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依然依戀著的 …… 突兀
2011/12/13 15:32:32瀏覽314|回應1|推薦59

我們一起穿越冷杉林幽暗的屏幕,待腳步落入彼方那個空眩的平台,我們就必須道別了  


        我不習慣道別,如果你心裡有我,我時時都在你我道別聲外,而我知,你心裡,擺放一個,我


        你不知我,紅酒香醇口齒留香裡,咬著一口,巧克力;你不知我,紅色寶馬跑遍台北街頭,只為尋找,一朵,香檳玫瑰;你不知我,星空下,浪濤聲裡,我沸騰的,情感不知我,哥兒們,狂笑聲裡的,放浪


(我諸多元素裡,浪漫優雅質感,是極其外顯的;當然,如莒哈絲般狂亂、黑暗因子的靈魂,流竄在我倆對話裡,如自星空墜落一地的璀璨;在我倆道別前後,這些元素因子,終也只是化學式子裡,一‧抹‧幽‧微)


預期中的風雨如果真的來了,這個山峰會封鎖一些不解之迷,包藏我們之間先前對於彼此突兀的依戀。


        你聲音裡,依戀突兀出,你企圖掩蓋的,熟稔後,輕慢與,我過多文字、藉由科技文明,聲波 …… 是了!聲波!穿越山谷、邊界、穿越 …… 台北盆地 …… 我們依然依戀著的 …… 突兀


你想釋放什麼?我想 …… 緊挨著 …… 什麼?


        我們都,多慮了!過多的,不確定、神秘與 …… 不解之謎;過多的假象與 …… 哥兒們!你明白劃清了,哥兒們女兒身後,婚姻禁區的,昭‧然‧若‧揭


(我睡眠的腦波,依稀憶起,兒時和buddy buddy爬樹、灌蟋蟀、偷摘果樹跑給老農追 …… 我因之在和你“哥兒們”般肆無忌憚時,被敲醒了一紀,你下班後,所有電磁坡的,阻絕 ——哥兒們,也不過是,哥兒們!!!)


如果妳在到達那個泉眼之前身陷流沙,我將獨自面對這山中剩下八個月的蕭索,所有的文字與思想,在面對山中的鬼魅時完全無用武之地


所有的文字與思想,如我封鎖某人般,某個路人甲乙丙般,封鎖了 …… 我們 …… 彼此


(這些人,當我開始反抗並用斯文的語言爭辯的時候,他們都要開始嘲笑我,不了解我,因為關於面子問題——不是榮譽,而是面子問題——不用斯文的語言,是說不出來的。你無法用通俗的語言來談面子問題。我十分確信。〔這是一種真實感——雖然,我是極其浪漫的。〕——杜斯托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


這個死寂的世界其實很活躍,在妳離開之後,它正準備說話,這聲音將填補兩人世界對話的空缺


        我常常隱身探問著你那死寂的世界,你那一探出頭,甚且,還沒來得及,喘息 …… 彷彿地鼠鑽出洞後的,人人爭相餵食,人人爭相 …… 噓寒問暖 …… 


我,置外於你,活躍的,世界


這神秘莫測的境地,更適宜執起小棒,在黃昏中尋找失落的金樹枝。


        這神秘莫測的境地,是你口中詩人吟詩忘湖忘己,忘我也在其中的,我們三人如此生息相通、心靈相契之所 …… 


我,失落的金樹枝,在,你我他,心湖,餘波 …… 蕩‧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926967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來訪與推薦
2011/12/18 14:42

見證哈伯望遠鏡照片中的神跡

我放空自己讓神引導文字跳動,我感受到神的恩典

霎那與永恆在空間蔓延

聖誕快樂

祝福妳

旅人。影舞。想你(sweedondon) 於 2011-12-19 12:35 回覆:
聖誕繽紛

2012隨想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