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旋轉
2009/01/06 23:32:00瀏覽541|回應0|推薦5

歌曲【簡單】

演唱【熊寶貝樂團】

專輯【03:53】

 

邀請純潔的牛奶
可可與草莓
甜美
微酸的一場夏日憧憬
不過是資本家操弄下的偶然
濕淋的瀏海
不經意
擺出了微風的符號
夜晚的白色沙灘
冷冽

並不是難以割捨

 

【歌詞】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我已經學會不悲傷 我已經學得夠堅強

可是怎麼 為了什麼 學不會世故的想法

 

世界旋轉不停 我還留在原地

試著張開眼睛 看自己

 

做個決定容易 問題是 瞭不瞭解自己

夢想不是說忘記 就放棄

 

當然可以再繼續下去 成熟地大步往前進

可是我也想仔細地想想 關於現在的簡單模樣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我已經學會不悲傷 我已經學得夠堅強

可是怎麼 為了什麼 學不會世故的想法

 

世界旋轉不停 我還留在原地

試著張開眼睛 看自己

 

做個決定容易 問題是 瞭不瞭解自己

夢想不是說忘記 就放棄

 

當然可以再繼續下去 成熟地大步往前進

可是我也想仔細地想想 關於現在的簡單模樣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我已經學會不悲傷 我已經學得夠堅強

可是怎麼 為了什麼 學不會世故的想法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我已經學會不悲傷 我已經學得夠堅強

可是怎麼 為了什麼 學不會世故的想法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我已經學會不悲傷 我已經學得夠堅強

可是怎麼 為了什麼 學不會世故的想法

 

引用自:http://vinta.ws/blog/115

 

- - - - - - - - - - - - - - - - - 

 

第一次聽到,是學妹果凍在社團唱的,

很溫柔的歌聲,然後編排過的演唱方式。

 

等到他們真的上台表演這首歌時,

我卻聽到眼淚快要掉下來,

先不管我有沒有聽懂歌詞,

但曲子就是讓我感動,想流淚。

 

 

後來看到歌詞,更想哭了。

你懂我的心疼嗎?

不,我想不。

 

 

----------小說--------------

 

  每個人看到她,總是習慣捏捏她的小臉,跟她說,好乖好乖。

  她總會甜甜的回報一笑,然後乖巧的睜大眼睛望著這世界。

  這時候,天真還在她身上,單純且白淨,就像她的氣息一樣。

  在她小小的身軀裡,這世界真的好大好大,抬頭的天空,飄著的是粉色的雲朵,吹撫的微風,溫暖且馨香,這是個美好的世界。

  在飛翔的時候,是瞇著眼眸去探望底下的城市,略盡了無數的星光,連黑色都不是這麼的純粹,等曙光,掩沒星光。

 

 

  可以看見的是,每當音符飄動起來,總會拉著她的身子一起擺動,她也會放鬆身體,自在的隨它迴圈,迴圈,旋轉。

  當汗水流下時,當身體發熱時,當音樂瘋狂了,當氣息變的熱烈,她開心的尖叫笑鬧,釋放她所有的活力。

  很多東西也跟著這麼一起過去,例如時間,例如青春,例如童年。

 

 

  然後,她學會了哭泣,學了苦悶,忿忿,學了一切會腐蝕單純心靈的情緒。

  這像是毒藥般,會上癮,也會沉淪,無法自拔,然後循環的自我厭惡,沒有盡頭似的吞噬著她。

  有人說,這是長大,成長必須要經歷這些痛苦,更有人以此為傲,嘲笑那些步驟較慢,或是不夠痛苦的人。

  當她淚眼婆娑的看著這個世界,她痛的失聲大哭,那些什麼粉色的雲朵、馨香的微風通通不見。

  她看見的只是醜惡又黑暗的世界,被淚水淹花的支離破碎。

 

 

  她開始適應,她變的和那些驕傲的人們一樣,不同的是,她不傷害別人,傷害的只是自己,這算是對別人的一種仁慈吧。

  但適應不是了解,她還是不懂這個世界,時常露出一種疲憊,還有渴望。

  渴望回到天真,無憂且單純的心情。

  可是好多東西,變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學不會世故,無法冷血。

  嘗試用以往單純天真的眼光看世界。

  卻學不會防備,弄的傷痕累累,總是哭的好累。

  學不會,讓自己看不見渴望,聽不見心底的哭泣,讓那小小捲縮的身軀,不再疼的顫抖。

 

 

  有人告訴她,你要堅強,要讓自己變的更強,不要再受傷,再用眼淚療傷。

  那些複雜的情緒,難以解釋的想法,感覺變的麻木遲鈍,唯一記得的祇有悲傷,這是長大的感覺。

  被挖走一大塊的心肉,吹著悲愴的冽風,癒合不了。

 

 

  多麼懷念,那時在天空下旋轉的稚小天真,眼底的世界這麼高這麼大,燦爛又鮮明。

  童稚的心情,好奇的眼光,又大又燦爛的笑容,跑到哪去了?

  所以她只好不停的迴轉,迴轉,旋轉,試著找回那時單純的自己,她要緊緊的抱住不放。

  不想跟自己說再見,改變的世界不是改變單純。

 

 

  轉呀,轉呀轉呀,轉個不停,舉起手,在虛空中劃下滑音,再跳起,轉圈,轉呀轉呀,轉個不停。

  直到她有勇氣看踏出步伐,可以幫自己療傷,用笑容代替眼淚,平靜代替悲傷。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5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