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 6
2009/04/14 00:09:28瀏覽463|回應0|推薦2

過了一個禮拜,飛牙便知會榆扉可以將翼牙帶回去了。

說不捨是一定的,但這麼特別的孩子去別地發展說不定對她也是一種好,於是飛牙便靜觀這二人的相處,對於這打從心底愛憐的么女,她是多了那麼一點的縱容。

送別之時,依依不捨,但小老虎還不懂事,除了好奇的瞪大雙眼,不解的看著母親眼中的不捨,倒是很歡喜的搖搖尾巴讓榆扉寵著,小腳蹬啊蹬的。

漸漸遠離之時,才驚惶的咽嗚幾聲,做母親不忍的別過頭去,其他兄弟姐妹們排排坐好在門口搖尾巴,命運將他們帶向不同的路徑,這時的他們還不知多少年後重逢的場面竟是如此哀戚。

 

 

 

這時在榆扉家.....

 

『你們房東有說可以養寵物嗎?』斯瑞點著腳尖,雙手環胸的瞪著榆扉。

『沒說不可以啊....』她可沒說謊!

 

『好,就算你房東沒說不可以,但你知道該怎麼養寵物嗎?』毆毆毆,天哪,晚娘臉出現了!

『.....啊』說的也對,榆扉想想自己這幾年"優秀"的飼養紀錄,心虛的把脖子縮縮縮。

 

『喵嗚~~~』小貓咪好奇的東張西望,然後直盯著斯瑞後方的牆壁,彷彿那裡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這副精靈可愛的模樣,斯瑞看到心都要融了,瞬間從反對票到點頭同意。

『乖~惜惜喔~』母愛一向滿到溢出來的斯瑞搶過小貓抱在懷中,

『我警告你喔,你最好讓這隻小貓好好的活著,不然你就知死了!』

 

還在低著頭想辦法說服斯瑞的她,訝異的抬頭,連忙說道,『是是是,我一定會好生伺候著的!』

『哼,這還差不多。』她把小貓塞回榆扉懷中,

轉頭交代,『記得小貓喝的牛奶要稀釋啊,不要忘記買貓沙什麼的。』

 

『好好好,我馬上去準備!』她姑娘立刻抓起零錢包,把小貓放進手提袋就出門採購去了。

當然,說到買東西,斯瑞不會錯過的,兩人一貓去了寵物店血拼。

另外還去給寵物店附設的獸醫院檢查。

 

斯文戴著眼鏡的年輕獸醫把小貓放在手上把玩,好奇的問說,『謝小姐,你們家小貓是什麼品種?似乎很少見呢。』

榆扉冒著冷汗在想該怎麼虎爛才過關,

斯瑞先搶白說,『對啊,都沒聽你說小貓是哪帶回來的!』

 

你當然沒聽說啊!一回來就立刻對我逼供,最好我馬上就想的出來啦! 

『這......』

『該不會是你去哪裡撿來的吧?』好斯瑞,就順你的話接吧! 

『我在土地公廟撿到的!』這我可沒說謊喔,榆扉暗想著。

『嗯,這樣啊,謝小姐真善心,看來小貓沒什麼大礙,可以帶回去囉。』接著轉過頭開了份手冊給榆扉,『只要記得照手冊上面的時間打預防針,之後再接種晶片就可以囉。』

『小貓的名字呢?』

『翼牙。』

『好,這是翼牙的手冊,記得要按時來打針喔。』

 

 

之後獸醫師又叨叨絮絮的叮嚀榆扉小貓的照顧方式,榆扉就抱著翼牙跟斯瑞離開了寵物店。

嗯,翼牙小朋友花了她不少的摳摳啊,不過看在她超萌眼神之後,榆扉很認份的將翼牙生活會用到的大小東西乖乖的扛上機車,斯瑞在一旁涼涼的逗著小貓,負責出口指揮小女傭安頓東西,打道回府。

 

 

 

 

打從榆扉出門後,這屋裡的地基主們開了個小小會議。

 

老吳叼著煙斗一步一步的晃了進來。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從斯瑞原先站的後方的牆壁慢慢冒出來。

 

『來喜啊。』老吳低頭細細的研究起菸斗來,『你說,剛才那可是貓仔?』

 

聽到老大的問話,來喜從天花板降下,年輕瘦弱的他,身著白色襯衫,年代久遠使得襯衫有些發黃,小小的平頭配上忠厚的模樣,來喜的外表像是個青澀的少年。

『吳先生,我看不像是。』他誠實的回答。

 

『老莫你說呢?』老吳探究的看著他。

『這....』他欲言又止,『身上有股不凡的氣息,似神似妖,小弟也無從分辨起。』

 

『是精怪嗎?』這房子歸他吳老管,可有得精怪?

『倒也不是。只是還未長成,所以能力不穩定,要大點才分辨的出來。』老莫不解的回答著。

『所以不會害人。』老吳下了個結論。

『目前應是。』老莫謹慎答道。

『這小妮子,只會給老人家添麻煩,帶了個不妖不怪的東西回來也不通知報備一下,還放不放我們在眼裡?』

『吳先生,您這話說的重了,您剛也看見了,是另一個姑娘把榆扉帶走的,不是故意沒向我們報備便走,耐點性子等她回來,聽聽她怎麼說吧。』來喜不亢不卑的替榆扉辯白。

『來喜呀,那等等就給你問吧。』老吳抽著菸,又慢慢的踱回牆壁裡。

 

 

--------------------------------------

 

繼續拖稿,剛好最近很喜歡的作者PO新文,把我一直很想寫的虎爺題材給寫走了

讓我慌的很, = =

哀,話說我開稿也是去年九月的事情,這後面我該怎麼接呀,

真是煩惱,大綱要全刪了,很不想跟別人撞故事,感覺很差,

為了不被影響,我可能要考慮去寫新的吧,舊的就先冷凍一陣子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84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