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 4
2008/10/18 03:03:43瀏覽374|回應0|推薦2

斯瑞原是拖著榆扉要去拜土地公土地婆的,但路途上被太陽曬的一陣不適,榆扉就放斯瑞先回家,自己一人去拜。

遠遠的,土地公婆便看到了榆扉。

『噯!老太婆,小丫頭來啦!』酒糟鼻的土地老爺,一見到榆扉便開心的喊著。

『丫頭!!來來來~奶奶這兒有梅子糕,小姑娘嚐一點。』土地婆婆熱情的遞上信眾的供品,搞的榆扉一陣尷尬。

『不了奶奶,旁邊還有人呢!』榆扉看看旁邊一臉古怪的婦人,急忙將土地公婆帶至較無人煙的角落。

『我說,老太婆啊,你拿供品給小丫頭吃,是想害她被那些凡人誤會啊?再說你那些梅子糕小丫頭也嘗不到吧?』土地老爺吐槽了老婆幾句,大搖大擺的要走回神龕。

『死老頭,走什麼啊!小丫頭來找我們還跑,下次可不要再跟我哭說丫頭太久沒來看你!』土地奶奶哼的一聲,便把榆扉按在椅上。

呼的一聲,榆扉的元神被土地奶奶帶出,然後牽著她至神龕內坐下。

『我這不就來了嘛,老婆子。』土地老爺將懷中抱的東西輕輕放至榆扉的腿上,『丫頭,喜歡嗎?』老土地笑的可得意了。

『咦??這不是~~』榆扉一臉驚喜與訝異,『爺爺,小飛生了啊?』

沒想到土地爺抱來的是虎爺飛牙的孩子,榆扉玩小老虎玩的不亦樂乎。

『唉呀老頭子你竟然敢搶我的禮物!!這是我先想好要送丫頭的,你太過分了你!!』土地奶奶掄起拐杖便要追打土地老爺,『死老頭你別跑~~』

『打不到打不到~~有人送不到禮物就惱羞成怒喔~~~』土地老爺不怕死的繼續搧風點火,然後跑給土地婆婆追。

『死老頭!!你奶奶的王八羔子!男子漢大丈夫有種就別跑!』土地奶奶氣的將手上梅子糕扔出,爾後,竟也將蠟燭丟上,看的榆扉不知該怎麼勸架。

『小老虎,乖乖不要看餒。』榆扉把它的眼睛遮上。

『喵嗚?』

 

 

* * * * * * * * * * * * * * * 

 

土地奶奶手邊蠟燭都丟光之後,土地老爺還在挑釁她,氣的奶奶破口大罵。

後來老爺走到正門口時,奶奶見機不可失,冷笑一聲後喊著,『飛牙,見客!』

崩的一聲,爺爺變狼狽的趴在地上哀嚎著,『唉呦我的老骨頭呀....』

『吼嗚...』剛從小屋出來的飛牙慢慢的轉過身去,這才看到被門打到地上的土地老爺慘狀,然後用前腳去戳老爺的痛處,還高興的低吼著。

當然,飛牙雖是雌虎爺,但體型可不輸雄的,怎麼說也有兩老的半身高,抵禦外敵時還可以嚇唬一下對方呢。

『畜牲!就聽那老婆子的話!』土地老爺哀哀的罵著。

『爺爺,誰叫你沒跟小飛說就把她的孩子抱出來,小飛當然不高興啦!』榆扉跳出來護著虎爺,虎爺也高高興興的舔著孩子,頭依偎的在榆扉的腿上,小老虎咪咪的叫著,看著在場兩位女性心花怒放。

『丫頭真乖。』這當然是指幫飛牙講話這事。

『這隻小的本來就要送你防身用的,但還沒足月,還需要喝飛牙的奶水滋養著,問過飛牙了,孩子送你她很放心。』飛牙低鳴的贊同土地奶奶的話。

『小飛,那這孩子要叫什麼呢?』榆扉摸摸飛牙的頭徵求她的同意,『...你叫飛牙,那這小子叫虎牙好了!』

『丫頭,這孩子是雌的呢,換個名字可好?』

『喔,這樣啊...』榆扉想了想。

『那叫翼牙好嗎?「翼」就多了雙翅膀,跟小飛一樣可以當女中豪傑呢!』榆扉頗得意的幫小老虎取名。

『吼吼嗚嗚~~』飛牙認同的鳴了幾聲,像在唱歌一樣。

『呵呵呵,好好好,那今晚奶奶請你們去玩,不給老頭子跟!』奶奶囂張看著土地老爺。

『給我跟給我跟~~』『不要~~』

『給人家跟啦~』土地老爺沒形象的蹭蹭蹭。

『不給跟!』土地奶奶毫不留情面的把他推開。

 

 

 

『小飛啊,』榆扉摸摸她的頭,『我覺得我還是去你家躲一下好了。』

『吼嗚?』飛牙不解的的偏頭看她。

『我覺得等一下會波及到我們這耶。』

『吼....』飛牙把小老虎咬著,搖著尾巴示意榆扉跟上。

『喵嗚?』小老虎獨白:這世界好難懂喔。

 

 

- - - - - - - - - - - - -

 

榆扉走進去飛牙家,裡頭空空的,但最顯眼的莫過於飛牙的窩,裡面還有幾隻小老虎蹦上蹦下的。

說是「窩」,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超大型坐墊,中間凹陷的地方剛好可以讓飛牙跟寶寶們住。

『飛牙,這小老虎真的可以給我嗎?』榆扉帶點擔心的問著。

畢竟虎爺算是公職,生下的小老虎大多都要等長到一定的年紀後,送至管理營訓練分發。

而且虎爺一輩子只生十胎。

虎爺壽命又長,所以在生育方面一直都有受到控管,就是因為這樣,榆扉才會擔心翼牙的問題。

『當然可以,這孩子可沒在上呈的數目內,而且她是我的最後一個孩子。』飛牙戀戀的看著這孩子。

 

 

 

不要訝異,沒錯,飛牙會講話,而且她還是身經百戰的虎爺將軍。

因為快退休了,所以自願調到這小鄉鎮當守護一方鄉民的在地神衹。

土地公婆可不知道她會說話,一直把她當一般的虎爺,連她是雌的都不太在意。

況且這兩老每天吵吵鬧鬧,哪會去注意這點小事?

而飛牙比較怕經典笑話發生在她身上,所以始終都沒跟兩老承認她會說話。

什麼笑話? 啊就那個笑話啊!

 

 

 

 

有一個家庭裡人人都討厭做家事,

於是爸爸推給媽媽做,媽媽推給兒子做,

兒子推給妹妹做,妹妹只好推給狗做。

有一天一個客人去拜訪他們,發現狗在擦玻璃,於是驚訝的發出讚嘆聲。

那隻狗就對客人說:「不要這麼大驚小怪啦!」

客人一聽狗會說話更吃驚地大叫,

狗一聽急忙說:「小聲一點啦!萬一他們知道我會說話會叫我去接電話!」

 

 

『誰知道那兩個老的這麼沒神經,會不會叫我去做家事都不知道呢。』

那時飛牙被榆扉發現會說話時,很不以為然的這麼說著。

 

 

回到正題,飛牙繼續解釋翼牙的特別。

『我生完那六隻寶貝後,就把孩子丟一旁休息去。

沒多久,天醫就來點點孩子的數量,點完後直嚷著:「奇怪!還少一隻呢!」』

『怎麼會少呢?』榆扉很是訝異。

『這我也不懂,但我那時累壞了,看他在那吵著,便叫我家那口子去打發天醫老頭,沒多久我就倦了。』

『後來呢?』

『後來?』飛牙輕笑著,

『後來呀,這才發現小妮子還在我肚裡待好好呢。

我隔了兩天後,突然發現沒奶水餵那些寶貝們,肚子也痛的緊,

於是我家那口子又叫天醫來了一趟。

天醫幫我看了看,

這才發現這小妮子慢了其他兄姐兩天才出來,

天醫也說了,數目都呈報上去,再改數目他會受罰的!

正巧天鷹的婆子也要生了,天醫要我們把這孩子好好養著,

說這孩子大了可不同凡響啊,便去幫天鷹家了。』

『啊!翼牙這麼特別呀!』榆扉逗逗這可愛的小虎子,看起來很是喜愛。

『是啊,說要給你我還真捨不得呢!』飛牙感嘆的說。

『不過天兵在孩子們剛出生時,每隔一個月便來點查一次呈交上頭數量,半周歲後才半年點一次,所以這孩子只能待到滿月。』她親暱的咬咬翼牙的腳掌。

『土地娘來了我便裝做對這孩子不親,把孩子叼給土地娘,果然土地娘如我預料般將這孩子轉送給你,你可得好好待她啊!』她不捨的舔舔翼牙的臉。

『嗯,小飛放心,翼牙跟我可投緣了,對不對?』她抓起翼牙的揮阿揮的。

『這是我最後一胎了,我跟我家那口子現在只想好好享受我們的晚年,只是他老待帶城隍爺那替他辦事,都老夫老妻了還要我替他操心,改天我就帶孩子們離家出走抗議一下,免得他老是跑的連影子都不見了!』

『啊!』榆扉想到了什麼似的大叫,『那我不是養到名副其實的「虎爺子」了?!』

『是啊,這可是除了媽祖娘娘那之外,碩果僅存的「虎爺子」呢!』飛牙得意的笑了笑,『要好好教她,知道嗎?』

咬了咬翼牙的腳掌,『別太寵她囉!』

『遵命!飛大娘子!』

『呿!記得我去找你時門要開啊!』

- - - - - - - - - - - - - - 

 

虎爺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2216360

知識+外,其他未列。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30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