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 5
2009/03/26 23:18:10瀏覽531|回應0|推薦1

跟小飛告別完後,外頭土地老爺和奶奶架也吵的差不多了,一看到榆扉便要她評評理。


『丫頭啊,你評評理,我不帶這老頭去有什麼不對?』


『當然不對啦!我是這廟的戶長,你去哪我也可以跟著去!』土地老爺這時候終於覺得自己該拿出戶長的尊嚴。

但他忘記其實他的工作比較像里長。

 

 

當然,這兩老吵了一陣後,榆扉發現真的是沒完沒了,看看時間也真是晚了,新家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整理,於是她不得不出來打斷兩老的拌嘴。

 


『噯!近朱者赤盡墨者黑呀,丫頭離你遠一些就跟我親近些!』


『爺爺奶奶,天色也暗啦,奶奶不怕榆扉的身體還放在外面餵蚊子嗎?』榆扉提醒了兩老。


『老婆子!丫頭好歹也是個閨女,妳就把她放這外面啊?萬一有登徒子可怎辦?』土地老爺著急的很。


『哼哼,老頭子,你真以為我跟你一樣老糊塗了?丫頭我早就把她帶進油燈旁坐好了,還要等你說?』奶奶可得意了,『要是等你想到才去做,丫頭早被蚊子叮成豬頭了!』


榆扉聽完哭笑不得,也好家在她沒被叮成豬頭,不然禮拜一怎麼上班啊。


兩個又開始吵起來了。

 

 


見他們又要吵起來,榆扉出聲阻止。


『好啦,老爺奶奶,我知道你們都疼我,但丫頭不急著嫁,一個人也挺好的,您兩老不如先坐下來喝杯茶如何?』


榆扉說著,也把帶來很久的「禮物」一一放置桌上。


『呵呵呵,還是丫頭貼心,知道奶奶愛吃水粄。』


『哼,丫頭也沒忘我呢!我的維X比跟艾草粄也沒忘!』


『丫頭就是這點得人疼!』奶奶笑的瞇眼彎彎,可愛極了。


『可不是?丫頭像我呢!』土地老爺自認榆扉像他,乾女兒他可寵的呢!


『老頭子,什麼時候丫頭變你生的啦?』吐槽這老頭一下,免得老頭還真為榆扉他生的呢!

 


『對了,丫頭不是在搬家?是搬完了沒有?怎麼還在這閒坐呢?』土地老爺撫撫自己的白髯。


『還不是你這老頭跟我吵的沒完!害我也忘了問丫頭是不是辦妥了!』土地奶奶埋怨著。


『怎樣?那地基主沒為難你吧?』 『是呀!我們教你拜的供品都拜了沒有?』


『嗯,可有用啦!當初還怕吳先生搞不定呢,沒想到他老人家也挺好的,一口答應保我家那幾隻雜魚,只要他們不作怪。』嗯...這但書是一定要的。


 『說的倒是。不過,我說,丫頭啊,奶奶也勸你幾句,那幫雜魚其實不用這麼護他們,也說說這陰氣礙了你的姻緣,你都不擔心嘛?』


『奶奶,我還小呢!這麼快就嫁人不就看不到你們了?你們不寂寞啊?』榆扉撒嬌道。


『是嘛是嘛,老婆子,丫頭既然要陪我們,你這麼快勸她嫁出去做什麼?你捨得我還不捨得呢!』土地老爺拄了拄拐杖。


『喲,老頭子,就你不甘心丫頭沒法陪我們啦?但女大當嫁啊!不然丫頭一輩子留我這,我還保她長壽呢!』


『唉呀!說出你的野心了吧!』


『哼,不然我送她小虎爺防身是送假的啊?還不是怕煞氣傷到她!』奶奶可理直氣壯了。


『是啊是啊,就你最有理,怕煞氣傷她又不只你一個,我法寶可多了!』


老爺說完就從袖中掏出一枚精玉遞給榆扉。


『看看老爺我的大禮。』

 


榆扉將精玉拿在手中細細觀著。

 


此寶玉色澤透亮,握在手中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潤的氣息在流動,緩緩在榆扉的週身築成一股循環的屏障,讓她先前肩上的一股重壓慢慢減輕,渾身通體舒暢,精神也清明多。

 

 

『糟老頭,盡會拿好東西討好丫頭,要不是對丫頭好,我早把你踢出去!』


『婆子喲,這水靈靈的女孩誰不疼哪!嘴甜人嬌俏,青春無敵呦!』『看你油嘴滑舌的,對我有這麼嘴甜就好囉!』


『老婆子壯的像頭牛,老兒沒被你壓死算萬幸囉!』土地爺摸摸自己的鬍鬚調侃道。


『老頭子!狗嘴吐不出象牙,呿!不過這東西真是不錯,你看,丫頭周身的氣場也清爽,臉色紅潤多了。』土地婆憐愛的撫了撫榆扉的頭,真把它當親女兒疼了。


土地爺瞧了榆扉一眼,『嗯,果然氣色是好多了,這精玉是不可多得的寶物啊,老兒不知道跟山裡那老頭子喝了多少酒,才跟他套交情套來的,來來來,讓老兒幫你串起來成項鍊。』


  說完,土地爺便從自己一綹長髯中拔下一根細銀絲,把精玉包了一層起來,讓外人眼中看來也不過是塊廉價的玉石,以免有貪婪之徒起非分之想,也把它變成一條精緻的鏈子。


  『那讓奶奶也送你點東西吧….』


  土地婆接過樸素的項鍊後,隨口唸了句咒語,右手直直的往虛空之中精確的抓著,反手一攤,掌心躺著一些晶亮小珠子和可愛的小飾品,不一會兒功夫,一條簡約又精緻可愛的項鍊就做好,變成榆扉的小禮物。


  『這些只是天地之間精華凝聚成的小琉璃珠,讓你的精氣神比較飽足,不然你家那堆雜魚一直這樣待著,你身體怎麼受的了?記住,鍊子千萬別拔下來,知道嗎?』土地婆殷切的叮嚀著。


  『謝謝爺爺奶奶….這遊子在外總會想家人,可爺爺奶奶對我這麼好,可是跟家人一樣的感情了,有你們在,榆扉雖然不能常回家但也有家人疼了。』


  榆扉很是感動,獨立是成長的必經過程,但孩子永遠是孩子,不管跟家人距離多遠都會思念,沒想到這異地卻有人像家人這般關心、疼愛她,真的是打從心底感到滿滿的幸福與溫馨。

 

 

  一陣話家常後,土地公婆將榆扉送出廟外,叮嚀她千萬路上小心,這才不放心的看著榆扉踏上歸途。


  酉時,是所有地方神衹回報轄地大小事的時間,這時段又成「逢魔時刻」,因此土地公婆才這麼擔心,這些領有訴狀的冤魂都趁此時作所謂的「抓交替」,時運低一點的人很有可能就被這樣帶走。


  在新竹這邊最大的官職是赫赫有名關老爺,但此地的關老爺另有職務,因此掌管新竹這區生靈大小事便是城隍爺接手管的,所以土地公婆便是要到城隍老爺那回報今天的大小事物,以結束今天的工作。

 


 

- - - - - - - - - - - - - - - - - 

 

 


走在回家的路上,榆扉接到斯瑞的電話。


『謝榆扉!你怎麼都不接電話?!找你找了老半天,還怕你出了什麼事呢!』斯瑞又急又氣的罵著。


榆扉這才看了一下通訊錄。


天,10通未接,她可完了。

 

 

 

『呵,』榆扉乾笑著,『剛才忘記帶手機出門了,抱歉啊。』


『那你現在在哪裡?』斯瑞冷冷的問著。


『我....我...當然是在家裡啊....』她心虛的答道,實際上她剛走到新家門口。


『喔,是嗎?』咦?我手機什麼時候有立體聲了?!

 


 

啊.....榆扉心驚的回頭。


『謝榆扉你好大膽子敢騙我!!!』啊~~斯瑞為什麼在門口!!!


『對不起啦!!』她求饒。


『對不起沒有用!用你的肉體來補償吧!』啊,惹到色魔了。


『不要啦!我用荷包補償你如何?』沒辦法,這傢伙不是劫財就是劫色。


『成交!我要吃陶鍋那家!』食物?哼,當然要貴一點的!不然怎麼叫陪罪!


『走啦!我放個東西就跟你去。』毆毆毆~~荷包又瘦身了!便宜了這女人。


『好好好.....上車吧!』唉唉唉,早死早超生。 

 


-------------------------------------

 

話說這一篇我從10/25寫到剛才才完成。

沒靈感,又偷懶,加上這半年來剛好很忙很忙(這是藉口!!),

反正,能拖我都盡量拖了。


今天不知道在心血來潮個什麼勁,

趴啦趴啦就把稿修完,

明明這禮拜都沒睡飽,昨天也才睡兩三個小時,

還氣的一肚子火,沒想到今天這樣榨乾自己的體力腦力後,

反而有種置之死地而後生之感,

開始有點靈感 XDDD


可能之後會把兄弟姐妹也拿來寫一下第二章吧

如果沒偷懶的話XD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78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