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龍百香
2008/08/07 01:23:57瀏覽322|回應0|推薦4
  『ㄟㄟㄟ....你不覺得你太囂張了嗎?』百香戳了戳搶了她食物的人。


  『笑話,誰搶到就是誰的,計較這麼多?』他乾脆整盤抱走,打算只把空盤還給這小不嚨咚的小辣椒。


  她氣的直跳腳,偏她天生個子小,就一張嘴潑辣辣的,蹦阿蹦的,倒真像一根迷你又嗆人的小辣椒。


  火龍樂的逗著她,生氣也無妨,小妮子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否則他膽敢如此放肆?


  又不是皮在癢了~~


  等他掃光那整盤的果子,臉嘴都不搽的厚著臉皮把盤子丟還她,小妮子冷笑著,逕自把盤收走,不像之前一樣,對他又叫又罵的,害他還覺得挺不習慣的。


  怕她生著悶氣,他花了一點時間用吸管做風車送她,才剛走到她面前,卻突然感覺腹部一陣絞痛,瞬間刷白了臉。


  『你....你放了什麼~~~』他變成名副其實的慘綠少年。


  小妮子一把搶過風車,懶的管他死活,『唉,誰叫你每次都這麼貪吃,不聽人家把話說完,瞧,現在不是報應是什麼?』她樂的去調侃這個阿呆。


  搶?再搶啊!我看你有多少腸胃讓我整,也不想想我本家是做什麼出名的!


  『小辣椒,你真想害死我啊?不過就一盤水果罷了,你犯的著跟我計較這些嗎?』腹部的絞痛越來越厲害,但卻沒有下痢的徵狀,他越想越不妙,趕著問清楚到底給下了什麼好去找百香的爺爺討解藥。


  『嘻嘻,你想跟我爺要解藥是吧?很可惜,這藥我剛做的,正準備拿去給大黃試試,沒想到你就一把搶去了,你說說看,我沒試圖阻止你嗎?』百香露著天真的神情,但眼神中的精光卻讓人心驚的漏跳一拍,事情大條了!


  『你.....姑奶奶,算我求你了!』奶奶的,惹熊惹虎他都敢,偏生惹到這根小辣椒卻叫他吃不玩兜著走,竟拿放了餵狼犬的藥或在食物裡在他面前亂晃,他很難不去搶來吃的嘛,更何況她們家大黃腸胃早百毒不侵,試的藥量是人體承受的十倍劑量,哇,他苦了....


  『喲,現在才叫姑奶奶呀?剛不是小辣椒叫的挺順的,怎麼這回又改口啦?』百香朝著風車吹阿吹,樂的好不快活。


  倒是傻大個的臉由白轉紅,好似一輪夕陽下西頭,百香冷哼著,還不打算這麼簡單就放過他,看他唧唧哼哼的好一會,手腳都癱軟了,她這才拿著風車進房去,沒一會兒,丟了張小紙給火龍,上頭抄著解藥,人就開開心心的吃晚餐去了。


  火龍感動的望向小妮子遠去的背影,『這小辣椒,整歸整,但還不至於那麼討厭我嘛....』但這句話的尾音還沒結束,火龍瞬間爆吼了一聲,『該死,我就知道這小辣椒根本不安好心眼!!!』。


  紙條上寫著什麼呢?沒人看到,火龍走後,地上就多了一堆小紙屑。




 * * * * * * * * * * * * * * 





  捧著碗的百香一臉笑瞇瞇的,滿桌都是她愛的好菜,但今天卻沒人跟她搶,她樂的多吃了一碗白飯,遠處不時傳了幾聲哀嚎,叫的她眉開眼笑。


  『我說百香阿,今天怎麼沒看到火龍來我們吃晚餐?』


  『不知道,八成是吃壞肚子了吧,誰叫他這麼貪吃,哈,糟了個殃!』百香幸災樂禍的說,語氣裡不曉得多少得意。


  百香媽媽脫下圍裙,裝了碗湯遞給小女兒,『哪,這湯去熱解毒,那傻孩子八成是病了,你拿去給他,叫他下次在一起吃晚餐。』


  『為什麼我要端給他??!!』百香反抗著,這苦差事她才不去幹呢,更何況她就是讓火龍無法吃晚餐的兇手啊,誰會笨的去繳械自首!


  『香兒,你連為娘的話都不聽了嗎?』媽媽擺出柔情攻勢,一吋吋軟化女兒硬如鐵石的心腸。


  『想媽當年答應了你湘儀阿姨說要好好照顧火龍的,但你看,今天他生個小病,為娘卻無法履行這個諾言,日後為娘的哪有臉去見火龍他娘啊~~~』百香媽媽入戲的連飯都不吃,操著一臉的虛弱半倒在沙發上。


  『媽,媽~~~』百香無奈的追到客廳,『你感冒就好好休息啊,沒事躲在廚房看什麼言情小說啊,腦袋都不正常了!』


  『還有,湘儀阿姨不過出國半個月,再十天就回來啦,他一餐不吃又餓不死,說不定阿姨回來還會誇我們說讓火龍減肥成功了呢!』百香很乾脆的把剛才媽媽的愛心全都喝下肚,滿足的舔舔嘴唇,媽媽煮的湯,阿~~~~讚啦! XD


  『媽不管~~媽不管~~你非得把湯端給火龍喝,他若沒喝,叫為娘的今晚如何睡呢?』百香媽媽趁空檔將小說翻個面,偷看了一會兒,百香則鎮定自若回廚房把還未吃完的晚餐端來,悠閒的等老媽把剩下的戲演完。


  沒辦法嘛,誰叫她是貼心又乖巧的女兒呢?家庭主婦日子過的無聊,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她這麼亢奮,只好耐著性子等她把戲演完,再順著她的意,半推半就的去完成吧。


  看了快五分鐘,百香媽媽越看越入迷,根本忘了女兒還在一旁看她把戲演完,百香連碗都洗好了,還打包了一壺湯和小飯盒,準備帶給那個慘綠少年填填肚子。


  『媽,我去送飯,你就別再唸了吧。感冒就要好好休息,我怕你燒的更嚴重啊。出門啦。』百香媽媽虛應幾聲,又浸自沉入小說的世界中。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1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