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走「吳爾芙劍影」兩端
2011/05/03 07:50:05瀏覽346|回應0|推薦20

《瑞士‧M0ntreux‧》

《下:瑞士‧M0ntreux‧the fork ‧》

我有些焦慮 …… 好啦!我很焦慮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是種難以切斷臍帶的依戀 …… 不捨 …… ???〉

        我關掉那吵死人的義大利語 CD ,從儲藏室裡拖出我人生的第二個皮囊 ── 行李箱!那總是讓我拖進拖出、紀錄我生命裏難以細數的,如我肉身皮囊的,看似灑脫愜意,實則如數學遞減的公式裡遞減的人生旅程的 …… 行李箱!

我打開了它!橫躺了它!

我不知要放進什麼 ……

我不想放進什麼 ……

         我搖控著開了電視 …… 習慣性地將昨晚打開,喝了一半的紅酒倒入高腳杯! …… 習慣性地又關了電視 …… 從滿桌分別以紙張、筆、書籤標示閱讀章節的書堆裡,隨意拿起一本,橫躺沙發 ……

「吳爾芙寫道:『劍影投射在女人廣大的生命中。』她說,這把劍的一端是習俗、傳統和秩序,『符合準則的一切』。而劍的另一端 ── 假使妳夠瘋狂而想去跨越它,選擇離經叛道的生活 ── 則是『雜亂無章,背離常軌的一切』。她的論點是,跨越劍影或許能給女人帶來更為有趣的人生,卻肯定更充滿危險。」

「古印度瑜珈文獻《薄伽梵歌》〈Bhagavad Gita〉說,過你自己不完美的命運,好過模仿他人過完美的生活。」

                            ──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走的是一條更為有趣、更充滿危險的人生之路?還是過著自己不完美的命運?

我應該是『夠瘋狂而想去跨越它,選擇離經叛道的生活』吧!

〈那條《漂泊的靈魂》之河,擺盪在入世出世之間!擺渡人渡我過河了!

         …… 我瞥見靈魂在河中 …… 瘋狂 …… 矛盾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