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榆扉 1
2008/09/19 03:41:46瀏覽297|回應0|推薦2

 

『榆扉,你又把我家住成了鬼屋。』梁斯瑞盡量冷靜的說出這句話。

『抱歉,但我無法控制。』她很感激好友收留她,也抱歉害她家變成鬼屋,但是,現在是中午耶!

『我知道。』斯瑞無奈的把臉埋在掌中,她並沒有怪榆扉的意思。

但她也從未想過大中午還能看見阿飄。

 

 

『我的新房東說後天我就可搬進去了。』她建設性的提出這個好消息。

『喔,那真是謝了。』這樣說,她還要再被驚嚇兩天囉?

『算我對不起你,午餐我請。』她拎著小錢包,拖著無奈的好友出門,也好家在好友收留,不然這禮拜她可能會流落街頭。

『有房東肯租房子給你?』這房東消息也太不靈通了吧!人緣一定很差。

『放心,我找了離這很遠的地方租,房東不知道實情。』榆扉滿不在乎的回答著。

『可憐的房東。』她替這個倒楣的房東默禱。

『不可憐他難道要可憐你?』,斯瑞急忙搖頭,『走吧,去吃好料的。』

 

 

- - - - - - - - - - - - - - - - -

 

 

晚上,斯瑞由於害怕的關係,拖著榆扉陪她刷牙,她滿口泡沫的跟榆扉聊著天。

『你舊房東押金退給你了嗎?』刷刷刷刷刷~~

『退是退了,連帶這個月的房租也退了一半給我,還幫我請人搬家呢,真是個好房東。不過...』可惜啊可惜,她原本還想預繳一年的房租呢,不過看到房東哭著把錢拿給她,她也不得不把錢收下,事實上,她還真想包個紅包給房東壓壓驚,可是摳摳有限,這份好意她當房東心領了。

『不過什麼?』斯瑞好奇的插話。

『不過聽我樓友說,房東第二天立刻找人來辦法事呢。』抱歉啊,好人房東。

斯瑞聽了差點笑出來,不過他很快就能體會房東的辛苦。

想到每次這女人搬家,她可愛的小窩就要暫時變成榆扉的避難所,她實在是幸災樂禍不起來,因為她堅信這樣會遭受到現世報的。

『我可以幫你房東介紹師父的,牛肉麵家巷子裡的很有名,保證清的乾乾淨淨,一點渣都不剩。』斯瑞扭乾毛巾擦擦臉。

『是喔,還真是給你們添麻煩了,也虧你認識這麼多高人,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真是對不起斯瑞了,害她神壇宮廟一家又一家的跑,不過,她就不能固定些嗎?又不是在買殺蟲劑!

『得謝謝你的體質這麼像磁鐵。不,應該說你的抗藥性很強,都找同一位師父會慢慢失效,要輪著替換我才可以永保安康啊。』害她北部能跑的相關單位都跑遍了,好加在還有個城隍廟能頂著,不然她就回老家定居了。

 

 

『那天你要來幫我搬家嗎?』榆扉無聊的倚著門。

『會啊,當然.....』話還沒說完,斯瑞就尖叫的從浴室衝出來,直抱著榆扉不放。

『啊~~~走開走開~~~不要過來啦~~~』斯瑞眼眶含著淚,拼命的拿著佛珠擋在前面。

榆扉無奈的撫著額頭,『我都說是暫住這了,你們跑出來嚇她是做什麼?』她對著浴室大吼。

『還有你,竟然還帶朋友回來?!』她憤怒的指著客廳,『搞什麼~~不要以為你開轟趴不會被抓!!!小心我明天去城隍廟遞訴狀!!』

什麼?!客廳竟然還有??!!我快暈了我快暈了.....

榆扉扶著快昏倒的朋友回房,臨走前不忘放話,

『要玩回舊房子去玩啦!』

 

 

喂....這樣不對吧?!你前房東住你的舊房間樓下啊....

不過她已經沒力氣去糾正榆扉了,還是讓她早早昏過去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