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to The Fire
2008/10/15 22:17:13瀏覽335|回應0|推薦5

  懶洋洋的趴在光潔的書桌上,長髮披散著枕在右手臂,隨著指尖一頁頁刷過頁側,認誰都看的出來她對現在的一切感到無聊。

  有時候,她很想就這樣昏沉沉的睡去,然後,就不需再醒過來。

  我也很想,對這個世界感到厭煩的人這麼想,然後這卻不是一種自殺,只是消極,沒有感覺的沉溺在放空裡。

  真的睡去了,也不知自己會夢到什麼,總之,醒來就會忘了。

  在更疲憊時,會無法從夢境中醒來,或著說,是個夢魘。

  當你掙扎想起身,這麼奮力的想要逃脫時,她便輕鬆的把你又拖回那未知的異度空間。

  一而在,再而三的,看她這麼努力,連你也會放棄掙扎。

  但她終究沒能真正的睡去,誰知道現在的生活其實原來才是夢,而夢裡的一切才是你的生活。

  可是當苦痛感覺這樣深刻時,你又不得不認同這是在活著沒錯。

 

  

  其實擔心的是自己的腳步太快,怕自己跟不上,惟恐又再次失去了自己。

  她就這樣一直在水族缸裡搖搖盪盪,或許做為一株水草可以更清明,可以把污穢轉化成茁壯的養分。

  但別忘了這也只是一只水族缸,當你大到它無法容納時,對不起,你只有被剪去的份,沒有人可以破壞這種空間制度規則一切。

  誰是王已經不重要了,倒是你該怎麼做才不至於讓自己茁壯的太明白,有些某些東西無福消受,不如去掉自己的貪心,反而能讓自己獲得寧靜。

  或許那嘴開闔的氣泡聲,才是一曲心安的搖籃曲,當你不需知道太多時,間於作著自己,達不到的事情是大多數痛苦的成因。

 

 

  到了夜末,帶微微寒意的風吹起時,你便開始考慮接近黎明時才出發。

  身為孤獨的飛行員,找的不是未知的世界,而是尋求心靈的寧靜。

  寧可什麼都不知道,也不願讓彩色的噩夢把你包圍。

  該說,那是沒意義的反抗,不如就在那一瞬間就消逝了吧。

  當未來有人談起你的時候,都是帶點遺憾的浪漫色彩在撤談你謎一樣的人生。

  若五月天可以幫約翰藍儂寫一曲紀念,願我也可幫這群孤寂的飛行員唱上一片迷惘。

  那昂首高歌,直到消失再天際的那一端。

  人們都說,出去的飛行員不見得會再回來,願我歌聲為他們導航,讓他們再次陷入迷航的世界裡。

 

 

  魚兒說,我不見得嚮往大海,但肯定的是,沒有你我就不能呼吸。

  他輕輕的對著水草說著。

  你知道我對於一切的忍耐都感到疲憊了,沒有我,你可以呼吸的更自在。

  水草把自己縮在陰沉骯髒的角落。

  那我只好放開妳,自己去玩。

  總比你將來怪我困住你來的好。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段對話。

 

 

  畫一口木箱給這孩子。他艱困的吐出這句話。

  什麼?什麼?說清楚點!前來救他的隊員不解的呢喃著。

  畫一口木箱給這孩子。說完,他再也不出聲了。

  這瘋子。隊員哽咽的說著。孩子在你的皮夾裡。他拿出那張破破的紙片。

  願你找到你的小王子。他將畫好那口箱子和破舊的紙片,一同塞入那失溫軀體的上衣口袋。

  然後,一把火,燒的612星球都看的見。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3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