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成為怪咖,不是沒有原因的!
2011/05/01 16:04:27瀏覽288|回應0|推薦14

《東北角海岸‧北關‧獅子博物館‧里歐會館‧》

《下:我們沒有泡澡‧倒是在這絕佳視野‧享受天倫‧》

《下下:難得星空下‧可以裸露‧》

我會成為怪咖,不是沒有原因的!

        小時候,媽媽最常唸著我:“妹妹!妳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妳不能老是追著男孩跑喔!”

        我好像看到媽媽死命搖晃著魔境,掐著魔境,逼它說出:“是的!妹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

然後!那成為我一輩子的夢魘!

怎麼說呢?

        在妳對於「漂亮」、「美麗」這麼抽象的字眼,尚未感受它的實質意義時,妳又像催眠、嘮叨般,強制在妳腦袋彷彿炸開般地,被妳親愛的媽咪時而炫耀時而威脅著,妳怎麼都無法弄清楚的,妳只能直覺將它擺放在你想要丟棄的那個籃子裡的「漂亮」、「美麗」!

你一輩子都在抗拒它!至少,年少時如此!

尤其!媽咪,我親愛的媽咪,馬上要說的是:

“不要!追著男孩跑喔!”

        如果,妳家小女孩,就像狗狗,像我家阿布,明明才幾個月大,就老要追著美眉跑,狗美眉跑,妳是不是也很夢魘?

        我媽咪就是這樣!我也就是這樣!我以為!每個『人』!都像我把拔或我葛格般,是可以親近玩耍的!

我眼裡,沒有性別,沒有女孩!

媽咪說,我不只幼稚園如此,我小學時還寫信給小男生,嚇得小男生不敢上學!

媽咪只好堅持讓我上女校!

我童年應該很苦悶!

        考高中時,把拔終於開口了!他建議我讀男女合校的、據說很好玩的「師大附中」,可偏偏,我太聰明了!又讓媽咪如願了!我成為很尼姑的綠衣人!

        這回,我偷偷寫信給紅樓人,還偷偷談了幾場自認轟轟烈烈的初戀!其中有一個是南部來的紅樓人!結果!哈!被他媽媽追了來! ……

        我其實不是傳說中色色的金牛女,只是喜歡男孩勝於,像我媽咪那樣小心眼的女孩 ……

何況!我就生長在男孩世家!

        你說,我大學後就好了嗎?沒有耶!我好想離家遠遠到大肚山!東海大學!可偏偏,我又太小聰明了 ……

這樣你懂了嗎?

我一直到研究所後,在我把拔及葛格的偷渡下,我終於『夠怪咖』了!

        那我媽咪字典裡的漂亮美麗,已在我家陽盛陰衰的無法逆轉的我血液裡已過多的雌雄同體,成就如今,人人不知所以然的:「長得很女人,行事很man」的 …… 小怪咖!

【後記】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我們全家難得齊聚ㄧ堂!我們在北關『獅子博物館』共度美好的天倫!當然!我這受寵的「妹妹」成為全家的開心果!他們糗〈我糗〉很大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5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