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 第一章(十四)
2009/07/21 23:57:48瀏覽543|回應0|推薦2

  『你說啊你,非把我們玩死不可是吧?』李苰謙一邊大吼,一邊用手很狠的巴了某個人的頭。

  『不是我要說你,幹嘛把弟弟妹妹都給我帶?哥哥就不用帶他們!!』李霟曦拿蔥巴了某人好幾下。

 

  『哎哎哎,很痛唉~下手小力一點啦!』我抱著頭哀號。

 

  『那你還不讓我們好過一點!』『沒事玩那什麼爛橋段啊!』

  『因為我沒梗了啊~~』我懶懶散散的吃著洋芋片喝著黑松沙士,老媽不在的這個禮拜家裡比被原子彈炸過還悽慘,『我家這麼亂,你也不幫我收,你這樣要我怎麼幫你咩~』很不要臉的數落別人完後攤手。

  『而且捉弄你們是我的樂趣~』我嘿嘿的笑了兩聲。

  『嘿你個大頭啦!』『快寫新的啦!都寫了兩年還沒掰完第一章!效率很差餒!』

  『知道了啦!本姑娘現在很想睡覺別煩我啦!』大手一揮,一個Delete殺殺掉所有我寫不好的文。

 

 

 

 

  『這樣安靜多了。』我露出滿意的微笑。

 

 

----------------林儀均畢的了業嗎?之分隔線----------------

 

 

  這是李家少有的熱鬧,滿滿的一堆人,客廳頓時之間變的擁擠狹小。

 

 

  就沙發區來說,總共分為兩組人馬。

  一組以林儀均為首,附帶幾名他的大學同學們,而林儀均正低低啜泣著,活像個被人凌虐的小媳婦般,倒是她的同學們完全沒半人流出同情之感,很一致的聊著天不理她。

  另一組人馬則是李家大姐霟曦為頭,正在氣頭上的她抱著小釉悶著不說話,屌兒啷噹的小黎還在那痞痞的抖啊抖的,看不出這孩子到底在想什麼,而璽燁則是很乖的代替大姐招呼這麼多人,雖然還小不會煮水什麼的,但他很有誠意的將家裡招待客人用的飲料盡數搬出,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自家小阿姨的同學聊著天。

 

 

  過了十幾分鐘,李家大哥苰謙才頭髮滴著水的從樓上緩步下來。

  這時候已不復方才在球場受到的驚嚇,他還不知道小阿姨除了搞破壞這項才藝外,扮貞子也是扮的挺不錯的。

 

 

  『我說,小阿姨阿....』他開口打破兩邊的隔閡,卻無預警的被兩方女性狠狠的瞪住,嚇的他像被蛇盯住的青蛙一樣,不得動彈。

 

 

  『阿謙,妳妹妹欺負我!』儀均手中絞著手帕,扭啊扭的,李苰謙看了暗暗吞了口口水,好生出言相勸,『這,小阿姨,我們家小釉還小啊,怎麼會欺負你呢?』你不要欺負她就很不錯了!

 

 

  『是嗎是嗎~你這麼大個人了還跟自己外甥告狀呀~你不要欺負你外甥女就不錯了!』小羽涼涼的回嘴。

  『你剛才還叫小曦洗你的內衣褲阿,怎麼看都不像你被欺負阿~』卉卉看著苦笑的小曦,堅定的眼神透露出"沒關係我幫你打抱不平"的訊息。

 

 

  『謙阿,你不要理他們啦!他們幫著你妹妹欺負我!』儀均用力的咬著手帕的一角,含著屈辱的眼淚控訴著。

  『我們幫他天經地義,幫你就變成禽獸不如了!』美君哼了哼,少不了又動手給她巴了一下。

  『你們都是壞人啦~~』儀均眼見沒人幫她,開始撒起潑來,大有踩街之勢。

 

 

  阿謙看苗頭不對,連忙出聲阻止,『等等等等....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好不容易止住小阿姨的爆走,『小阿姨,到底怎麼回事你也沒跟我說清楚,我又如何幫你呢?』李苰謙什麼都沒有,就這張嘴最會哄人,當下讓儀均馬上轉移注意力。

  『今天你們家保姆生病不能帶小釉,我才不想在你家跟他大眼瞪小眼,所以接到電話後我就把這小鬼帶回我宿舍。』她一抽一抽的說著,看起來好不可憐,『沒想到小釉卻破壞我的娃娃,還把我家戒的大腿拿走不還,我都還沒跟她算他把我娃兒的頭拿來當球丟這個仇!!!』

  璽燁聽完心驚了一下!怎麼小阿姨說的那條腿莫名的熟悉啊....

  他抬頭看著自己的長姐,卻發現長姐迴避他的目光。這...這不是不打自招嗎?

 

 

  儀均越講越氣,整個人要撲上去找小釉拼命,其他三人見狀連忙拽住她的手臂不放,嚴防她爆走傷人。

 

 

  李苰謙有點不可置信的望著幼妹,拜託,她才三歲耶!!怎麼跟這個老妖婆....小阿姨鬥?難道是我太小看這孩子了嗎?

  他頭有點暈的想著,我們家怎麼不是老奸巨猾(小朋友你自己好像也是吼?)就是天然呆餒?

  他突然有點恨為什麼生在這個家裡了,還是老大,要負責處理這種鳥事,要是他是獨子多好啊.....

 

  但妄想終歸是妄想,人還是回到現實處理好這件家門鬩牆事件,免得事情變成慘烈的流血事件。

 

  平時也正經不到哪裡去的李苰謙,終於拿出家族遺傳的氣魄跟架式來處理這件事情,也很有趣的發現,其實這件事是再小不過的事,好好處理便無事風浪平了。

  

 

  『小釉,哥問你,你有沒有拿姨的東西?』阿謙認真的看著妹妹。

  『沒有!』小釉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哥哥,倔強的將雙唇抿起。

  『她說謊!明明就有!』儀均激動的站起大叫。

  『閉嘴啦,不准講話!』美君又動手敲了她的頭,痛的她哇哇大叫。

 

 

  事發當時,大家都在現場,他們一點也不訝異小釉的不誠實,因為這是他們這群蘿莉控寵出來的呀~讓人好不得意呀!

  『小釉,葛格再問你一次,到底有沒有拿姨的東西?』這次苰謙已經爆著隱隱的怒氣。

  『沒有!』她還是倔強的大聲回答著,可是眼眶含淚。

  『真的沒有?』阿謙挑著眉毛。

  『沒有!』這時候小釉已經快哭出來。

  她小歸小,但腦袋可精明的,知道哥哥是真的生氣。

  但是她的認知裡面,這是她的,不是姨姨的!!!而且剛才要回家的時候姊姊也沒有拿去還姨姨,所以她就認定這條腿是她的所有物,她就不是哥哥口中那個拿姨姨東西的人!

  『那葛格問你,姨姨有給你東西嗎?』

  這時小釉歪著頭,然後猛地點了下頭,『有!』

  『你騙人!!!!』林儀均開始尖叫!

  『來,跟哥說,姨姨給你什麼?』李苰謙不理儀均,因為現在的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教會李釉皙什麼叫"對"與"錯"。

  小釉皙偏著頭想了想,然後就牽著哥哥的手走向樓上房間,幾分鐘後,小釉皙抱了一箱漂亮的囍餅盒下來。

 

 

  『葛~小釉幹嘛拿喜餅出來?請大家吃?!』璽燁不解的問著。

  旁邊的小黎翻了翻白眼,自己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兄弟啊!全家就屬他最笨了!

  『你餓昏啦?!那是六月的時候,B棟4F的黃姊姊的訂婚喜餅禮盒,我們吃完盒子就給眉了唉!』

  小黎可以當大老爺什麼事都不管,但食物的事情他可記的一清二楚了。

  『我知道了!這是小釉的玩具箱!』  『你總算有點腦袋了。』小黎挖苦的說著。

 

 ----------------璽燁腦袋長洞分隔線------------------------

 

  小釉皙吃力的將喜餅盒放在茶几上,然後打開屬於她的寶物盒。

 

  『這....這、這、這、這、這!!!這不是我不見的娃娃假髮嗎!』林怡均憤怒的大叫。

  『這個,這個是佳佳送我的水晶髮夾!』小曦訝異的看著盒子裡。

  『這不是我的別針嗎?!』 『這個是我夾到的吊飾!』 『這是阿蘇畫給我的小卡片!』

 

  此起彼落的聲音都是認出自己東西的失主的。

  大家都沒想到,自己不見的東西會出現在小釉的寶物盒裡,而且怎麼也沒想到原來是小釉拿的。

 

 

  『你這個死小鬼,我今天一定要向你討回公道!!』林儀均越想越氣,伸手就要撲過去掐小釉的臉,小曦連忙將一臉倔強的妹妹藏到身後護住,並好言相勸。

  『小阿姨,小釉還小,她還不懂事,你不要這樣啦!』小曦又氣又心疼,但她還小,能怎麼辦?

  阿謙連忙向小阿姨身後的同學們使眼神,這才暫時把場面安靜下來。

 

  『小釉,你告訴葛格,這些都是大家給你的嗎?』小釉皙點點頭。

  『那大家是怎麼說要給你的?』小釉瞪大眼睛,滿臉笑意的說,『他們沒有說啊,是姨姨跟我說,放在那邊沒有人拿起來就是不要的,不要的就可以拿!』

  『你亂講我,我哪有這樣說--耶耶耶耶???!!!』林儀均原本要大聲反駁的,卻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發出了奇怪的狀聲詞。

  這時候,原本一直笑瞇瞇的卉卉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的扁了扁眼睛,眼睛充滿殺意的瞪向儀均。

  李苰謙在一旁看了沒說什麼,但卻是了然於胸的沒再追問。

  『哼哼,林儀均,很好嘛你,再亂掰瞎道理呀,你再繼續跟我們拗呀,蛤---』卉卉邊說邊凶狠的一直推儀均的頭。

  『喔喔喔,這樣我想到了,這不是上次小釉來我們宿舍玩的時候,某人亂拿卉的東西用時,跟我們辯駁道理嗎?』小羽賊嘻嘻的笑了笑,『話還真是不能亂講呢~』

  

------------------------------

因為本人最近忙著搬家

所以部落格要停一陣子了,

很多計劃趕不上變化,在新家沒電視也沒網路的這段日子,

我會好好把這些創作趕完的,

不然閒著也是閒著的說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315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