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了歷史和名字的世界
2012/02/07 21:06:23瀏覽284|回應0|推薦46

《Bali.Bali.》


灰色的煙霧模糊了遙遠的星座。

眼前的一切失去了歷史和名字。

世界只是一些影影綽綽的溫柔。

河還是原來的河。人還是原來的人。

                                   —— 《波赫士全集》


河斷然不是原來的河;人,斷然也不是,原來的人。


       失了歷史和名字的世界,呵呵…是我,細嫩白皙大腿上,made in Bali,在我正準備豪奢狂野地,佯倘沙岸旁經典藍白躺椅,享受艷陽下啜飲紅酒的休閒度假氛圍,那署名Allergy的不知名過敏原,悄悄...豪奢狂野地,伺機...伺機...咬了我,一.大.口··· 


Made in Bali的,我細嫩白皙大腿上的,麵疙瘩


       麵疙瘩。相傳是,上帝烙印在我身上的,一種,仿如人世間,我從沒被路旁警察攔下的…酒測。上帝,祂說,沒錯!妳今天才正要享受峇里島的風情;沈浸酒鄉的微醺迷醉,然…然…妳體內儼然已是一大缸酒槽···


(原來!祂,上帝,酒測我明目張膽着的狂飲狂醉與…癡癲)


       我哀哀怨怨,跌跌撞撞地,隱忍着,麵疙瘩,如螞蟻雄兵,如蝗蟲匍匐前進,恣意肆虐張狂地…啃蝕,我,細嫩白皙的,雙腿…


       她不確定,我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正如她不確定,我的麵疙瘩是不是上帝懲罰性烙印…


「那麼,醫生,咖啡、茶…不能喝,酒也不能喝嗎?」


       她不確定,微微笑着。我,卻在冒著生命危險,央求醫生打了一針,那,我權衡之下,寧可挑戰死神,也不容我細嫩白皙的大腿,爬滿十分礙眼的,麵疙瘩,的一針後,我,捉狹地說:


「那紅酒可以喝嗎?」


「紅酒不也是酒嗎?」醫生肯定是聽懂我的英文的,我們只是,在亞洲的兩個世界裡,偶然相遇,偶然,我將生命交給了她,卻並不十分友善地挑戰她,如同,挑戰…上帝。


「要完全好,恐怕需要兩三個禮拜…而且,好了,還會…復發...」她,看穿我似地,不容我挑戰... 


       失了歷史和名字的世界,是,彷如電影《愛你九週半》,而我已然熬過了…兩週半!!!兩週半的酒監!意思是說,我人生不但彩色變黑白,我大口吃著牛肉、咬着披薩、啃着…一堆美食,甚至踏入此間著名的,滿街的…BAR,我都只能,透過觥籌交錯、燈紅酒綠中,清醒地搖晃着,我手中甜美的…白…白開水,很high也很哀怨地,盤算着... 


我的世界,何時是,一些影影綽綽的…酒鄉溫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09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