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等悠閒!坐看101的悠閒!
2011/04/27 22:34:42瀏覽340|回應0|推薦13

《誠品旗艦店前‧101的魅力‧陸客?港仔?》

        在我們這個『行業』裡!〈我好像學著香港作家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裡述說殯葬化妝師的口吻!〉我不算怪咖! …… 好啦!小怪咖 …… junior!可以吧!帶些自戀式地、藝術性地、自我嘲諷式地,玩耍著一切可以玩耍的事物!譬如說,我明明就長得“很女人”,卻偏偏和一掛哥兒們掛在一起!又譬如說,這一掛哥兒們,其實誰也不認識誰,可偏偏都跟我掛在一起 ……

我要說的重點,不是他們!

他們只是我前後期的好朋友、情人、…… 兼舊愛 ……

        今天!她們邀我吃飯!我僅存的、就像陰雨迷濛的天空,你明知道星星高掛在那裡,可你一點也不想、也絲毫沒有好奇心 …… 去探究、摸索它們的方位 …… 的女性友人!她們邀我在『誠品』旗艦店五樓,吃川菜!

誠品!旗艦店!川菜!

我有些迷糊了 ……

我真的是台北的異鄉人 ……

我形跡匆匆、詭異 …… 外加飄忽 ……

“妳在意大利嗎? …… ”

“妳在意大利嗎? …… ”???

“我如果在義大利!我的 SIM 卡會是義大利的號碼 ! …… 你就找不到我了! …… ”

至少!“妳在台灣嗎?“!這樣窩在上海時期的問候語已成了過去式 !

“來過誠品嗎?這裡幾家餐廳都很好吃!像這一家泰國菜,吃到飽!改天請妳吃!…… 妳在義大利吃不到的喔! …… ”

她們同時停留在泰國餐廳前,立著的,彷彿伸長雙臂招攬饕客的牌子:

“今天『美人日』耶!午餐才四百多元! …… 不過!今天沒時間,只能吃川菜! …… “

只能吃川菜!!!??? …………………

〈我其實想著B2 『金色三麥』的啤酒‧‧‧〉

她們匆匆離去 ……

〈兩個接小孩‧一個餵奶‧一個‧‧‧哈!伺候老公喝咖啡!〉

我坐等悠閒!誠品旗艦店前,坐看101的悠閒! ……

〈不信!你也去坐坐看!真的很像觀光客耶!〉

〈只不過,他的車及時趕到!我們‧‧‧趕著去「長春」戲院看文壇怪咖《王文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4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