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 3
2008/09/23 02:02:19瀏覽390|回應0|推薦1

  

『小姐,來,要屬給你。』房東先生笑瞇瞇的將鑰匙給榆扉,並且熱心的為她介紹環境。

 『謝謝。』榆扉當然也不吝嗇的回給他笑容。

 『喔,你笑起來很好看餒,要多笑啦,這樣才有人緣。』房東伯伯七十幾歲了,在這裡也住了幾十年,在大街上有自己的透天厝,這個老房子是他們年輕時候住的,所以不免老舊些。

 

 

 

 

房子雖然老舊,但是裝潢卻因為榆扉要住進去而換新,所以一別外在老舊的樣子,內部可是跟新房子相比而不遜色,便宜的租給榆扉六千塊而已,足足讓她的伙食費又多了不少錢。

 『有什麼問題你口以找二樓那個李先生,偶給他有便宜一千塊房租當你們的二房東,要修東西就找他啦,阿真的有什麼不愉快的話就打給偶,你看,名片上有偶和偶太太的電話,口素還素希望你們能夠大家都相處的粉好啦,厚,那就先這樣啦,我肥家吃飯喔,再見啦。』

 榆扉笑笑的送走房東先生,翻翻名片,房東先生和太太還真跟的上時代,不只有手機,還有MSN咧,這年頭老人家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寫部落格呢?真令人好奇。

 

 

 

 

 

『謝榆扉,來整理房間啦,發什麼呆阿,真是的。』斯瑞看著房間亂糟糟的樣子,一股無名火就這樣上來,不趕快整理好,她真的是快抓狂了!!

『好啦,來了。』她把名片隨手夾在客廳剛擺上memo夾上,就去廚房浴室參觀跟整理了。

 『對了,你拜地基主了沒?』斯瑞熊熊想到,沒拜地基主和土地公,小心日子會很難過喲!

 『還沒。』榆扉搖搖手上的金香,『剛才房東在你要我怎麼拜阿,現在來拜吧。』

 『菜咧?』『買好了,雞腿便當。』

 『水果呢?』『頂X現切水果盤,外加蘋果三顆圓圓滿滿。』

 東西全部擺好後,他們朝小套房的落地窗外膜拜,拜完後在陽台上燒著紙錢。

 

 

 

 

燒紙錢燒的正無聊的榆扉無聊的往屋裡看,沒想到看到三個涕淚縱橫的老人家,抱著雞腿飯和水果在哭。

 『斯瑞,你燒一下,我等等會出來收。』說完就走進屋內。

 『你是又看到什麼了啦?算了。』斯瑞決定由她去了,反正她一定又看到了什麼,不管對自己比較好,免得她膽子越來越小。

 

 

 

 

『嗚嗚嗚嗚,我好幾年沒吃到這麼澎派的祭品了...』抱著雞腿飯的老莫大哭。

 『對阿對阿,自從阿明搬出去街上享福了之後,就沒有人記得拜我們了,農曆七月還要在普度搶東西才有的吃,當地基主當的這麼沒尊嚴,老子不幹啦!』吳阿福生氣抱著蘋果發牢騷。

 『別說啦,人家小姐在看我們餒,真難得有人看的到我們,ㄟ,她來了她來了~~』年紀最小的來喜又驚又怕,雖然有人記得他們很好,但希望不是把他們當什麼雜鬼隨隨便便就找法師來趕他們,他們到時就真的無家可歸了!

 『呃...地基主你們好,』榆扉想不到適當的稱呼,所以通稱地基主,『我叫謝榆扉啦,看你們的反應,是不喜歡我準備的東西嗎?』

 『沒有啦不是啦,很喜歡很喜歡。』老莫沒想到這小姑娘看的見他,高興的講話語無倫次。

 『阿,謝小姐你們好,我叫來喜,是這裡年紀最小的,跟才跟你說話的是老莫,他太高興才口齒不清的,那個是老吳,你也可以叫他吳先生,吳先生之前是我們這裡有名的讀書人喔,最喜歡吃蘋果了,我們那個年代阿,蘋果只有地主才吃的到耶!謝小姐準備的東西我們很滿意啦!』來喜熱情的回應榆扉,也認同這層樓的新主人是她了。

 『那就好了。』榆扉聽完後放心不少,也還好他們喜歡,不然她可白費心思準備這些東西了!

 

 

『小丫頭,看你出身不凡,怎麼惹到這幫無主的孤魂?』老吳陰陰的往窗外看去,不知情的斯瑞一直以為外面比較安全,也好家在她沒這等「好視力」,完全不知道為數眾多的孤魂全趴在陽台看著屋內,還想著等等要拖榆扉去拜土地公。

 『喔,他們阿,全都是我之前租屋處的遊魂,每租一間房子就多一些,一直跟著我到下個租屋處去,搬家多次了,跟來的自然也就不少,不過還好啦,他們都不傷人,時間到了鬼差自然會帶他們去報到,該投胎該贖罪的都會回他們的地方去,怕他們打擾到其他住戶才先叫他們呆在陽台那的。』榆扉習以為常的跟地基主解釋,到人家地頭總得先拜個碼頭,她可不想等到地基主大戰無主孤魂時才出面,這樣不負責任的事情她才不幹。

 雖然很多都是他們自己跟來的。

 

 

 

 

 

『哼,鬼丫頭,成天跟這幫孤魂打成一團成何體統?女大當嫁,你這樣陰氣逼人的,哪個男人敢娶妳?不結婚生孩子,你一輩子都得跟這幫孤魂牽扯不清,你還有將來可談嘛你?』老吳抽著老菸斗,陰陰的放了幾句冷槍,一旁老莫來喜聽了直冒汗,都想著不會第一天兩人臼杵的不愉快吧?

 『吳先生教訓的是。』

 榆扉也不在乎老吳怎麼說,她無奈歸無奈啊,但也不排斥跟他們相處,這個世上,比起這幫可憐的孤魂,多的是人面鬼胎的人類。

 人又如何?光想著如何擊殺對手不留情踩著別人頭上爬高位,比起這幫孤魂們是更沒人味,她除了家人和好友外根本也不怎麼跟人交際,混在這鬼堆裡反而更輕鬆自在,沒有誰會想牽制你成為她們的所有物,豈不是自在?

 『但這幫孤魂既不傷人也不害人,都是沒家可歸的可憐孩子,我這樣帶他們過來也知道會叨擾到你們,但還望請您多多關照一下,做個老大哥看照著,別讓他們出去惹亂子才是。』榆扉客氣的說著,都說是拜碼頭了,冷箭也照接不誤。

 『那可真累死我了。』老吳神氣的說著,『不過你都這麼客氣了,我再苛刻下去豈不是不通人情?人都笑我兩腳書櫥,說我一點人情事故都不懂,但誰管他呢?你這小妮子我看的挺對眼的,只要他們不惹亂子,我且放他們進來遮風避雨也不過是順水人情嘛!』

 

 

 

 

 

 

賓果!!

最難搞的都說得通了,果然先去跟土地爺爺奶奶探消息是對的,不過這幫長者都一個樣,勸的勸,勸不過也就隨她去了。

『來喜,老莫,先謝謝你們了,還請你多多照顧這群笨孩子。』榆扉賄絡性的推上兩瓶汽水和啤酒。

 『謝小姐別客氣別客氣,那老的就先收下啦,來喜啊,還不去帶那幫孤魂進來?安排一下他們的活動位置,免得嚇到其他人。』老莫笑嘻嘻的看著雞腿和啤酒,臉上藏不住的得意與欣喜。

 『好好好,就去了。』來喜慢慢度到陽台邊,『進來。安分點!免得我找土地老爺告狀去!看你們捱不捱的住他老人家的一鞭!』

 『謝小姐,都安排好了,謝謝你的東西啦!』來喜開心的喝著汽水,這可要等到普渡才有的好東西哪,哪次能像現在這樣大口大口的喝?太幸福啦~~這是他第一次感覺到做地基主的好處。

 

 

 

 

『謝榆扉!你好了沒啊?天氣變的好熱啊,東西收一收來去拜土地公吧!』斯瑞受不住熱氣的大喊。

 榆扉倒是沒膽告訴她剛才在這大烈陽下,怎麼陽台有這麼「強烈」的自然風,還是什麼都不知道最幸福呢!

 『就來了。』還是趕快去跟土地爺爺奶奶道個謝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24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