的。』只有一顆頭的「客人」倒也沒什麼大
動作,『難怪紫靈宮那兩位這麼賞識你,不過教育小動物還不
夠周全啊。』「客人」搖搖頭,那右邊眼框只剩一點肉連著眼
球也跟著搖啊搖的,榆扉看了一陣暈眩。

  「祂」的眼睛似乎是被翼牙玩耍到掉出來的。整體來看,
「祂」的樣貌平穩,光頭,眉髯皆是灰白,是個沉穩的長者。

  『對....對不起。是榆扉沒教好,您大人有大量,原諒這
孩子吧!』


  雖然是翼牙闖的禍,但是她答應過飛牙要好好保護跟教養
這孩子的,所以說什麼也要保全翼牙平安無事。

  當然,處罰也不會少,只是要先等這件事解決完。

  『我也不是這麼不好講話,但是這丫頭當著我兄弟的面前
就把我叼走,我也是看在飛大娘子的面子上才沒動手傷牠,但
在兄弟們面前,面子就少了那麼點,少不了要開開宴席大吃大
喝發點小錢什麼的,這點,你沒異議吧?』

  榆扉眼淚都快飆了出來,但是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是大事
,好歹「祂」也算這區的老大,翼牙的事情都能給「祂」知道
而不聲揚,更代表了「祂」勢力龐大到可以隻手遮天。

  牙一咬,她應了聲答應,談妥了賠罪的筵席跟紙錢數,另
外還加 般若心經 手抄三本,大悲咒手抄經文十篇,這才大
事化小的解決。

  隨後酉公便被一大票兄弟迎走,榆扉這才想起原來這附近
好兄弟變多是這個緣故。


  恭送走酉公之後,榆扉轉過身看著禍頭子小姐。

  榆扉沉著臉沒大吼也沒動手揍牠,只是將一臉無辜的牠抓
去浴室大洗了一遍,然後用家裡寄來的大悲水淨淨牠的身,就
把牠丟進籠子不管。

  她一個人忙碌的將「祂」經過的區域清過一遍後再灑淨,
弄得腰酸背痛。

  

  榆扉忙碌在清掃著,腦中思緒也隨之轉動。

  話說這位客人來頭不小,管區遠從義民廟一路拓展到整個
北新竹的好兄弟們都隸屬「祂」的管轄,就人類世界來講他可
以算是當地的角頭,好兄弟都尊稱「祂」一聲「酉公」。

  平日「祂」也是待在義民廟那區居多,好巧不巧那天跑來
榆扉他們這區聚聚聊聊的時候,就被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妮子
當玩具叼走。

  不過酉公也是講道理的,禮數有做到就放過她,也沒獅子
大開口占她便宜,荷包損失免不了,但也算學到個教訓,酉公
教訓她的意味較多,以後行事要謹慎,莫再大意出事。


  明天禮拜五過完就放假了,她跟酉公說好禮拜六她放假就
去紫靈宮辦席給「祂」陪罪,也算是好說話講道理的尊長,至
於經文就給她一個月期限內完成,真的算是很客氣了。

  難為的是月底將至,下禮拜五才領薪水,看來非得將緊急
備用金拿出用,下禮拜領薪水之後要把她補回去,生活要過的
拮据點啦!

  等她把自己也打理完之後,她才打開籠子將這個闖禍精給
拎了出來,準備好好的訓一訓牠!

  翼牙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一被丟到床上就用兩隻前掌蓋
住自己的小臉,似求饒又似懊悔的咽嗚撒嬌,榆扉又不是第一
天認識這個闖禍精,想著牠還小,每次教訓都不敢太嚴厲,沒
想到卻這樣惹出這不小的麻煩。

  想想也是教導無方,總歸都得怪自己,看牠這樣討饒,心
也軟了下來,但又怕牠闖出更大的禍端,為了牠未來著想,只
得狠心教訓牠。

  先是抓來狠揍一頓,再抓去罰站跟不給吃晚餐。


  經過多年之後,榆扉每當想起這件事情心亦酸的不得了。

  誰想的到當時這還稚小不太會說話的孩子,被打到一半時
竟哇啊哇啊的叫爹媽,叫的她眼淚都出來了。不管洶湧的眼淚
,她依舊狠下心的邊罵邊揍,數度揍到哽咽說不出話,當場真
想抱著小翼牙送回去給飛大娘子,好讓他們一家團聚。

  但她不能。

  翼牙是不合法的孩子,沒有呈在上報數目裡面,所以也沒
有牠的身分證明。

  若是抱回去只是增加大家的困擾,現在翼牙的身分充其量
只是個有高貴血統的精怪,要不是酉公心慈肚量大放過牠一馬
,沒對牠動手也沒賣出這個情報,不然翼牙可能連活命的機會
都沒有。

  最自責的還是榆扉,她自認沒做好飛牙的交代。這孩子這
麼小就離開家庭,身為養母的她應當好好管教才是,但這會兒
卻讓牠闖出禍事,若不是運好再加上飛牙親自去打點這附近的
大老,不然連她這個沒有神職的人類都會遭連坐處罰。

  把小翼牙抓到房間外的走廊靠壁罰站之後,榆扉回房間抱
著棉被蒙頭大哭。

  地基主裡年紀最小的來福看到榆扉這樣自責,一時之間也
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硬著頭皮的好生安慰。

  『姑娘啊,您就別再這麼難過了。說來也是我不好,吳老
不在的這兩天應當是我們要守好這區的才對,我卻讓小翼牙亂
跑,等回頭才發現牠闖出這樣大禍,之後我跟**趕緊開結界
鎮壓住酉公那票小弟,等酉公出面安撫才大事化小,都是我沒
做好分內的事,真對不起。』來喜向來憨厚不善言詞,這段安
慰的話可是想了好久才開口的。

  『沒的事,是我沒教好。』榆扉的聲音從被子裡悶悶的透
出來。

  『這不是姑娘的錯呀....您就別再哭了。能解決了就是好
事呀。』老莫也應聲安慰著。

  『飛大娘子把牠交付給我,就是希望好好照顧牠,也順便
給我防防身的。若不是不得已,誰肯把親骨肉交給別人照顧?
”養不教,父之過”,是我這養母沒盡責,害牠小小年紀就要
受這種苦。』想起剛才翼牙哭喊的情景,榆扉眼淚又止不住的
狂落。

  其他本就跟榆扉交好的遊魂見到榆扉這般哭泣,也不管平
時對地基主們有多麼忌憚,紛紛現身安慰,七嘴八舌的讓房間
好不熱鬧。

  遊魂裡頭最溫柔喬安,悄悄的將小小的虎爺子給抱進屋內
,當榆扉還在被窩哭著時,喬安舉起翼牙小小的前掌,輕輕的
拍著榆扉的頭安慰著。

  榆扉驚訝於翼牙前掌的小肉球觸感,便從被窩抬起頭來,
這才看到也淚眼汪汪的小養女愛嬌的從喬安的懷中掙脫,又怯
又怕的匍匐前進,然後用小小的頭顱蹭著養母的小腿。

  榆扉也想一把將牠抱起,好生疼愛著。但礙於教育孩子不
能心軟,她狠下去不去理這孩子。

  『誰要你把牠抱進來的?這樣牠得不到教訓啊。』榆扉態
度強硬的轉過身不理小翼牙,不讓低落的眼淚被瞧見。

  翼牙還小,看到養母強硬的拒絕自己的靠近,終於忍不住
的放聲大哭,其他眾生見了又是心疼,又是無能為力,煩惱著
該怎麼讓硬脾氣的榆扉別這麼狠心。

  『榆扉,』喬安說著。『不是強硬就一定能讓孩子學到教
訓。』喬安將小翼牙抱進懷裡安慰著。

  『那我還能如何?這一次好險可以用錢解決,那下一次呢
?難道要叫牠用命賠?!我怎麼捨得因為牠的頑皮讓牠丟了小
命?』說著眼眶又再度紅了。

  『我沒跟你說過我的事對吧?』喬安還是態度平靜的答著

  『我讓你們進來從沒想過要干涉你們的隱私,你的確是沒
說過。』雖然傷心著,但榆扉的個性就像小女孩一樣,愛聽著
各式各樣的故事,喬安這番話,確實很成功的轉移榆扉的注意
力。

  『好,那我要說著我的故事了,你們細細聽著。』喬安一
如往常,用著溫軟清晰的語調敘述自己的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332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