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的這種實在的孤獨
2012/01/30 19:55:15瀏覽236|回應0|推薦48

《印尼峇里島.GRAND HYATT 旅店海灘.》


寫作的人永遠應該與周圍的人隔離。這是一種孤獨。作者的孤獨,作品的孤獨。一開始,你會納悶周圍的寂靜是怎麼回事。你在房屋裡每走一步幾乎都覺得納悶,不論在白天幾點幾分,不論光線強弱,是室外射進的光線還是室內的白天燈光。身體的這種實在的孤獨成為作品不可侵犯的孤獨。—— 瑪格麗特.莒哈絲《寫作》



我總是憔悴的樣子,我喜歡這樣說我自己。尤其是,在我孤獨的時候。


時刻的光鮮亮麗,總讓靈魂抓著空檔,捉狹地扮個鬼臉,提醒我,它仍在四周,窺伺著我。



我總是下巴像托在你藝術感性的雙手般,在你雙眼注視我的時候,不禁啞然失笑。


我說,「像」,因為,我的下巴沒托在你的雙手,而你的雙眼也沒注視著我。但我喜歡這樣和文字戲耍著,在我光鮮亮麗,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關上門,關上一切外在的世界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07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