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二一、二八 <二>
2008/12/13 22:07:17瀏覽487|回應0|推薦1

  當我被我家的太陽曬醒時,已經十二點多了,沒錯,本姑娘又翹課了,為了避免被班導追殺,我最好想個好理由解釋一下怎麼回事。

  邊梳頭髮邊開電腦,身為處處(處女座)裡的好奇寶寶,我當然是看一下今天早上那個【偽˙我的帳號】到底是哪個討打的傢伙,看我怎麼整他。

  點開視窗,啊,很好,還是依舊沒上線,既然這樣,我也懶的管了。

  雖然我好奇歸好奇,但那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很快我就被別的事情吸引走我的注意力,也許是因為我很好騙吧,什麼白癡事我都相信。

  那個帳號,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的名單裡。

 

 

 

  日子過的飛快,轉眼間期中考也到了,我的實習發表驚險過關。

  在眾人驚異的眼光中,我飛快的講完我的實習發表內容。

  那次之後,每個人看到我拿麥克風都會很害怕的跟我說,『大樹,拜託你放慢十倍速度講話!!』

  啊是有這麼恐怖嗎?變成我是麥克風魔人一樣,我只是上了台就不自覺講話變快,是有這麼嚴重就對了?

  算了,我可是很忙的,我要專心致志的深切研究探討.....

 

 

  為什麼我的老師們都想留我延畢?

 

 

  歐,不! 我只能說,當初嚇唬學長姐的報應開始落在我身上了,當我無法自拔的陷入翹課的快感中時,我就知道我逃不過被老師警告的命運,哀哀,「自做虐不可活」這句話真切報應在我身上了。

 

 

  歐,說好的歐趴呢?

  老師你們騙人!!!

 

 

 

  然後看看身邊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打工卡位的,考公務員卡位的,靠關係卡位的,乾脆結婚嫁人卡位的。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有什麼能力跟人家在社會上競爭?

  讀這種冷門科系當初就該想到會被淘汰的危機,是我想法不夠周詳。

  時間不會停留,繼續往前飛馳之後,還有哪裡可以讓我棲身?

  這個社會,連讓一個成人溫飽都顯得困難,多少年輕人變成「啃老族」?政府從沒關心過。

  他們只知道從別人手中挖回錢而已,這只是資本化社會必定走向的步伐,我們是十年前的日本,依舊逃不出被海嘯吞食的命運。

  連想當個便利商店員工都有困難了,這世界的生存變的好難,還是我被保護的太好,我已經迷惘了。

 

 

  而後,專題進入最後階段,生活讓我忙碌的沒時間整理週遭的一切,不管是我的房間電腦桌還是桌面,全都是一團亂,更不用提我的MSN跟即時通名單了,掛網都是長久的習慣。

  現在讓我最不懂的是愛情。

  經歷過幾次懵懵懂懂的暗戀之後,這種化學變化已經讓我開始漸漸有了免疫,該說是我太無情還是太幼稚?

  天知道。

  我只懂,當朋友為情困擾時,一直被我嫌棄的寬厚肩膀此時是他們最好的依靠。

  當女生的好處就是摸來摸去都覺得很正常,互相安慰的時候甚至可以大方的擁抱,只要略過前面有異物突起就好,換作是男生這樣摸來摸去抱來抱來去的,一定會先被對方一拳毆飛,然後被男生們唾棄加排擠。

  所以我要說,當女生真好哇!

  痛痛的時候除外,這時候當女生讓我咬牙切齒。

  然後我的人生就一直過著被女生告白的日子。

  這什麼東西啊(摔)!!我愛男生我愛男生!!!

  不要再跟我告白了你們!!(翻桌)

 

 

 

  我的心靈導師帶領我走出人生的迷霧,雖然大多時候都是被他們用K的K出這些迷惘中,他們活著比我更像這個世界的人。

  當你的人生過著一直被顛覆的生活時,你該怎麼去思考你的人生呢?

  我好奇你們,也好奇這個世界。

  我的眼睛太過乾淨穿透,也太迷惘無情,當我睜大眼時,除了煙霧瀰漫的煙花四起,總期待有一絲曙光透進來,其實,有時候也只是奢望罷了。

  所以當阿迦問我帳號的事情時,正被這些似是而非的東西困擾著,哪裡還記得那個害我被定的爛事件呢?

 

 

  『蛀書蟲,上次加你的駭客玩爆妳的CPU沒?』她捏住我的圓臉搖啊搖的。

 

  『託福託福,沒有你的加持,我家那台花不拉機的不才主機依舊活的好好的,我準備告訴那些組裝人員他們別想賺我維修的錢!』

  拜託別再捏啦,老女人臉會鬆弛長皺紋啊,你再捏我要投多少錢下去保養啊!

 

  『真可惜,那我幫你準備的好人都用不到了,好吧,我再四處兜售一下好了,免得他們遺憾沒去過女生的房間。』

  媽的,當打額頭不會痛啊?巴這麼大力!!

  

  對齁,我都忘記那個偽帳號了,現在想起來突然覺得火氣很大,我回家來去噍他好了!

 

  『ㄟ,大樹,要上課了你去哪?』小花拉住我的手妄想擋住我的逃亡計劃。

 

  『沒事,我只是突然覺得很生氣,要回去罵人而已。』反正你都不讓我走啦,我就隨便答了。

 

  『喔,這樣啊,那別氣壞身體啦,反正等一下這堂完就沒課,你就不用回來啦!』

  咦咦咦咦??? 這麼灑脫? 這不像你啊小花!!

 

  『你們這些人,講正常的理由就死都不讓我走,這種鳥理由卻完全沒去懷疑,啊是怎樣啦,這個世界的人都不正常就對了?』我碎唸著走出教室後門。

 

  『咳咳,你說什麼?』當小花發出這種低沉的聲音時,我有種不妙的預感....

  『嗯......沒事。我走了掰掰。』

 

 

 

 

 

  我用千軍萬馬奔騰的氣勢殺回家裡,打開螢幕直接找出罪魁禍首,搭搭搭搭,王八蛋看我用鍵盤轟死妳!!

 

  我罵了諸如『無聊,死駭客想盜我帳號』、『沒禮貌加了也不打招呼』、『國小倫理沒學好我替你們老師感到難過』之類的話,氣終於出完了。

  而我也接到小迦的魔音連環摳。

 

  『死孩子小花說你跑回家罵人去了是吧?是要不要上課啊你被延畢你活該到時候不要叫我安慰你我會把你做成於餌都下去餵鯊魚直到你骨頭都被啃光在放你上來曬太陽!喀!』

 

  哇,好長的一口氣啊,而且罵完就直接掛電話,嗯嗯,小迦你好強喔~~我又更崇拜妳了說~~

  才花了不到十秒呀!!!!

  唉,這也映證了「隔電信如隔山」這般鐵錚錚的事實與道理呀!

  還好我那每次都愛叫我學學別人的老媽不在,不然他大概也會叫我以後這樣講電話,電話費才不會太貴,我也會因為缺氧而靈魂出竅省去她養我的麻煩。

  這個時間,很好,睡午較不只是剛剛好,還是非常的完美呀!

 

 

  醒來之後都傍晚了,老媽還在跟愛人七桃,我家那隻黑豆油要六點半才會放學,有鑑於此,我煮完飯之後就窩在電腦前面當個開心又糜爛的宅宅。

  呦,很好,那個安靜了兩個月的偽帳號竟然回我,不知道是不是丟了個病毒還是什麼的給我,冒著電腦重灌的危機,我好奇的打開對話視窗。

 

 

 

  螢幕上閃著幾個大字。

 

 

 

 

  我就知道我大學的時候很沒氣質。

 

 

 

  他奶奶的,怎麼樣,氣質這個字眼跟我沒關係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47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