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遇‧是生存意義的唯一
2011/11/30 22:54:24瀏覽283|回應0|推薦51

希望遇上你,

         在遙遠的地方       ----   葉紅《相遇》

所謂希望相遇,宛是一種亟念,也是一種渴切,更是一廂情願,近如在窗邊,遠如在渡頭,碰上就碰上,或永世不相見,那就不相知。或許天可憐見,在一個細雨連綿、愁思如繭的日子裡,兩個同在天涯淪落的避雨者,命運線交織在一個屋簷底下,終於遇上了。可惜這種情境多是電影情節,並非真實人生。張錯《葉紅花凋》

       途經我國中母校,我邊開車,邊不經意或有意地,提起我,國中時大雨天公車站牌邂逅師大附中的大哥哥,他,不得不,和我,命運線,交織在,同一個傘下。

他,沒有留下姓名電話‧‧‧

       我,生命裡,被鹿橋《未央歌》迷惑的,也,甚多‧‧‧以為,像抗戰一樣,同披著聯考戰袍的我們,都該情同兄弟,都是,一家人‧‧‧

       我,回望著你,你忙著指引我,前行的目標‧‧‧我沒多說,我心裡想什麼,你也許全無察覺,畢竟,我們只是,第二次見面,第二次‧‧‧未來與過往,一併覆蓋

按照基督教義,冥冥中天意安排,兩個人的一生,就只這一生,相遇相識,沒有來世,至是難得。按照釋家義理,那又是多少來世今生的緣份牽纏,多少的執著難捨,多少的年代謬誤錯過,多少的重複等待追尋?最終方得在窗邊、渡頭,或簷下相遇?張錯《葉紅花凋》

是,謬誤錯過?還是,等待追尋?

你說,我定不是瀟灑游走;只恐,追尋或逃避,居多。

我在苦難,成長;也唯有,苦難,方得,成長。

       我的苦難,在成長中咀嚼,咀嚼成,你眼中,我此時,生命的樣貌。你眼光炯然,如火炬;如潭水清澈。我知,你渴望,讀我,如剝覆我,一層鱗片,一層羽翼‧‧‧

你以目光,追尋了,我

然而一切的一切,無心勝有心,在一個遙遠的地方,遇上了。它可以是一個人,一個夢,一個高蹈理想,或甚至是,從未想到會碰到或遇見的一個驚奇,及繼之而來的驚喜。張錯《葉紅花凋》

是,一個你;也是一個驚奇;及,繼之而來的,無限驚喜‧‧‧

       你以你的天賦,以及,也許是人生一路走來的,淬煉,凝鍊而成的,人世少有,至少我,張望的角度,無人項背,的‧‧‧只屬於你的,無私無我無慾無求

在在感動著我,開啓我,深鎖牢籠桎梏了的‧‧‧心靈

       你,回望著我,自然而親切地,打開我背袋裡,無數個大大小小的,袋子,耐心地,將一個一個大小不一的東西,一一安放了,它們。它們,就此,如同千年難以抹滅的,永恆‧‧‧是了,永恆!在我單打獨鬥、凡事一肩挑的,看似輕鬆愉快的人生裡,成了‧‧‧永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88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