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究竟是哪一個呀?
2011/11/18 21:08:45瀏覽268|回應1|推薦40

《San Marino ‧義大利境內小國‧之一》

《下:San Marino ‧義大利境內小國‧之二》

《下下:San Marino ‧義大利境內小國‧之三》

       當花生剝開來,彈出去以後,去了哪裡?當酒喝下去,酒精在體內發酵後,去了哪裡?當你還愛著我時,你走入結婚進行曲,你,又去了哪裡?

〈他不大知道我在說什麼,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吧!所以每一回,我哈哈大笑後,他都說,你究竟是哪一個呀!〉

我究竟是哪一個呀?

       對他來說,威廉‧威爾森一直都只是個抽象的人物,但沃克卻有了生命。在昆恩逐漸發展出來的三重人格中,威爾森扮演了某種腹語者的角色,昆恩自己是個啞巴,而沃克則是那個表明行動意旨,栩栩如生的嗓音。如果威爾森是個幻覺,那麼他的存在就只是為了證明其他兩個人存在的合理性。保羅‧奧斯特《紐約三部曲》

腹語者;啞巴;嗓音 ── 昆恩的三重人格

臉書聊天室:部落格書寫者文字:手機對話 ── 我的三重人格

我‧究竟是哪一個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852450

 回應文章

花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n Marino 下下
2011/11/19 00:11

很像法國南部的某個咖啡館。

謝分享。

旅人。影舞。想你(sweedondon) 於 2011-11-19 09:01 回覆:

的確是很像。

       生活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深入了義大利山城人的手勢、擁抱、親頰;飲食、喝酒、廚房;古老建築、音樂、節慶;家族、親情、凝聚力‧‧‧每天都仿如,可以書寫巨著般,一點一滴‧‧‧一點一滴‧‧‧觸動我的筆、觸動我深沉的‧靈魂

而,隨意走走,縱是千里迢迢開車遠涉,仍只是,鏡頭下,不經意的觸動

不經意與不經意,之間,神似,又依稀,腦海裡的音符,捉迷藏般,愚弄了,你我

也感謝‧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