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之新鄰居 崇和慕(一)
2009/06/24 03:24:34瀏覽608|回應0|推薦10

剛才在看"愛在暹邏"看到正精采的地方~

他們親嘴啦啦啦啦啦啦啦!!!!我抱著多啦A夢尖叫!!!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先來發段文章,給彭交一下作業! XD

 

* * * * * * * * * * * * * *

 

  他們相識的那一刻,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

 

 

  那是對家新搬來的鄰居,對他們這個新社區來說,有新住戶搬進來一點也不奇怪,尤其他們這靠近學區,更多是父母帶著孩子班進來的。

  那天他被奶奶抓去睡完煩人的午覺後,趁奶奶還在迷迷糊糊之際,便拎起鞋子偷偷往外跑,傻傻的完全不知道奶奶其實早就用斜眼看到他要往外溜了。

  雖是看到了,但奶奶在他背後呵呵的笑了一下,也不怎麼管這兔崽子要去哪,只是依舊優雅的穿起爺爺最愛看到穿的紗質連身裙,溫溫的坐在那部老鋼琴前,彈著那首爺爺寫給奶奶的情歌。

  那個午後,正在穿鞋的他,遇到了童年的他。

 

 

 

- - - - - - - - - - - - - - 

 

 

  『媽,崇在外面跟新鄰居玩不整理房間啦!』身為辛家大女兒的淨,外表高挑亮眼,才國三而已,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是辛爸辛媽的一份驕傲。

  人家常說,有一子一女,父母便大大滿足了!

  因此辛家爸媽非常努力的在工作想要給兒女們最好的環境。

  『辛崇?辛崇?!回來整理你的房間!』辛媽是個看起來精明幹練女強人,但在家,她是家務一把罩的好媽媽,跟辛爸非常的恩愛。

  『辛崇?』辛媽一路追到門口,發現兒子認識了新鄰居,便點頭微笑的打了招呼。

  『你好啊,我們是新搬來的,住在你們對面,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呀?』

  『阿姨好。』他溫爾有理的回應,『我叫唐慕,我和奶奶住在這個房子裡。』

  『不好意思呀,不知道我們家辛崇有沒有打擾到你,等我們家整理好想去你們家拜訪一下,幫我跟奶奶打個招呼。』辛媽笑瞇瞇的看著這個孩子,歪頭想著,要是辛崇能多學學這孩子就好了!

  『好。』慕有禮的應答後,好奇的看著辛崇。

  『媽我待會再整理啦!』崇說完就將媽媽趕回新家裡,因為他想要認識一下這個新朋友。

 

 

 

  『剛才你也聽見了我媽叫我,我是辛崇,今天十一歲,要讀小學四年級,你呢?』崇靦腆伸出右手。

  『哪個ㄔㄨㄥˊ呀?毛毛蟲的蟲?』慕好奇的睜圓眼睛盯著他看。

  "哇!他睫毛好長好可愛!"崇瞬間被心裏這個想法嚇了一跳,連要反駁自己的名字都險些忘了,小臉一紅就開始結巴了起來。

  『我...我....是崇拜的崇啦!』天啊好可恥我竟然結巴了!淨知道一定笑死我了啦!

  『我的慕是羨慕的慕喔!』慕笑的甜甜的,可愛度又增加了不少,『我也是讀四年級耶!希望我們再同一班!』

  看著慕無瑕的眼神,崇也放鬆了些,看起來沒這麼緊張,『好!』

  『跟你說喔,我會彈鋼琴,我彈給你聽好不好?』

  兩個小朋友(是正太太太太太太~~)可愛的手牽著手進屋子去玩了。

 

 

 

  這天,風光明媚,天氣多好呀!

 

 

 

 

- - - - - - - - - - - - - - - 

 

 

 

  『慕,我們一起去上課!』這兩個小傢伙認識沒幾天便結伴一起上學去,到現在也快一年了,學期即將結束,美好的暑假就要來臨了!

  崇在上學的路上一直嘰嘰聒聒的講不停,相對之下,慕就顯得安靜多了。

 

 

 

  『慕,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崇總算發現了好朋友心情不好。

  崇這一提,慕的臉皺的更苦了。

  『崇....我要轉學了。』慕一講完,便看似要哭。

  辛崇驚愕的看著好友,『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怎麼可以轉走!!你要去哪裡?!』

  『我也不想...爸爸說....奶奶生病了.....病的很嚴重,爸爸要帶她去美國找醫生。』慕哽咽的道出這消息。

  『那你不要去嘛,你留下來....留下來好不好.....』崇噎噎的哭了起來。

  『爸爸說不行....我還小....不可以一個人在這.....』慕看到好友哭了,隱忍的哭意再也禁不住,便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我不要你走,我不要~我們兩個那麼好~我不要~』崇一把撲了上去,抱著慕哭的更兇了。

  這天他們兩個都沒去上學。

  他們帶著哭腫的眼睛,各自悄悄的返家,將積存已久的零用錢全部帶在身上。

 

 

 

  『我們,去南方的海邊!』崇堅定的說。

  『嗯,去海邊。』慕順應的點點頭。

 

 

 

  當然,他們最後沒去成那個南方海邊。

  因為站長發現這兩個孩子竟然在上課時間搭火車,怕他們是要逃家(其實真的是),便聯絡鐵路警察要將他們帶回家。

  他們驚險的逃過大人們的圍擊,在鐵路警察趕到車站門口之前跳上了計程車,胡亂的報了個地址才安然逃過。

  『司機伯伯,有壞人要抓我們,拜託你開快點!』

  崇唱作俱佳的向運將編了個在廁所被奇怪伯伯騷擾的故事,引起運匠大哥向來滿滿的正義感,立刻加快油門往他們亂報的地址開去,還堅持只收一半的錢,看的慕都傻了眼。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會編故事耶。』慕小聲的誇獎崇,讓崇好不得意。

 

 

 

  到了下車點,那是一個靠公車站牌的地方,灕崇的姑姑家非常的近。

  『你們都還小,半票就好!』嚼著檳榔的運匠大哥阿莎力的一口價,讓兩個小傢伙高興的很。

  他們連忙嘴甜的哄的運匠大哥開開心心的,還給了兩人兩瓶鋁箔包解渴。

  放下他們之後還不忘叮嚀,『你們兩個小漢的長的那麼白白淨淨難怪會碰到怪伯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之不知道?』

  然後就帥氣的開著車離開,直到看著後照鏡裡兩個小小的身影才疑惑的想到,『對吼,啊他們怎麼不用上課?』

 

 

 

- - - - - - - - - - - - - - 

 

  他們到站牌附近的雜貨店買了些零食跟飲料,還買了顆西瓜,看的大人們啼笑皆非。

  『你那麼小隻是搬的動嗎?』水果攤阿姨笑彎了腰,這才挑了顆小西瓜給他們提著。

  走到公車站牌,他們跟著那些阿公阿嬤一起排隊上公車。

  在公車上看著窗邊流逝的公路海景,暑悶的空氣被車外對流的風衝散了不少,讓兩個小傢伙昏昏欲睡,兩個站牌之後兩個人早就睡的東倒西歪,睡的迷糊的兩人還知道要依偎的在一塊靠著。

  這時兩人並不知道,家裡為了他們兩個逃課,已經兵荒馬亂了!

 

- - - - - - - - - - - - - - -

 

剩下我明天再補.....現在想睡覺了,晚安

                  三點二十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307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