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上
2008/06/25 03:50:38瀏覽345|回應1|推薦8

把手中的煙熄了,
都燒到剩菸屁股,
再不丟就會燙著手。


今天她想早點下班,
反正她的進度已經超前了兩天多,
就算上班打Online game都沒人敢管,
她可以很虎爛的說是為了蒐集資料。


東西都收的差不多後,
她拎著那只小到不能再小的提包,
晃阿晃的走道辦公室門口刷磁卡,
可卻在經過茶水間時,
聽到細微的啜泣聲。


不會吧,
這時候還鬧辦公室怪談不成?


壯著膽子,
她揮手撞開茶水間的小門,
正好與背對著她哭泣的小女生打到照面,
霎那間雙方都愣了一愣,
她隨即把門板拉回剛才半掩的位置,
打算狠心的撒手走人。


人啊,
能不找麻煩就放過自己,
免得惹了一身腥。


但她的腳卻怎麼也移不開,
媽的,
該死的同情心偏在這時發作,
她還沒吃晚餐吶!


『喂,泡茶不用開燈的啊?』
王八蛋,
她總有一天會被這旺盛的同情心給害死。


小女生呆愣的嘴微張,
癡傻的不知該做出反應。


她最討厭這種笨笨的小白癡了。


老滿心歡喜的以為企劃案被錄用,
升遷在望,
沒想到與案計畫的負責會議卻沒找她去開,
再笨都知道自己辛苦熬夜趕出的企劃案,
被當作敬獻給上司的貢品了,
當然開會不會找她。


尤其被上司那堆上滿臉的笑容唬的心花怒放,
根本沒想到她所崇敬的上司,
會是這樣把她的辛苦做出的案子一口吞完的賤人。


笨死了。


難怪會被錄用,
那隻笑面虎最喜歡這種初出社會才備兼具,
但不知人性的精英型新鮮人,
把人家吃乾抹淨後,
趁著他們求助無門便一腳把人踢開,
或是反倒以長者身分要求加入他門下,
然後變成他眾多的家臣之一。


『停....不用說了,我都知道。』
笑話,躲在茶水間哭的,
又不只是她一人,
她好歹也在這「畢業」過,
被搶案子她少受過嗎?
哼。


她連話都懶的講,
拖著那女生一起刷晶片卡離開。


把那小白癡丟去坐公車後,
她自己開著車子兜風繞著市區轉,
還好她省去那段廢話,
所以現在也不太晚,
才八點出頭,
回家附近去吃鹹魚雞粒炒飯,
她的胃很想念老闆。


該死,碰到塞車,
前面有車禍,
連救護車都來了,
應該滿嚴重的,
幾乎佔了大半的車道,
原本的雙向道,現在僅能容一車身開過,
因此兩邊都嚴重堵車,
交警忙著指揮交通。


既然如此,那也沒什麼好抱怨了。


她放起MP3,
聽著音響輕輕地流洩出音符,
為這繁忙的城市添上一筆寫意。


尤其在這生與死的交關,
格外的令人有感觸與想法,
這不是災難片也不是新聞,
這是人生,
充滿許多無奈的人生。


有人開在高速公路,
有人搭著高鐵,
卻也有人苦苦的等著塞車後的暢通,
那些不幸殞命的,
我們這些觀看者又有幾個為他們惋惜。


到底遺憾的是他們還是你自己?


我想,
誰也沒搞懂。



*~*~*~*~*~*~*~*~*~*~*~*

阿娘威,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段,
就只是想寫而已,
不要訝異這麼晚我還沒睡,
我也很想睡啊,
明天要考三科,
但手癢還是忍不住寫小說。

=。=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198677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25 07:47

到線上遊戲找資料

太誇張了=.="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流浪草兒(swjh80331) 於 2008-06-25 23:19 回覆:

都說是唬爛的咩~~阿廣就別太計較了!!

這篇可以獨立看,也可以和前篇萬縷燈火一起看!

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寫這些,我也不知道,就莫名感慨而已,哈哈...

我的神經質大概又發作了吧...

順帶一提,我設定女主角的工作是類似創意設計類的,所以打電玩找靈感,這是可以相對合理化滴~~咭咭咭咭~~~(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