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過後 …… 我將遠走 ……
2011/04/30 20:57:23瀏覽278|回應0|推薦17

我在山巔築夢!那是一百八十度的空靈!空靈的山谷!空靈的身影!》

《下:幫我築夢的義大利builder ‧ Giacomo 台語發音:“最龜毛”‧》

《下下:我窩居美麗山城的 B&B 夫婦 Carlo & Carmen‧》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寶貝我的『秀髮』!

        說,『秀髮』!一點都不為過!幾年前,有人找我拍洗髮精廣告!可那時候 …… 我正迷戀「低調」!低調奢華!低調行事!低調顛覆!低調出走!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 的低調 …… !低調…… 到不行的不行 ……

我,就這樣,保有了『自己 』…… 的秀髮 !
〈那是說,「低調」成就了我這樣一個女子!『行蹤飄忽』『謎樣』與絕然的生活空間、品質 …… 與,無法和世間俗事妥協的 …… 自己擁抱自己的 …… 孤寂 …… 〉

我,就這樣,鑽進頂好商圈忠孝東路巷子裡 …… 他的美髮工作室‧‧‧

“謎姑娘!何時回來的?義大利房子蓋好啦?! …… ”

        他是我設計界的朋友!也是我一直以來迷戀著「設計」的 …… 一切可以「設計」的 …… 舉凡髮型、服飾、室內空間、銀飾、園藝 …… 等等等等,可以滿足我,既好奇又好玩的,美麗心靈 …… 的設計界朋友 …… 之一!

“妳真是讓人羨慕耶! …… 這些都是妳義大利的朋友啊? …… 哪個是妳的艷遇? …… 這個大帥哥嗎? ……  ”他看著我數位相機裡一張張我和西方原鄉、西方純樸心靈相守、相望、相互張望的 …… 影像 ……

我瞇著眼故作神秘 ……

“這是 …… 妳義大利的 …… 景色很美! …… 在托斯卡尼哪裡啊? …… 怎麼 …… 沒看到 …… 房子? …… 妳不是說妳去蓋房子嗎? ……“

我去築夢!一點一滴 …… 一點一滴 …… 就像每個人都輕易連結的《托斯卡尼豔陽下》!

我在山巔築夢!那是一百八十度的空靈!空靈的山谷!空靈的身影!

“妳是說 …… 妳領著一群義大利人 …… 像妳說的 …… 在演奏一首 …… 什麼來著? …… 這回也叫《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嗎? …… “

        我的指揮棒被迫中止!我的兄弟從各個角落回來!為著偉大的母親節!我這晃蕩山林的精靈也被招了回來!

“妳這回去了多久? …… 妳很不聽話喔! …… 義大利人有我的手藝好嗎? …… 他怎會比我還了解妳  …… 的 …… 秀髮? …… “

        我一邊逗著他,一邊在他專屬的大鏡子前,看著他以他一慣曖昧的迷人的俐落的姿態,彷彿手握魔術棒,輕巧地飛舞、撫摸著我的 …… 秀髮!

“ 何時出走? …… 何時 …… ”

何時的何時???

母親節過後 …… 我將再度遠走 ……
〈每回離去!心是絞痛!絕不是灑脫!不是我外表 …… 一派漠然與 …… 輕鬆 …… 〉

然他!懂我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155168