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來 …… 是種磨蝕!
2011/05/09 22:38:49瀏覽257|回應0|推薦21

《陽明山‧奧萬大‧》

我叫了小黃!一部小黃來我家接我!

        我若是坐上駕駛座,我一定像逮著機會,逞著當男人的威風,飆著比“運匠”還“運匠”的馬路霸王來!

但我,連飆車的豪氣都沒了!我甚至連想著都累!

        我來到忠孝東路!這回不是去他的美髮工作室!我只是每回回來都要跟這些人報到,而他們湊巧都在忠孝東路 ……

我才一推門 ……

“ …… 喔!最近不要去歐洲! …… 尤其是英國! …… 英國很多回教徒!又跟美國關係那麼好!  …… 不要說歐洲!連台灣都很危險! …… 為什麼?台灣安檢最鬆了! …… 這次辦花博,就通通不准回教徒來! …… 不過!他們要報復! …… 也不會這麼快啦! …… 要去就現在趕快去! …… “

醫生轉頭看了看我:

“像她就是要去倫敦、義大利! …… 要小心啊!地鐵啦!酒吧啦! …… 人多的地方都不能去! …… “

醫生故意逗我!他特別提了「酒吧」! ……

“洗牙吧?多久沒來了? …… ”

        多久沒來了?久到他可以遠遠感應到我還在他診所幾百呎外,心裡始終被囚禁在自己也搞不清楚的牢籠裡 ……

“妳牙齒狀況不太好喔! ……  這裡有一顆蛀牙!  …… 下次回來不要拖那麼久才來看我! …… “

回來 …… 已不是一種狀態! …… 一種非見朋友與舊愛的狀態!  ……

回來 …… 是種磨蝕! …… 磨掉豪情與灑脫的 …… 精神裂解的 …… 妳怎麼也不想 …… 自塵世邊緣撿回自己 …… 和解自己 …… 卻碎裂片片 …… !

〈這棋子怎麼走的?這擺渡人怎麼渡我過河的?這命運是怎麼嘲笑愚弄我的? …… 我有一連串的徘徊猶疑 …… 抗拒 …… 像我有一連串的 …… 過往 …… 〉

【後記】一夜無聲的握別‧述說江胡十年的風雨‧‧‧

                 明晨‧如飛翔蒼穹的鷹隼‧‧‧

                  旅人‧終是一個人的旅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