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流浪
2011/05/02 12:59:44瀏覽261|回應0|推薦12

《始終在托斯卡尼‧奔馳的列車》

從來不知道!是誰種下的根!細細推敲、追本溯源 ……

是自己心緒太無聊?是 ……

是 …… 天生愛上流浪! !!

        小時候!哥哥騎上車 …… 二哥騎上車 …… 三哥騎上車 …… 只我和小哥「倚杖候柴扉」!小哥呆立在那兒,小妹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追著跑 ……

他們不是去流浪!

        他們是男孩!他們可以風馳電掣、可以很拉風地把我甩得遠遠,像風箏一樣,讓我在地面上,越來越小 …… 越來越小 ……

可,他們飛走的影像,在我心靈逐漸放大 …… 放大 ……

我說,我也要去流浪!!!

我去了「三毛」流浪的地方!

        去了我怪咖二哥書架上琳瑯滿目,看似有趣,實則比我的童話故事、比我的玩伴小傑的電玩還難搞懂的,一排長得都一樣的、像我小小心靈大大眼睛看「阿兜仔」都一樣的「新潮文庫」 …… 「藍星詩刊」 …… 還有 …… 還有 …… 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三毛」映入我眼裡,我覺得很新奇!更新奇的是,她也是女生耶!

我從此長了翅膀 ……

那翅膀從肉身推擠掙扎撕裂 …… 如我不斷不斷成長的身軀 ……

        我多麼希望我是男孩啊!我卻只能在寒暑假回外婆家,和男孩們爬樹灌蟋蟀玩彈珠 …… 然後!然後!

我進入了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進入了《鄉愁》《漂泊的靈魂》 ……

        我的靈魂始終在列車上奔馳!像我在位於火車站前外婆家,我們玩著捉迷藏,我們無緣由地被列車載走後的,彷如破繭而出,自禁錮心靈裡破繭而出的興奮、雀躍!

流浪!已不是三毛的流浪!

流浪!是種野放!

野放在大自然裡!那‧你來自的地方,你也將回歸的地方 ……

【後記】

        成長中,有很多無緣由的姻緣!我沿路追尋,彷如在一片迷霧中尋到一點微光,那微光,始終依稀有著影子陪伴引領,有時,是親情;有時,是愛情;有時,如無聲息永遠立著的樹《鄉愁》;有時,又是一條生命熱情的河流《漂泊的靈魂》 ‧‧‧

我始終徘徊狂亂騷動不安 ……

        我怪咖二哥成長了!我的家人始終沒有察覺,我禁錮在女孩身軀裡的靈魂,需要空靈的托斯卡尼山巔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